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11渴盼深入延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二月二十,癸丑月己巳日。『要對自己好一點 ,正視內心的每個需求』

願我解風情。願我是解語花。無負日月皆是金星主,愛神與美神。

 

體力雖然恢復不少,差不多20:00~21:00多就會上床,但半夜12:00會醒來。膽經啊、

今早上5:20醒來,到9:42去睡到近午。起床等媽說她離開後我去煮東西吃。醒到現在。

(今天拉肚子幾次,少量,我也進食得不多)

剛才去裁縫想改長褲(拆了好一會)裙子。遇到瓶頸,先停下來。又是加布料的事。還沒找到好方法補布料。啊!變一坨。尺寸計算?

 

我對一些事已無興趣。沒啥興奮感。

只想冬至再深入延續,但我只能等待。這段等待的時間發現一些過去的對談,我所疏忽而令我現在帶著微笑。(雖然都刪除了,但有的回到心中)

那時候反應怎麼那麼慢,甚至現在才意識到。

我是個幸福的傻女人,傻在沒有好好回應心意。因爲當時好像不知道。

我真懷疑自己多生來是怎樣的單身族,怎麼對愛情那麼呆!

誤會,怎麼那麼多誤會?只因我不懂心意,被表面的言詞或者不自知的障眼法言詞所影響。

我還有機會接收讀懂心意嗎?祈願渴盼我有機會深入延續。

在那之前,我還是實踐Stay Happy !

啊,我也不知不覺地曾經阻擋自己的快樂。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只是避開不想要的。

「正視內心的每個需求。」

 

熱了點白蘿蔔湯吃。甜甜的。剩下的明天再吃。剝皮辣椒也要吃完了。最後一點死鹹黃帝菜,算了,我不想再忍耐它,就回收廚餘。我之前吃的是記憶而不是它們本身。

帶了椰棗(中東的生命之果)進房間。是自然甜,否則我突然不太想吃甜食了。

===

看到有人提到他孩子學校的老師因癌症跟學生告別。啊?學生認爲他是好老師,每個人都流淚。但是她(他)忍耐太多事了。我猜是華德福學校。讓我意外。

 "當孩子跟我說完,我說:「任何的病痛都是事出有因,特別是癌症。一定是精神、長期的壓力、或是生活等哪個地方出問題了。」 孩子跟我說,老師說他長期都在忍。我說:「這就對了。長期的憤怒、憂愁、煩惱、及委屈等往肚子裡吞,所以身體都是毒,太多情緒及壓力的毒素最後整體爆發。」 我相信這位老師的身體過往一定不斷的發出訊號在求救及告知,但是都被忽略或是置之不理,最後只能重病或得癌症死給你看。 一定要讓身心的壓力有個出口及釋放。不管是藉由跟別人的傾訴,藉由音樂、藝術,藉由戶外活動、運動、自然等來紓壓及放鬆,來療癒自己。 但是不管所謂的好壞,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及決定。 孩子又問我如果我遇到那樣的狀況我會如何選擇?我說:「我不會讓自己變成那樣,因為變成那樣也沒多少選擇了。」 預防勝於治療,要去覺察自己的狀態。當有情緒、有壓力等我經常在釋放,藉由我喜歡的自然環境去連結及獨處。 "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30211-詩作《匆匆》沒想到這麼快就邁入了第三次的限時創作系列,這次的背景是中社花海,位於台中后里。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4-02-25
    可怕!中國辣椒粉摻毒混進台灣!注意!中國進口的「辣椒粉」竟然變成了「毒粉」。根據食藥署2023年9月公佈的一波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一批中國進口的「辣椒粉」中驗出食品完全禁用的工業用染料。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2-22
    可怕又可愛的河豚以前在螃蟹博物館,有養著刺河豚,牠們經常是小朋友們驚呼"好可愛唷!"的一群。 本來上一篇就想寫牠,但因為看到冬季星空太感動(在愛下雨的宜蘭看到滿天星星很難得呢!),所以就把牠延後,殊不知就這樣剛好最近發生了一個與牠有關的新聞。 這樣的新聞,令人遺憾!
    Thumbnail
    avatar
    艸門東
    2023-11-30
    可怕的舉動 掛上電話後,怡關切的問文,她男友說什麼,覺得我說的很不高興。 文:他說他跟妳是不可能的,也叫妳別打電話,他不會接的.... 怡:..... 文:放棄吧!妳明知的,為什麼還要如此呢?強求不來的. 怡:哭了! 文:.....只有妳自己才能救妳自己的,別人幫不了妳的,他心從未在妳身上,其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1-13
    231011芙烈達的畫作《兩個芙烈達》,讓我聯想到前幾天看的一個關於約砲文化的影片。影片創作者認為,有許多女性為了做到「跳脫傳統性別框架」而紛紛傾向於展現那些從前被認為的「男性氣質」,但男性卻鮮少展現出所謂帶有「女性氣質」的行為(哭泣或是表現脆弱等),並提出現在人們所說的男女平權,實際上也還是以傳統上更接近男性
    avatar
    向生
    2023-10-11
    230411乾晾著妳的留言 三天 從晴天到晴天到晴天 以為會乍暖還寒 結果問氣溫逐漸上升 巷裡的小貓也外出曬太陽的日子 我還是想不出該如何回應 『我這好冷』 也許是『那妳穿暖一點』然後配可愛的表情符號 又或者是『多保重喔』然後配無辜的表情符號 也可以是『雖然天氣不錯,但我也穿得好多!』然後配眨眼的表情符號 明明
    Thumbnail
    avatar
    A microsleeper
    2023-04-11
    財經資訊宇宙|黃金價格回測與更新 (230118->230212)檢視先前的預測是否準確,是一件必須做的事情,可以從中學習。這裡就讓我們來回顧關於黃金約1個月前的價格預測是否準確,讓我們開始吧! 主要預測-【預測正確】 判斷金價上漲恐無法維持到下個月美國再次升息
    Thumbnail
    avatar
    無限智慧學院
    2023-02-12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1-15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101本週重點:大家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