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為自己帶來好運的真實故事~誠信無價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里斯是美國紐約市一家知名廣告公司的高級職員。
2020年8月的一天中午,她和朋友在一家餐廳吃飯,中途朋友想出去抽支煙,於是兩人一起走出餐廳,站在外邊的大街上。

流浪漢的肯求

一位流浪漢走向她,頭低低很沒自信地自我介紹:「你好,我叫瓦倫丁,今年32歲。我已經失業三年了,現在只能靠乞討維生。不知道您是否能幫我一點忙,比如給我一些零錢,讓我買些必需品。」
哈里斯注視著眼前的年輕黑人流浪漢,身感同情。她微笑回應瓦倫丁:「當然可以,我很樂意幫助你。」
哈里斯試圖從口袋中取出錢,但遺憾的是,她身上沒有帶任何的現金,皮夾裡僅帶著一張信用卡。
哈里斯給了流浪漢信用卡
這著實讓她有些尷尬,拿著信用卡不知該怎麼辦。
瓦倫丁感覺到哈里斯的尷尬,輕聲地說道:「如果你信任我,你能借我用這張信用卡嗎?」 作為一個善良的人,哈里斯同意了,隨手把信用卡交給了瓦倫丁。
拿到信用卡後,瓦倫丁並沒有立即離開,而是低聲問哈里斯:「除了買必需品之外,我能買些礦泉水嗎?" 哈里斯毫不猶豫地回答說:「當然可以,如果你需要其他東西,可以用信用卡裡的錢去買。」

哈里斯後悔的善良

瓦倫丁拿著信用卡離開後,哈里斯和朋友重新回到了餐廳。當坐下來不久,哈里斯就開始懷疑和後悔。
哈里斯後悔太過於善良
哈里斯心情沮喪地告訴朋友:「我的信用卡沒有密碼,裏面有十萬美金,那個人肯定會拿著信用卡跑掉,我可能會遭受巨大的損失。」
朋友開玩笑地嘲笑她說:「你怎麼能夠隨便相信一個陌生人呢?你真是善良又天真!」
接下來,哈里斯一直都沒有胃口吃飯,朋友付完帳後,兩人默默離開了餐廳。
然而,讓他們意想不到的是,剛一出門,他們就看到瓦倫丁在外面等待著。
瓦倫丁雙手把信用卡遞給哈里斯,並謹慎地向她報告了消費詳情:「我使用信用卡消費了25美元,購買了一些洗漱用品和兩瓶礦泉水,請您確認一下。」
瓦倫丁的消費明細
面對這位誠實守信的流浪漢,哈里斯和朋友頓時感到詫異又莫名的感動,她情不自禁抓住瓦倫丁的雙手,連連向他說:「謝謝你,謝謝你!」
瓦倫丁一臉疑惑的反問:你幫助我,應該感激你才是,為什麼反而你要感激我呢?

瓦倫丁的誠信事蹟公告於世

隨後,哈里斯和他的朋友到紐約郵報,向報社講述了瓦倫丁的故事。
紐約郵報深受瓦倫丁的誠實感動,同意發布報導關於他的誠實行為。這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報社不斷收到讀者的來信和電話,表示願意幫助瓦倫丁。
一位得克薩斯州的商人看到這篇報導後,在第二天匯了6,000美元給瓦倫丁,以表揚他的誠實行為。
令瓦倫丁驚喜的是,幾天後,他接到了威斯康辛州一家航空公司的電話,通知他被聘為空中服務員,要求他盡快簽署工作合同。
瓦倫丁接到威斯康辛州航空招聘空中服務員
瓦倫丁沉浸在巨大的喜悅中,他感嘆道:「從小,我的母親就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守信。即使我身無分文,流落街頭,也絕不能失去誠信。因此,我相信作為一個誠實的人,最終會獲得好報,這也是我能得到這麼多人幫助的原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是一個分享優質文章的平台,包含勵志、笑話、個人成長、寓言等次要主題。勵志文章激勵人們追尋夢想,笑話帶來歡樂和放鬆,個人成長文章幫助人發掘潛能,寓言故事啟發思考。透過這些文章,「好文分享」提升讀者生活品質,讓每個人成為更好的自己。歡迎加入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