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一次少一次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下定決心為派遣女工的生涯按下終止鍵,從說出口的那一刻,感覺惆悵與不捨,準備交接與離職的心情,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珍惜,因為,見一次少一次。
原本覺得滿腔的委屈,覺得應該屬於自己的正職職缺,通過與主管們更進一步的交流與訪談,透視了這段日子以來的因果關係,一切都不是平白無故發生,人與人相處的頻率就是這麼微妙。我自問,從年前哭得痛徹心扉,到年後嘗試Head Hunter的機會,到決定回到熟悉的領域,回顧後驚覺,是時機成熟下的華麗轉身。在個人CV上沒有加分的實績,人生中場的番外篇,在同屬金融業的氛圍下,看待全新的組織與成員,人生閱歷的豐富度大增,離職日倒數計時之際,充滿感激。
欣賞我的人捨不得,主動邀請我餐敘,也鼓勵著我繼續往前走;畏懼我的人開始放鬆戒心,開始展露笑顏,相信也能逐步面對屬於自己的課題。還沒來得及進一步了解的新主管與新成員釋出善意,最後一個月,完成了好多屬於希望成為HR的遺願與觀摩,鄰座可愛的同事都願意把我的楚河漢界拉大一點,滿滿的心心相惜,沒說出口的,還是見一次少一次。

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遙想「初見當時」彷彿就在昨日,當初接下這個派遣Offer,內心是澎湃的;雖然結局不如預期,我終究沒有成為一名正職HR,我珍惜過程中每一位接觸的candidates與公司同仁,是這段職涯的共同參與者,促成生命中獨一無二的體驗;也許,意識到見一次少一次,離職宣告日後的壓力解放,並未感受輕鬆愜意,更多的,是每次經手後的回眸,感受事情收尾的餘韻,祝願同仁接手順利。

珍惜,不爭:

細想,這個「見一次少一次」的特別體驗,一開始就是意料之外的,幸運能加入HR Team,歸零重新計算的年資,理所當然無法跟自己耕耘多年的行業經驗相比,能夠有機會歸零重新開始,本身就是值得珍惜的體驗,從來沒有所謂的「本該是我的」,屬於我的需要我的,自然會向我靠攏、替我想辦法;至於不屬於我的,爭也沒用。

工作與感情都是:

6爻人的思維,工作與感情的選擇都是一種緣分,追求的當下看的不是錢/前景,多了一些理想型與感情。在即將告別HR生涯的時刻剛好體悟到「見一次少一次」的美感。但是一個健康的職涯,不會常常換工作,更多時刻是在繼續堅持的過程中,在挫折、困惑或是委屈的情況下,檢視當下是否要繼續前進,見一次少一次,不失為一個繼續向前的理由,身為薦骨有定義的生產者們,是突破高原停滯期的強心針!通往美好理想的路上,有時候只是時間不夠長,還看不到想要的結果,只要眼前的人與事,是自己熱情之所在,不用算還有多少次,每次執行/見面時的珍惜,就是最高級別的重視。
喔~忘了說,註定沒有結果的,難道就不「見一次少一次」?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