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18在地球認真生活&快樂遊戲,一起發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0818。七月十一日丙申月戊戌日。

昨天傍晚我在Jacky感慨地謝謝家人之後,我回了標題。然後自己看到line新聞覺得鬧劇一堆。於是好像領悟了什麼一樣,然後稍微整理思緒,在FB寫下如下的段落並且放了兩張照片:一張是在福隆海邊跟岸邊的媽咪招手躺在衝浪板上;一張是菜園裡薑黃嫩粉紅的花。 

raw-image
獨立自主又相親相愛
raw-image

疫情持續,各種鬧劇還是佔據版面。

你是屬於看到社會亂象,會心情低落的人嗎?

那,我們一起來做每個人自己的功課吧。

你現在,是一個在地球認真生活&快樂遊戲的人嗎?

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身心靈),一起發光。

===

夜夢見我獨自一人進一間辦公室解決問題。是升級有資格自己一個人解決問題。毫無同事,但是一踏出門就可以找到一個警衛(舊式的服裝但我想是guardian angel隨時隨地都在)。什麼都可以問他,他不一定正面回答。但就會見到他。以及他說我可以遲到早退自己決定怎麼樣都可以實驗看看。都沒有關係。自己解決想解決的任何問題也沒有被指定什麼的。將醒,我感覺自己變得修長變輕。但實質上並沒夢見我解決什麼。隱隱感覺是每個人自己的業障自己負責。把其他人甩給我的還回去。
又想到莫非那些覺得我是小妹的人,又有小孩覺得我是阿嬤。後者其實是我背負了長輩的業障。以及說出我是誰的媽媽又有人以為我是對方的妹妹。這種種都是徵兆,他們感受到我的背負。其實我就是那個黃金小妹妹。

清除了。還出去。

===

每個人都要創造自己的命運。

母親一聽到要我講給大家聽。

這...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嗎?


後來到FB發表

 

每個人都要創造自己的命運。

母親一聽到要我講給大家聽。

這……..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嗎?

·

·

·

不要跟我講家教、完美主義這兩個名詞。


妳父母都大學教授啊,沒有啊。

或者誰家小孩有(沒有)家教。


每個人都跟妳/你跟別人跟上一代一樣,那鐵定就是一個殘缺的世界。


世界豐富多元才有趣才完美。


我們當然要創造「自己的」命運!

在可能範圍內給下一代更多自由探索的空間,給他們長出自己的樣子的時間。


*盆栽內芒果西瓜柑橘香瓜發芽,未來菜園內放養。感謝你們的生命力,盡力生長。

===

11:44瞬間下起大雨,本來想出去騎車驗車。現在就留在家吧!(雨停又想要不要去買綠豆椪,然後就又下起雨。哈,整個今天不要出門的提示啦!好。)

===

媽咪喜歡說她的健康黑暗,那些重複性的不好,竟然成為主題而且不斷地自言自語式大聲講給我及她自己聽。(我問她就說她自言自語)講光榮史會不會好一點? 

於是激發我轉easy german來聽。這是一個hint哈哈,我該聽德文了。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在地球動盪時當世界的無常,變成人類的失常時,您會想為這時代做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瑪
    2024-06-09
    在惡劣地球人,沒有同理心的地球人,就是認為星星兒的「難處」強制說成「找藉口」真要問我,這也是霸凌的一種? 我可以斬釘截鐵的回答,完全正確。 因為,這種地球人,就是沒有同理心的壞地球人。 因此,這情況,照顧者可以怎麼教星星兒「反擊」呢? 直接用星星兒的強項,強制壞地球人閉上嘴 像是,可以比素描。 因為,有的星星兒,具有繪畫能力。 當然,星星兒的共同強項,就是容易
    avatar
    宋雲燕
    2023-12-12
    在地球人無法全面用明確具體的詞句,只能量力而為前段時間,我看非常律師禹英禑第二集,是因為在結婚典禮的出洋相而找汪洋事務所。 其中,因為有律師同事拉肚子,在廁所前就大在褲子上。 因此,就找禹英禑帶褲子。 沒想到,因為那律師同事有提到,〝隨便拿就是了〞,導致禹英禑選到好笑的睡褲。 這情況,其實對自閉症者而言,不但容易〝無法掌握〞而見到無法全面用明確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6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6-25
    活在地球上的一些小事情-跆拳道比賽過磅前陣子的新聞,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參加縣長盃比賽時的過磅,當時差點沒辦法通過,幸好過磅前幾天腸胃炎拉肚子拉到虛脫救了我。 每場賽前,各道館會先盤點黑帶選手的量級,原則上避免自己人打自己人,每個量級只會推派一位選手,倘若有二位選手在同量級,那麼體型比較吃虧的那位,要降一個量級。
    Thumbnail
    avatar
    Milk
    2023-03-27
    沉落的愛像日落|220818沒關係,不懸日就是最好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b1503m
    2023-01-28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讀後感 @火星爺爺的故事星球 緣起~我是在TED的演講認識火星爺爺的。 當我的貴人長輩得知我想走一條跟以前不同的路的時候,給我機會,分享這則故事。 是的,就是我看完這場十幾分鐘的演講,要跟同仁們分享,我看到了什麼?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6-15
    【210218】18行內🐿生賀短文挑戰🔞(⚠️含劇透⚠️)Q: 2/18,各篇"非現背"的花開都怎麼過的呢?[疑問] ~18篇連載/完結花開短文,18行內生賀短文挑戰~ (警告:圖中各篇都有劇透!⚠⚠⚠) (懶得找原本的圖檔,直接存之前發在微博/IG的#) (⚠️劇透注意⚠️)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5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418本週重點:GLAY、寵物、綾野剛和脆梅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