[兩個人的餐桌]輕。露營_一個做法非常簡單,卻很特別,適合拿來交流的點心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次就見識到露營真是個一直在吃的活動,至少隔壁帳的小情侶是這樣的。從下午4點到的時候就看到他們在煮東西吃。我們搞定帳篷和所有設置後還沒餓,慢慢地開始準備晚餐時,他們已經開始吃晚餐了。隔天凌晨我回到棚內想再次賴床時,已經聽到女孩把生米倒入電子鍋的聲音。
哈哈,窺探他人真是人類不自覺會有的行為。因為我們是兩個人自己首露,覺得有趣,也觀察一下別人的傢俬做為參考。但是,只能怪年歲已有,胃口沒那麼大了。
我在煮東西,首露用無印的松木摺疊桌將就一下(有夠高級)/跑馬古道露營區
可能是因為平常在家就很常煮飯,雖然是首露,這次的飲食對我來說感覺也是輕而易舉,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煮的兩餐和宵夜。
因為去露營就是至少兩天不會在家裡煮,我本來就不喜歡把食材放太久,所以先從冰箱有的食材開始考量。最後快到露營區的山下,到超市買了鴻禧菇、4顆柳丁、一瓶鮮奶搞定。
先期待一下宜蘭平原的百萬夜景,左邊那帳就是那對小情侶(看到此文要來自首)
-
♤晚餐 >>
滷豬腳肉,加超多料
前兩天剛好滷了一鍋豬腳肉,用保鮮袋裝了晚餐需要的量。在家裡就把冰箱裡可以加的食材先備好,橫向切了幾片厚厚圓圓的紅蘿蔔(因為容易熟,可以切厚一點),帶了乾麵筋(也是最後放進去煮一下子,軟了就可以吃的食材)。
一開始滷肉時就煮的比較濃,露營時加些過濾水稀釋就變成湯鍋,紅蘿蔔和水煮蛋一起放進去,中小火繼續熬煮。這時候把鴻禧菇切一半,再切掉根部。湯滾了後,將鴻禧菇撕成小片放入一起煮,此時一起放入麵筋,煮軟後就可以開吃了。
本來是要帶拉麵類的,不知道為何最後帶了泡麵,兩包泡麵和一鍋什錦滷肉就吃撐了。
-
吃完晚餐後,老公去洗碗盤,說:[你可以做你自己的事了。]
突然的空閒時間,真的會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耶!生活上很少有真的沒事做的時候,而且露營時不知道為何就是不想滑手機,最後看了百萬夜景,看了幾頁書,才去洗澡,渡過特別的一段時光。
宜蘭平原百萬夜景,實在讓人心靜
-
♤宵夜 >>
先來壺鍋煮香料鮮奶茶吧!買了幾種香料貨還沒到,今天煮的是肉桂鮮奶茶。
先用一個鍋子煮開大約450-500cc的水,放置一旁。
接著烤熱肉桂棒,香料加熱後能更明顯散發出香味。強烈建議用不鏽鋼鍋,開小火乾鍋,將肉桂棒丟入,可以烤到微焦掉,或還沒烤焦但已散發濃濃香味的狀態就好。此時倒入剛剛煮滾的水,再次煮滾後,撕開不織布袋子倒入兩小包紅茶葉約5-6g,小火煮5-10分鐘。最後再倒入100-150ml的鮮奶,不能煮滾,煮熱就要關火了。用濾網過濾掉茶葉,此時要留下肉桂棒繼續泡著也可以,最後加入適量砂糖就可以了!
在微涼的夜晚,享受一杯熱鮮奶茶及肉桂帶來的溫暖感受,真的是很滿足。
露營時可以帶不鏽鋼保溫杯,可以喝很久還是熱的。
晚上10點多,喝著鍋煮鮮奶茶,一邊玩火
這裡備註幾個重點:
  • 如果直接用冷水倒入,鍋子冷熱交替較容易損壞,也會在倒入冷水時噴濺出來,有點危險
  • 我曾用不沾鍋烤過肉桂棒,香味釋出較少
  • 如果沒有帶濾網,紅茶包不用撕開直接丟入煮也可以,當然茶味就會比較淡
宵夜的另一道是炙燒焦糖柳丁。
將柳丁頭尾切掉厚片,露出大面積果肉,再將柳丁切兩半,就可以平放。用刀子將果肉邊緣畫開一整圈,直到可以拿出整塊果肉。將果肉切成四瓣,放回果皮內擺好,像沒拿出來過一樣。將砂糖灑在果肉上方,用手指舖平完全覆蓋上方果肉,手指上的糖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的了。
玩火的時候到了,請小心安全!將噴槍鎖在瓦斯罐上,開瓦斯,開火,調整火候至小火,對著柳丁上的砂糖開始炙燒加熱,直到糖都烤成焦糖色,即可熄火。
砂糖很快就涼了,變成硬硬的。舀起一瓣果肉一起吃下,那水果的酸更明顯了,酸和甜和在一起在嘴裡化開。覺得不愛吃酸的人一定也甘願吃上好幾瓣。
這天的宵夜有夠邪惡,但是我寧願相信真正帶來幸福感的食物(而不是用來填補煩躁心靈的大餐),不會令人發胖。
早上再烤了一份給隔壁小情侶
-
早餐 >>
一早起來,遠方的霧氣超濃,沒能看到日出。
早餐一樣先來一杯熱熱的鍋煮肉桂鮮奶茶吧。
接著另起一油鍋,煎生豆皮,微焦時一面灑上海鹽、一面灑上胡椒鹽,一定要把每一面都煎的焦黃酥脆,才會吃的過癮。
起鍋,老公吃一口,有點大聲:[這怎麼這麼好吃!]說的好像我平常在家沒做過這道一樣,說的好像是多了不起的食材一樣,說的足以讓旁帳的人流口水的口氣一樣...其實不過就是個煎豆皮!我在內心翻白眼,哼,這不會下廚的男人。不過真的好好吃哦!
不過是個煎豆皮
同鍋繼續煎了兩個荷包蛋,火候大一點油多一點,把邊煎的恰恰的。
一樣同一鍋,繼續煎鬆餅。鬆餅漿是剛剛老公攪拌好的(一輩子第一次拌鬆餅,沒人想知道),放一陣子讓麵糊融合,一包80g的鬆餅粉可以煎6-7小片鬆餅。因為沾到剛剛鍋內留下的鹽巴,甜甜鹹鹹的有夠好吃!一樣是飽足的一餐。
以後吃鬆餅都要灑一點鹽巴,有夠好吃
-
在收帳後我把剩下的兩顆柳丁拿出來再做一次炙燒焦糖柳丁,分了一半給隔壁昨天太早睡的小情侶。
後來整理完,東西全搬上車,留了兩張椅子坐在那看風景發呆時,當然得仗著他們吃了我的甜點,大膽的跟他們請教起露營的事情,聊了好一會兒。
白天大景,可惜了我5點多起來沒日出
露營料理平常也可以做,但好像更有心思玩些特別的小料理。
那整段不急不徐的料理時光,在平常很是難得。
下次露營要吃什麼呢?
已經開始在期待下次露營了!
(2023/4/18首露,#跑馬古道露營區)
兩個人的餐桌很難煮,難的在抓份量和菜色變化,還要買在預算內。我不是廚師,只是因為愛煮,持續在試驗,喜歡變化菜色。有時候亂煮一通,另一半總是很捧場,會一起吃光光,這就是幸福,簡單卻不容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