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像個觀光客般拍照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差的最後一天在東京的街頭閒晃,看著雷門前面一堆遊客對著鏡頭笑得燦爛。好久沒看到那麼多口罩下的臉,竟然有種懷念的感覺。我也不免俗的像個死觀光客般,手比耶,讓同事A幫我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不把口罩摘下來嗎?」同事A一來到東京,早早入境隨俗,讓口罩放飛自我了。不過真要我拿下來,更多的反而不是怕傳染COVID,反而是一種心理依賴。總覺得戴上口罩,好像就不會有人認出你來。事實是根本沒有人在乎你好嗎?
「好好,等我一下喔。」我把口罩摘下小心的摺好,放在口袋裡,然後再度像個死觀光客般比出勝利手勢,慶祝我們總算戰勝危險的病毒。真的嗎?
結果我回到台灣的第一天就中鏢了,「也太毒了吧,不過一下下而以耶!」我對著視訊畫面裡的老婆抱怨著。
「什麼一下下,一刻都不能鬆懈啊。」老婆一副我早告訴你的表情說:「好了,我幫你訂好旅館了,你就待到陰性再回來吧,免得傳染給小朋友。」
瞬間有很多念頭閃過我心裡,但停留在我腦海最久的竟然是自由的感覺,然後,我露出傻笑,對著鏡頭比著勝利的手勢。就像個死觀光客一樣
就是這裡
2會員
18內容數
閱讀不是為了省時間就是為了殺時間,希望透過每周一到兩篇的短篇小說,幫助讀者順利殺時間防無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