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3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黑屋之保衛糧食
這裡的蟑螂與老鼠鼻子,真是他奶奶的靈敏,明明根本沒動沒拆開包裝,像是觸動神經般死命往我身上撲。
還好有小伙伴拿了跟木棍,蟑螂一樣用腳踏死,有時候沒辦法只能用身體的某部分消滅牠。
而老鼠我只能靠木棍跟靈活的雙腳與其奮鬥,還好我只是右手受傷沒傷及腳,不然我大概已經死在老鼠嘴裡了。
小仙女,奶奶的,這場惡鬥,該不會也是考驗吧?!
【是與不是,重要嗎?你只要想一想,放棄就是痛苦百倍方式死去。】
奶奶的,當我沒問!
一團團肉球我自己撞,只能操起木棍將牠們當球打了,一間幽暗小黑屋,藉由窗外微弱的光線,上演一場棒球兼曲棍球。
媽呀!自己在夏莎時期,都沒這麼熱血沸騰。
不過,這種劇烈運動實屬難啊!
蕭竇這營養不良的身板,沒幾回合就開始氣喘吁吁了。
這孩子的體質實在是太糟糕了,呼呼……咳咳咳……
眼前的老鼠如同越戰越勇不知疲憊般,有戰略性的往前撲或左右包夾。
連老鼠都開掛啦?!
咚咚咚……吱吱吱吱……
老鼠如同熱鍋螞蟻到處亂竄,那幾聲咚咚響不止老鼠被嚇到,就連我都突然汗毛豎起。
這小黑屋只有我呀?誰丟的小石頭?!
在黑暗中耳朵變得異常靈敏,窗外以及門外有細微腳步聲。
「太高啦!」
「丟就對了!」
「會不會砸中小豆子啊?」
「嚇走老鼠比較重要,不用管他他難道自己不會躲嗎?!」
「矮冬瓜!丟不準就不要浪費石頭。」
「嗚嗚嗚……」
「你幹嘛罵人?!」
喂喂~到底是來幫忙的,還是在彼此拉仇恨值的?
「大家,別吵,行不?!」我出聲阻止這場我看不見卻聽得見的鬥爭。
「老鼠跑了沒?」小斌子率先出聲。
「跑了!」我淡定回覆。
啪啪……
「那就好。」小妮子開心的鼓掌。
「晚上自己自求多福。」跩跩的語氣扭頭就走。
滿頭問號,聽不出是誰的聲音??
「他是誰?」我疑惑詢問。
「他就是阿祥,剛剛就是他罵小妮子的。」小斌子不高興的叉腰,語調氣噗噗……
又是阿祥!!
蕭竇跟阿祥……原著好像沒啥交集啊?!
還是,我又記錯了??一臉疑惑……
「你們快回去休息吧,謝謝你們幫忙暫時趕跑老鼠,讓我喘一口氣。」打發?應該?也許?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抱持什麼心態說出這句話。
休息一會,晚上才是關鍵。
畢竟老鼠可不會因為這幾顆石頭,就放棄眼前這美味的食物,當然這也包含悲催的我!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彭皮皮
彭皮皮
沒有文類組的優勢,理工科畢業。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寫作,卻缺乏持之以恆的勇氣與毅力。不想留有遺憾,為自己的寫作之路負責,正式開始a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