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許桑的露營飯系列:煎鴨胸佐法國白蘆筍配韓式乾拌麵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煎鴨胸佐法國白蘆筍配韓式乾拌麵
什麼是露營飯(キャンプ飯)呢?
最簡單的定義就是在露營時所作的料理。
對我來說,騎車露營的樂趣之一就是在野外料理。
所以每次出發前思考要煮什麼料理則又會影響裝備的選擇。
因為不同的料理、食物、烹煮方式搭配也要考慮到單車騎行負重的能力、地點、路線。
所以,我很少每次露營都會吃一樣的東西;因為我也很少回同一點地點露營。
而這個系列就是想要分享我在露營時作的露營飯以及備料思維,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也希望大家在露營時也能享受美食喔。

以下開始這次的分享。
因為這次的露營地點是選在露營區,所以不用擔心水源跟事後的清洗。
再加上家裡還有不少在好市多購買的鴨胸跟前天吃剩的白蘆筍。
所以我就想著那就煎鴨胸跟炒白蘆筍來吃吧。
好市多的鴨胸,一份的份量很足。男生吃絕對夠的。
我個人認為煎鴨胸算是容錯率很低的料理,它只要掌握幾個重點:
1-妥善的解凍:我個人推薦就是用冷藏解凍的方式,其口感比微波解凍好上很多。至於露營的話,我就是從冰凍庫拿出鴨胸後直接放保冰袋。通常等你到了露營地點要煮飯餐時,肉也解凍的差不多了。
2-擦去水份:鴨胸解凍下鍋煎之前,要用餐巾紙把多餘的水份完全擦乾。如果你在旅行的路上有經過麥當勞、便利商店的話,那就多拿幾張餐巾紙來擦鴨胸吧。可千萬不要用面紙擦啊!
3-表皮要刻紋:鴨胸肉的皮油脂很多,其實煎鴨胸就是用鴨胸本身逼出來的鴨油來炸它。表皮有刻紋的話,煎起來會比較容易出油。
掌握以上幾點要點後,將處理過的鴨胸表皮灑上些調味料,就可以開始煎啦~
開始煎鴨胸前,要先備好料後,才不會手忙腳亂。那根白白長長的物體就是白蘆筍啦~夫人跟我說不要問價格,但是後來我們吃過後,都一致表示我們比較喜歡綠蘆筍。但是人生嘛,總是得試試新事物的。蒜頭方面,全聯有在賣單顆的蒜球,很方便攜帶跟保存。
蒜頭我切成丁跟片,要作兩種料理用的。白蘆筍就切得跟茭白筍差不多(其實吃起來也很像…)
接下來就是開始煎鴨胸啦,記得不用熱鍋,表皮向下。
火不用太大,開小火就好。很快的你就會發現開始冒出油了。
不用急著翻面,就讓油去炸鴨胸皮,這個是鴨胸皮會酥脆好吃的關鍵。因為要將鴨肉油脂完全逼出,吃起來才會清爽嫩口,可以觀察鴨胸的白色油脂部分慢慢融化到完全消失。至少要煎個10~15分鐘。但是煎久了,我現在大多就是用目測的方式。
你可以看到表皮開始變色,但是還早呢。
油多到我可以炸蒜片。
至少要到這程度,再換另一邊煎。
取出煎好的鴨胸,靜置5~10分鐘(視鴨胸厚度決定,越厚所需時間越長),可使肉汁回流並均勻分布於鴨肉中,使口感更多汁。這時候就可以利用鴨油來煎其他的食材啦~
忘了拍炒蘆筍的過程,只好拍煎蛋啦。因為鴨油很多,所以有點像炸蛋的感覺。
只吃蛋白質是不會太有飽足感的。所以再來作乾拌辛拉麵。
作法其實很簡單,先將拉麵煮好備再炒料。辛拉麵的麵條很Q也耐煮,但是我比較喜歡偏硬的口感,所以不會煮到太軟。煮好麵之後,瀝乾水備用。炒料的步驟則是放點油將蒜頭丁跟辛拉面的香料包一起爆香,要記得火不能太大然後要把粉給炒散。
然後再把煮好的麵跟爆香的料給放一些拌就好。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吃法比用煮的還好吃,然後其實煮麵的湯可以留著作另一道料理。
最後就是切鴨胸、擺盤準備開動啦~你不一定要露營時才煎鴨胸,但是辛拉麵拌麵的作法,我十分的推薦你嘗試看看。如果不喜歡蒜頭的話,我也建議用蔥來代替喔~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