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21|溫哥華:樹下名字,玫瑰花園櫻花盛開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日,租屋處入住了一位新室友──Tina,與我同樣來自台灣,亦是同歲、同為素食者,一個在台北讀書打拚的台南人,於2月離職後,毅然決然地決定來到加拿大打工度假,真的很了不起,我非常佩服她的決心以及勇氣。
我們二人素昧平生,她的氣質溫和又活潑,21日早上邀請我共遊高貴林的玫瑰花園,我受寵若驚,二人便趁著午後太陽探出時外出散步,這是我在加拿大首次與他人而非Vickie出行,新鮮又刺激。
距離我們租屋處300公尺左右的玫瑰花園裡,櫻花正在盛開,路過的華人見我們二人在拍攝花朵與樹,跑來向我們分享,若往更深處走,會看到更多的櫻花。
玫瑰花園裡頭,玫瑰多半凋零,或未長出枝枒花苞,我們許是錯過他們盛開的時期,然仍有數種花朵綻放在花園,白花風信子、歐白頭翁、水仙花等等。
櫻花在上頭綻放,我習慣抬頭往上看,倘若未有Tina的提醒,我壓根沒注意到樹下有個被櫻花瓣散落的石牌,寫著──「紀念我的父親,Thomas」
這是樹葬呀!我們拍攝的一棵棵櫻花原來都是一個人的生命所綻放的啊!
不只是櫻花樹,我們途經公園的長椅,椅子上頭綁著的鬱金香花束,中間寫了一排字句:「Sometimes you will never know the value of a moment, until it becomes a memory.」又是個充滿感傷的文字,在公園裡、在樹木下比比皆是。
玫瑰花園門牌
白花風信子
荷包牡丹
歐白頭翁 毛茛科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