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店Christy's Donuts & Kolaches|從休士頓吃到奧斯汀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休士頓到奧斯丁車程約三小時,一日遊算是很極限,因為沒有特別想去的地點,所以我們直接定調這趟旅程為吃吃之旅!所有的行程都是吃,有點類似從台中去台南進行一場美食之旅的感覺。如果扣掉交通時間,到了奧斯丁才開始跑行程,那能吃到的東西也不多,因此我們的第一站是從離家不遠的早餐開始!
美國不像台灣一走出門就到處是早餐店,所以平常完全不會去外面吃早餐,這次我特地查了一間上高速公路可以順便經過的在地甜甜圈店「CHRISTY’S DONUTS AND KOLACHES」。招牌看得出來有點年代感,外觀也不是什麼有氣氛的可愛小店,但其實打開門就能看見一整排誘人的甜甜圈櫃!美國很多店家都是這樣,外觀一點也不吸引人,但其實門的另一邊藏著截然不同的風景。
店面是狹長形,一邊室內用區一邊是點餐區。
雖然整間店都是大片玻璃窗,但沒有經過設計,遠遠地也是看不見甜甜圈的光芒的。
店裡的內用區其實滿可愛的,如果不是疫情當前,坐在這裡享用早餐應該很幸福吧!
店裡其實是非常乾淨明亮的,樸實的甜甜圈櫃沒有多餘的裝飾,但依然抵擋不了大量甜甜圈同時映入眼簾的魅力,加上整間店散發著甜甜的香味,我對這種不修邊幅的在地老店完全沒有抵抗力!如果沒有事先做功課,我應該會站在櫃台前半小時選不出口味,最後因為挑不出來而買一打甜甜圈回家。
這間店早上4、5點就開門了,那麼早開還賣這麼多品項,到底要幾點開始做!
圓圓胖胖的麵包們實在好誘人啊!
包了香腸的kolache不知道為什麼比原味kolache還便宜
因為太了解巨量美食當前,內心必定糾結的自己,我把這樣糾結的心情提前在電腦裡先跑過一遍,事先決定好我要點Egg & Cheese Kolache。Kolache是捷克來的食物,據說德州有不少捷克移民,而kolache就是他們帶來美國後,從德州發跡的食物,不過在捷克kolache只有水果、果醬或ceamcheese等甜口味,到了美國後才多了加香腸、雞蛋、培根等等的鹹口味版本,稱為klobasnek(但其實大部分店家都統一稱為kolache)(只有一些捷克人好像有點在意)(但沒人鳥他們),所以說起來這也算是德州特產!
donuts hole是我的最愛!有夠好吃,比甜甜圈本人更好吃!
應該是肉桂捲,雖然不是特別精緻但看起來還是好好吃啊,這就是美國食物的特色。
這個不知道是誰的捲,下次再來的話,我要帶他回家。
這是Apple Fritter,外皮甜甜脆脆沒有蘋果味只有肉桂味,很典型的吃爽爽美國食物
雖然一進門就被各種華麗的甜甜圈迷惑,但是做為早餐的話,還是比較想吃熱呼呼軟綿綿的食物,所以才會點起司蛋kolache,可以沒有味道比較重的培根火腿甚至起司,但無論如何都想吃到軟綿綿的蛋!因為菜單上沒有純雞蛋口味,所以點了起司蛋kolache,阿霖則點了我想吃的apple fritter。
買完回到車上,邊吃邊展開前往奧斯丁的旅程。這是我第一次吃kolache,吃起來就是鬆鬆軟軟的小餐包,我覺得他差不多就是歐美人的饅頭吧!雞蛋非常優秀,又厚又軟,淡淡的調味配偏鹹的起司剛剛好。而起司也好好地融化了,把雞蛋和麵包緊緊聯繫在一起。雖然不是什麼會令人特別驚豔的食物,但完全是我想吃的東西,一切都是那麼完美,給他一百分。
這袋好好吃好罪惡,是吃完熱呼呼軟綿綿早餐的飯後甜點。
apple fritter開袋有驚喜,店家多送了兩顆donut holes,實在太令人開心了!後來我看到一個YouTuber也是去買一間local甜甜圈店,被送了兩顆donuts holes,也許這就跟在台灣的市場攤販有時候會買菜送蔥一樣!小小的禮物真的會讓客人很開心,甚至比直接給小折扣更爽。有好印象又覺得好吃,價錢也很合理,我覺得回訪這間甜甜圈店的機率非常之大!
下集將會介紹德州名加油站Buc-ee’s,這個加油站給人的感覺類似台灣的休息站,但他不是好幾間餐廳聯合起來的美食廣場,而是他自己一個就很大,而且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我們一路上去了三間,標題寫的從休士頓吃到奧斯丁,完完全全是字面上的意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K會員
388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美食]與眾不同、價格實惠的甜甜圈,華甜甜圈甜點店顛覆市面上的、如同酥皮麵包等級的甜甜圈​ 甜甜圈對於甜食愛好者絕對是一個吸引力。如果你又是喜愛與眾不同的甜甜圈類型。這家華甜甜圈甜點店(英文名稱:WOO DONUTS)真的與眾不同、深具創意的一家甜甜圈店,你一定要來吃吃。 華甜甜圈甜點店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90之1號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AM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1-20
探索甜甜圈店裡與店狗互動!🍩🐾 在我造訪甜甜圈店時,竟然遇到了一位特別的「店狗」,這隻狗狗似乎有種「吠客戶」的習性。當我進店的瞬間,他就開始不停地吠叫,似乎對我抱持著某種懷疑的態度。 然而,店長暗示我狗兒是在跟我打招呼,等待我回應他,我決定冒險試試,跟著大聲地打了聲招呼,這隻狗狗竟然停止吠叫,彷彿在說:「歡迎你。」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1-05
[2024年手繪桌曆十月介紹 異國風的甜甜圈店~monsoondonuts]大家喜歡吃甜甜圈嗎? 我是對甜食無法抗拒的人,但是又想吃的安心、健康,所以每次有什麼健康主題的活動會去看看,剛好發現了這家用豆腐做的甜甜圈店! 它使用甜菜糖、植物性植豆腐去做甜甜圈,炸的時候使用用菜種油,以對地球環境無負擔的材料去製作。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 店內一角也販賣很多無添加的
Thumbnail
avatar
Nobu&Mandy及圖
2023-11-25
新竹 九月初 生乳脆皮甜甜圈 新竹民生店上次的開幕活動超多人,本來要買聽到要等半小時就放棄了 今天魚拔辦事情抽空買了回來給我甜甜嘴~ 這幾天因為小朋友期中考真的耗盡心力((扶額 外袋是用紙袋直接印上九月初!!   之前路過看到新招牌就給他拍下來放口袋 新竹賣脆皮甜甜圈的店家並不多,但魚拔蠻喜歡吃的 剛開幕做活動現場的空餐車X
Thumbnail
avatar
小玉西瓜沒有籽
2023-11-06
「送禮首選-爆漿千層圓可頌卷禮盒」 酥脆又爆漿!七種口味一次擁有 Chubby Doo 甜甜圈專賣店Chubby Doo剛推出新品可頌卷時喵就有親自去嚐過, 它酥脆的外層、爆漿的內餡真的讓人驚艷又回味。 現在Chubby Doo已開放冷凍宅配可頌卷禮盒, 宅在家也吃的到,太幸福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愛吃的喵
2023-06-29
甜甜圈的另一個用法大膽發問 Q:「甜甜圈中間的洞的作用是什摸?」 A:檢測吃太多會變胖的標準 身體塞不進去與否😅 by Zora Su ●IG: 第八隻馬 / eighthhorse https://www.instagram.com/eighthhorse/ ●FB: 第八隻馬eighthhorse
Thumbnail
avatar
第八隻馬
2022-12-15
書與咖啡&喵甜圈 南港甜甜圈/不限時/貓咪咖啡廳推薦書與咖啡&喵甜圈 是一家有小說漫畫的咖啡店,這裡提供咖啡、早午餐、輕食、甜甜圈,然後還有可愛店貓作伴。最棒的是這裡不限時,早上點餐後一路坐到中午也沒人管。店內書籍很多,漫畫、文創小說、文學叢書、雜誌都有,想在這裡看書、讀書、筆電工作都可以喔。
Thumbnail
avatar
佐伊
2022-11-18
房市/「甜甜圈效應」看七都人口遷移房仲業者根據七都各民政局人口資料及內政部實價登錄統計資料,統計2022上半年七都會區「淨遷出人口」排名前十名行政區,前三名依序為大安區遷出8,691人最多、士林區遷出6,250人次之、中山區遷出5,508人位居第三。 📷 📲想買房,別再等等等!鍾情物件每層每戶賣多少~加LINE立刻查 📷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8-19
付出兩倍價格的甜甜圈理財課我為了買了三個甜甜圈,懊惱了一個下午。 一個甜甜圈25元,三個賣69元。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奇怪,不是買得很划算嗎?為什麼要覺得懊惱。因為我知道自己陷入了買多才便宜的消費陷阱之中,看似划算的交易,其實完全是浪費金錢,甚至還多攝取了不必要的卡路里。 但最後這卻成為一堂多花49元的生活理財課。
Thumbnail
avatar
YenYen Chen
2022-06-25
2022年的京都:和風甜甜圈 koé donuts - Day 79 / 365 2019 開幕的koé donuts,位在京都高島屋對面,就在阪急「河原町駅」9號出口出來,步行只要一分鐘就能抵達的地方。店舖的設計呢,是委由世界知名的日本建築師隈研吾完成。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