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這3個靈感捕捉器,紀錄你隨時出現的想法吧!】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我想到…..」
你是不是常常有很多念頭,但沒有記錄下來,就不見了?
我從16年前,高中的時候,就從書上認識到「紀錄的重要性」。
紀錄不但幫我們整理思緒,累積經驗,更能成為寫作的素材!
下面三個工具,是我這16年來持續實驗,目前認為最棒最棒的三個靈感捕捉器
  • 靈感捕捉器1 - 手機上的DayOne日記App:走在路上想到什麼,就打開路一段語音!DayOne可以做簡單的語音辨識,辨識出來的文字丟給ChatGPT重新整理,會意外發現自己說的很有內容。
  • 靈感捕捉器2 - 電腦上的Obsidian數位筆記軟體:當我坐下來要好好思考學習,Obsidian就是最好的對話夥伴!Obsidian儲存所有我想過的事情,持續累積我的知識,幫助我寫作,提煉實踐後獲得的智慧。
  • 靈感捕捉器3 - 書桌上的Moleskine筆記本:做長期規劃,親手實踐夢想,就要用Moleskine筆記本!Moleskine的紙張材質很好,在上面寫下自己想要培養的習慣,想要改變的計畫,都會心想事成。
哪些工具一直幫助你抓住自己寶貴的思考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68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