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自製小燒肉一番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疫情還是不太想到處去外面吃飯,但是已經好久沒有吃燒肉了拉,好想吃不然就自己試試看囉! 自己吃有個壞處就是要慢慢弄,等要吃的時候東西都涼了,我這邊準備了雞肉/豬肉/筊白筍/綜合菇/高麗菜/豆干,最近為了抵抗力真的要每天一顆蛋了。
先來煎豆干,把豆干面上劃過一些刀痕,等等刷醬汁,比較能留在裡面,不然豆剛剛常常沒甚麼味道,煎的香香小孩也超喜歡
等等要包肉,家中有小小孩不想給他吃生菜,其實大人也應該少吃,之前我家人就是會吃生菜,去照胃鏡就說有大腸桿菌,還好我不愛吃生菜。
香菇類通常燒烤都要出水,他在鍋裡面煎也是很容易出水,出滿多的,本來想說加一點奶油,像燒烤店都會奶油金針菇,但是也是考量到小小孩奶油不太適合,反正先弄熟,等等刷點燒肉醬就好吃了。
有準備一些豬肉片,前幾天做飯剩下的,但是發現好像不太夠,所以還煎了許多雞肉。
再來就是想像一下外面的燒肉醬,剛好冰箱裡有味增,還有甜麵醬,還有葡萄醋,加一些大蒜變成蒜香味增葡萄醋,再加一點糖,酸酸甜甜滿像外面的烤肉醬。
不過有小朋友弄這些真是辛苦,但是媽媽好想吃啊,所以偶爾弄一下,但是燒肉也是有好處,用煎的所以不用像煮菜一樣要切小切片,然後再搭配一小杯小酌一下,非常放鬆的。而且自製醬料燒烤健康又好吃,外面很多燒烤都是用油炸的,之後再刷刷烤肉醬,大家也可以在家玩一下。如果有氣炸鍋我想應該更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懶懶璇
    懶懶璇
    懶懶的生活不斷在想著怎麼樣可以懶 但是一邊懶一邊又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 作家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