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大腦被太多資訊弄昏了嗎?使用Obsidian打造第二大腦,解決資訊焦慮的3個關鍵體驗】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被太多資訊弄得很焦慮呢?
使用Obsidian,能有效解決你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遇到的資訊爆炸問題!
Obsidian的本質就是一個「第二大腦」,儲存我們所有的知識和想法,並讓我們可以很簡單有效地與知識想法互動。
現在開始使用Obsidian,你將擁有解決資訊焦慮的3個關鍵體驗:
  • 關鍵體驗1 - 第一大腦思考,第二大腦創作:在這個時代,第一大腦的主要功能不再是記錄信息,而是產生創新的思考和內容。第二大腦(Obsidian)則是用來儲存、連結新舊知識,並組合出新觀點。例如,當我閱讀新的文章時,第一大腦產出的想法會被記錄在Obsidian這個第二大腦中,並與舊有的知識結合,創造出全新的見解。
  • 關鍵體驗2 - 第一大腦做局部記錄,第二大腦做深度連結:使用Obsidian製作筆記,新的知識與舊有的概念,將能很間單又深刻地連結在一起。這不僅使我們更深入地理解新的知識,也讓我能夠從不同的角度看待舊有的知識,從而達到深度學習的效果。
  • 關鍵體驗3 - 第二大腦,一不小心就得到大量創新與成長:隨著筆記的積累,我們的第二大腦(Obsidian筆記庫)逐漸變得豐富,創作能力也很自然就提高。我發現,隨著第二大腦的成長,我能看見更多不同的連結,創造出更多的創新見解,而且欲罷不能。他就像是個人的知識資產,早投資早享受!
你也對打造自己的第二大腦感到興趣嗎?來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和經驗吧!
【自己的大腦被太多資訊弄昏了嗎?使用Obsidian打造第二大腦,解決資訊焦慮的3個關鍵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68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