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半百要開始學著放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Unsplash
幾年前與一位職場的前輩聊天,當時我在說著,我在考慮要要在裝一片落地玻璃或者黑板,但價錢有點高且不知道使用的頻率是否會如想像一般,而有些猶豫。
他回答,想做的事就儘早去做,尤其是不需要花太多錢就能完成的事情。接著他說,『像我現在想的已經不是想要做什麼,而是有些事情要學著放棄。』我想,他可能有什麼想做的事情是有年齡限制,體力限制的吧?
直至今日,我還是不太理解他講這句話的意思。為什麼會有一件事情讓人執著到一定要達成,然後沒辦法達成還要很努力的說服自己去放棄?
對我而言, 20歲想做的事情,30歲不見得想,30歲想做的事,40歲不見得想,與其說放棄,還不如說是想做的事情們適當的變換了。所以我一直不覺得,有什麼可惜,或者放棄的問題。
後來這位前輩,轉換到別的公司去高就了,或許他說的只是『放棄在原本這間公司獲得升遷的機會』而已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離婚律師申晟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年過40,才開始學習理財回顧過去,年輕時的財富自由只是一種自我安慰。隨著年紀增加,規劃退休生活也愈顯重要,了解到通膨危機與退休金之微薄,開始踏上了理財之路。文中提供年增率與活存定存之利率資訊,以及物價指數與退休金計算之參考連結。
Thumbnail
avatar
partie
2024-06-17
【小品文】年過半百有時為了逃避無邊無際的死寂,我會端著碗到電視機前吃飯──那晚的母親就會更加、更加安靜。靜謐到了盡頭變成冷,家裡始終很空很冷,我們偶爾開口彷彿在曠野中吐出寒煙。
Thumbnail
avatar
思齊
2024-04-28
年過半百,還是父母的寶貝 上星期日過客的摩托車鬧脾氣,雖然有路人的相助,過客順利的找到修車行,那天噴了3600元,以為車子積碳問題已經解決° 很遺憾的並沒有,這三天只要停紅綠燈必熄火,但很幸運的是:再次發動是行的,搞得過客神經兮兮,超怕晚上下班找不到修車行° 這台機車才騎四年半跑24000公里,今天一大早出門,想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10
年過四十最好戒掉貪執?因為,你已經沒有本錢心碎?有位單親媽媽,為了栽培自己的獨生子,什麼苦,什麼委屈都願意吞,什麼低階工作也都願意做,為的只是讓孩子有吃有住,有書讀。 孩子也爭氣,同時也孝順,畢竟,母親二十幾年來的苦和淚水,他都看在眼裡。 然而,當孩子事業有成,也娶了有錢老婆後,她的媳婦竟然要求分開住。 孩子雖然孝順,卻也拗不過老婆的哭
avatar
吳九箴
2024-04-04
年過半百之後開始低強度的運動為運動找理由 最近追了「草山春暉」這部戲,看著四個兄弟如何照顧年事漸高又有妄想症狀的失智母親,就覺得今年已來到50歲的我,好像不能對我的身體太好。 從小到大我都偏好靜態的活動,包含看書聽音樂看戲劇等等,對於爬山啊運動啊之類的動態活動比較沒有興趣,年過40之後,明顯覺得體力大不如前,一直到最近
Thumbnail
avatar
曼蒂
2024-02-26
年過三十的戀愛 前陣子與母親晚餐飯後,突然聊到為何都沒有交女友。當然這也不是她第一次提到關於我為何不戀愛的問題。每當參加完一場婚禮,亦或她又聽見誰家生小孩,戀愛話題都會從新搬上桌。 我了解父母對此的擔憂,也明瞭不同時代對婚姻與戀愛的觀念有所不同。不算排斥這類話題,某種程度上也算是習慣被提問。通常我都潦草的回應,
avatar
二一二
2022-12-08
年過35想轉職,我可以。嗎?19年底疫情爆發後,公司乃至於整個行業都受到了非常大的衝擊,公司舊的事業部結束,成立了幾個小的事業部,人員打散妄圖東山再起。 上個月,碰巧跟之前想要轉職去當工程師的同事聯繫上,順口就關心了一下她工作上的近況,沒想到她還真的成功轉職了,目前是「網頁工程師」,收入還不錯。 收入相對業務工作穩定
Thumbnail
avatar
JETER HSU
2022-06-14
年過四十,你該擁有一座跨天人鬼界的橋眾生因「一念無明」而墮三惡道,並不是眾法界中最可怕的事。 最可怕的是,眾生沒有覺察到,自己正淪落三惡道,且不知該如何找到,跨出三惡法界的「橋」...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4-23
年過了!!腸胃還好嗎?擔心年後開工腸胃病痛,就看過來~年節脹氣、腸胃痛 小心幽門螺旋桿菌在作怪!醫師建議,今年年節縱口慾之時,也務必注意身體保健,從生活根本做起。
Thumbnail
avatar
Lucien
2022-02-08
年過四十,你該擔心不是妻財子祿,而是如何離開地球 年過四十,該體驗的紅塵俗事,也應該都體驗過了,也該漸漸放下了。 年過四十,你要擔心的,應該是: 下輩子還會在地球累積業障點數,繼續降低自己的靈力值嗎?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