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0-寫一封信給XX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7

2023/07


寫一封信給好朋友

親愛的小李

你好嗎?

你今年暑假過得好嗎?我過得還好,只是每天都要補習,一下打桌球、一下上佳音英文、一下子游泳、又上作文,好忙碌喔!真不知道你最近在做什麼?我有時出去玩,有時待在家寫補習班作業;有時專心發呆,又有時看書。我猜你最近應該在打電動和寫暑假作業,或是去做別的事吧!喔對了!我們一家人明天要去淡水,跟叔叔一起去抓蝦子呢!八月底,我們一家人要一起去臺中兩天一夜,還要去臺北一O一故宮博物院迪士尼畫展士林天文館,最後緩衝一下再準備開學,偷偷告訴你,其實我連一項暑假作業都還沒寫。

我想寫信給你是有原因的,因為我來作文班一開門就看到你,我想跟你聊天,可是你一直看漫畫、吃零食,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讓我覺得有點心灰意冷,可是你有時候也會搞笑,又讓我覺得很好笑,你也會陪我玩,還把杯子當成羽毛球,把手當成球拍!惹得我笑破肚皮。

認識你感覺還不錯,下次可以再一起聊天。

敬祝

吉祥喜樂

萬事如意

敬上

一一二年七月二十一日(林*祥)




寫一封信給媽媽

親愛的媽媽:

您好嗎?

謝謝您把我生下來,每天照顧我,買東西給我吃、帶我出去玩,帶我做過好多事情,看電影、晚上去逛夜市、打彈珠、買衣服、買晚餐……等等,讓我的生活過得多采多姿。

還有,謝謝您每天早上準時帶我去學校上課,晚上去補習班,謝謝您讓我去上這麼多補習班,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和才藝。

謝謝您每天辛苦的上班,到晚上才能回來陪我玩,假日才能休息,放暑假還要上班,我知道這都是為了我。

謝謝您每個禮拜都帶我出去玩,去公園玩、遊樂園、海邊、臺北臺中、或是國外……等等,還謝謝您讓我學小提琴和鋼琴。謝謝您,我生病的時候照顧我、生日的時候買禮物給我,在我心裡您是最棒的。

敬祝

平平安安

長命百歲

敬上

一一二年七月二十一日(秦*恬)




寫一封信給表妹

 親愛的表妹:

你好嗎?

暑假過得好嗎?有沒有被表哥欺負?除了玩,有沒有寫作業啊!

除了假日,我每天都要去安親班,但我在安親班幾乎都在玩,超開心的!而且每星期五會有同樂會可以帶玩具、零食,那天是一個禮拜中最開心的一天。

但其實我有個煩惱,就是我的暑假作業有一項是親子繪本,我想不到該怎麼做,但我會努力的;那你有煩惱嗎?

我們家每天都在規劃出去玩的行程,你有打算要出去玩嗎?如果要去玩的話,就祝你一路順風。

敬祝

平平安安

天天快樂

敬上

一一二年七月二十一日(趙*均)



 

寫一封信給好朋友

林森國小四年級

親愛的

你好嗎?

我要告訴你一個非常好笑的秘密,你不能跟任何人說喔!這件事發生在球館,那是星期四的晚上六點,我在和一起小團練,原本都好好的,結果因為教練出現,所以就很開心,還學野狗撒野,不過沒過多久就被教練打了,真是笑死我了。

對了,你應該還記得我們去墾丁的時候吧?那時中途看到一間騎馬的店,我們還下去騎馬,我騎的是可愛的小白馬,你騎的是帥氣的大黑馬,那是我們第一次體驗騎馬,令我印象深刻。我們騎完之後,就繼續前往墾丁的路程。我們到墾丁的時候,先去了臺灣最南部的商店吃午餐,我們吃的都是義大利麵,吃完我們就拿著游泳圈一起去海邊玩水了。到了海裡後,我們的游泳圈還一起翻倒,我們都喝到海水,然後就被嗆到了,過了半個小時,我們才一起回飯店。傍晚,我們還一起去逛墾丁老街,吃了很多墾丁美食,讓我意猶未盡。

我講的這些事你都還記得嗎?下次見到時還要一起分享開心的事喔!

敬祝

平安如意

步步高升

敬上

一一二年七月二十一日(羅*甄)




寫一封信給好朋友

親愛的

你好嗎?

我們一起上學這麼多年,但如今我要轉學了,好捨不得,我一定會記住你們的。

我非常想念你,我們也有用遊戲來聊天,可是你最近都不理我,我想要在你的影片留言,但是沒辦法,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我非常想你和同學們,想念我們一起上課、一起遊戲、一起聊天,我在晚上睡覺時有時還會偷哭,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想你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想我?

要不是因為我們老師太嚴格,中午吃飯時還要訂正,不然我也不會轉學,有空我一定會回去看你們。

敬祝

學業進步

            同學敬上

           一一二年七月十四日(葉*展)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