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06拒絕別人也只是設下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0806六月二十八丙戌日。

6點多起床。早餐與午餐吃竹筍粥與滷乾豆皮.鷹嘴豆咖哩.花生.堅果.茶.咖啡.佐電影199.

小睡後醒來.在床上想到何等豐盛深刻的我(們),地球上已經認識的人類真的讓我流下失望的淚。

如此囿限小看不懂珍惜。

不值得我(們)厚待,不,該說不值得等待他們成長。他們的選擇。

是他們的選擇。到目前為止都這樣。他們選擇如此。

有些人就是覺醒比較快,也可能是在地球的歷練夠了。

那就好好珍惜自己。

拒絕別人也只是設下界線。

昨天剛好不經意看到不要害拒絕,了解拒絕只是設下界線。是沒錯。

我很怕拒絕別人。讓別人失去機會。但其實只是設下界線。

我生活中將近11年來不是有人一直在示範設下界線嗎?我學了11年又剛好看到文字才幡然醒悟。

不過,前幾年已經開始可以做到不跟某些朋友往來。其實陸續有實踐學到一些喔,是漸進成長呀!

男性作爲性欲多元發展的天生與女性擅於控制少數人的天性。目前看到社會新聞中極端明顯的兩種特性。

已婚男還是想要多元發展性欲對象,已婚女則想掌控家庭婆媳兒女,對於老公是管不住。

尤其當老公作為提供住家與經濟來源,甚至偶而還會洗碗晾衣服倒垃圾,儼然像是好老公的那種對象。 

無法做為心靈分享的伴侶,只有物質身體情緒勒索層面的安全感或者漂泊感可以假裝自由自在。

人面獸心,不,我這樣是污辱了動物。

人類不以有意識而進化,逞慾恐懼,真是墮落!

而女性為何要參與變成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呢?或者縱性與獲得經濟支援於幾個男人之間自以為什麼呢?

社會亂象,也該報應。不足惋惜!

要嘆息的是人類竟然選擇放棄或延遲自己的成長速率。被習性給掩蓋遮障。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國科技公司員工如何用英文「婉轉拒絕別人要求」這陣子看很多美國科技公司內部開會的影片,最近看到一個開會片段很有意思 裡面有個男同事提到客戶遇到的一個流程問題,他幫客戶處理問題的時候遇到一些困難 他想建議負責這個產品的女同事做一些改變 這個女同事的回答我覺得滿聰明的 她沒有直接拒絕對方 而是用了一套說法「婉轉拒絕對方的要求」...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2-27
    五十四、學會拒絕別人,也學會接受別人的拒絕五十四、學會拒絕別人,也學會接受別人的拒絕 有時候我們會誤以為病人最大,所以周遭的人都該多體諒我們。老實說,我沒有很贊成這樣的觀點,因爲通常一味隱忍的關係是很難長久的。 如果可以回到發病前,我會告訴自己,學會拒絕別人無止境的要求。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1-18
    心軟不懂拒絕幫忙別人,反耽誤自己的「濫好人」代表星座有些人不懂得怎麼拒絕別人,面對請求都會心軟答應,大陸命理專欄「運勢君」就分享了3個不懂得拒絕別人、總是委屈自己幫助別人的星座,完全就是「濫好人」的代表。 1.雙魚座-雙魚很善良,見不得別人受苦受難,只要是自己能幫得到的都毫不猶豫的去幫忙,平時別人找他幫忙,他從來不拒絕,都會很樂意的伸出援手,有時還會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0-31
    拒絕別人的好意是有多難? 剛過去的星期五是中秋節,我大姐是茶餐廳的老闆娘,一大早提了很多馳名蛋撻回公司請同事吃。因為我是比較早到公司的人,她見到我便馬上遞上一個給我,然而,我根本不想吃,第一我不喜歡吃酥皮蛋撻,我喜歡吃曲奇皮蛋撻,第二我已吃完早餐,食不下,第三我現在有在認真增肌減脂,於是第一本能反應衝口而出 “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10-01
    230806滿載的精神壓力有著物理暴力的朦朧輪廓,這是否符合某種折磨的甜蜜點? 承受者會一直相信人性終有底線,強忍著苦痛試圖打破這個循環、抑或卑微地尋求解答。 直到從隔世醒來,才明白人生並不如戲。
    Thumbnail
    avatar
    清辭
    2023-08-06
    015生活記錄:練習拒絕別人,是對自己的負責與尊重!是個負責任的人,就應該要將「最重要的事」放在優先順位,而那些比較次要,或是臨時邀約,則是應該視情況而定,來決定要不要接受。如果沒有清楚知道自己的狀況,就隨意地應允,不僅答應的事做不好,可能連自己的重要事都搞砸。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4-10
    拒絕再被剝削,也不剝削別人。 「人際剝削」存在於我們生活的各種人際關係之中, 親情、感情、職場,無處不在。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03-21
    如何拒絕別人:我只用了1個方法練習便懂得如何說拒絕,不再迎合別人你很常在生活中迎合別人嗎?或者應該說你老是無法開口拒絕呢?讓我與你分享我是如何透過1個方法練習,便開始懂得如何開口拒絕別人。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7-25
    該怎麼拒絕別人、不當濫好人?先學會不傷和氣的拒絕術拒絕很困難,真的很困難… 在就學的時候,我常常被別人說是濫好人。當同學需要幫忙,我就會優先處理他人的問題,再處理自己的事情。即使是突如其然的要求,我也不會生氣! 但老實說我不喜歡別人來找我幫忙,因為時間裡佔的總是別人的事情。我常在想,是因為有了先例之後,大家都會認為你一定非答應這件事情不可嗎?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2-26
    拒絕別人也會失戀(ಥ_ಥ)結果寫完上次那一篇的隔天,對方就(感覺是暈船)暴衝告白了,對方暈船的狀態讓我蠻冷卻的,加上對方的外表也不是我的菜,所以這個故事就突然地結束了(哭) 沒想到拒絕別人也可以痛哭,畢竟我對他也不是虛情假意,要抽離還是會很難受。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