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13開始練習以聖靈來思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10213正月初二。辛丑年庚寅月壬辰日。

初二果真也早起,4:16已然坐在電腦前。昨天讀(然後現在繼續讀)的<告別娑婆3>,提到把人生視為幻象引起憂鬱的宗教派別影響,唉呦喂呀!聖靈的思考!宗教/價值觀果真影響人許多。尤其親身受苦。但也是我更早就對人生意義/家/愛充滿挫折疑惑。抓到的浮木雖還OK,但也逐漸腐朽,當年流行的身體觀甚為無料,但或許只是不適合我。或許只是抗衡美容身體觀的先行準備。兩個極端。

raw-image

唉呦喂呀!開始以聖靈(角度)來思考,作為因。

我看見他人的囉唆評斷;我看見他人的遲鈍無知;我看見他人的力爭上游;我看見他人的依賴控制;我看見他人的表面吃喝未揭開的體能鍛鍊;我看見他人的懦弱自卑;我看見他人的浪漫勇猛;我看見他人的持續成長;我看見他人的乾淨潔癖;我看見他人的美好童年;我看見他人的備受寵愛;我看見他人的親近山海;我看見自己的羨慕之情溢於言表;我看見他人的手工創作超讚;我看見他人的瑜珈;我看見他人與自己的植物溝通;我看見他人的動物溝通與自己的被動物所撫慰;我看見他人的逃避耽溺不願面對成長;我看見他人的失去母愛;我看見他人的勇敢承擔;我看見他人的......

我看見他人世界這一切皆是我的創造!因就是我。這世界出自我而非衝著我來。

真愛只願愛存在;沒有犧牲,愛便現身了。

以上讀完第一章。

===

又去翻看巴夏社團中去年9月就有人開始介紹與耶穌共度40晝夜。可能一切始於此。或者說我創造了一個接一個環節來提醒我自己與聖靈合一。

現代舞老師謝家姊妹的舞社得到康姓母親的春聯祝福,康姓姊妹尬文采。後者寫吃好.睡飽,被路過者解成: 吃好自然澄懷;睡飽才能靈慧。我立馬贊成後者,前者還待驗證(等等是吃好不是吃飽,吃好...好好好)。但覺得吃好睡飽真的是地球生活中照顧自己的重大根本。

 

澄懷:心靜而無雜念

靈慧:機靈而有智慧

===

想再度入睡。昨天約10點過後上床躺平。

但又捨不到澄明的讀書領會片刻。

真愛只願愛存在!

他不願意沒有能力是我創造出來的,是我創造出來享受與排斥他人的自由。進階是豐盛寵愛自信自在!

6:06可以去睡囉!

===

睡到9:40被媽叫醒準備出門去石碇"山頂的店"吃飯。

我搭了晴的車,聊到些修行的自我反省。關於忍辱與很會說法。

值班的Paul也決定去吃飯。但隨時需要趕回醫院。

回答容問題:我們去石碇的「山頂的店」吃飯。再開進去是loft17,有美術館、餐廳、泡腳桶。我們在loft17(石碇樂活)吃過下午茶,很不理想。所以沒想在那裏用餐。每次都是投50元(誠實商店)去泡腳而已。

回家不久後想睡覺。小睡片刻後換媽想睡,我選了一齣電影看。


電影中講到加州的農園被收購。每當看到大規模作物就覺得何不改成各種作物,種在自己房屋周圍改變農園方式?像是樸門/阿納斯塔夏/自給自足。這樣就能多元化生活,而非只是用資本主義的思維,以至於變成成本較高時敵不過中南北大規模栽種。然後只是賣掉土地被拿去改更多別墅。

資本主義的謬誤。


那些話題我不想聽,主要是遇到沒有討論的餘地的談話者。午餐時我跟雅講我就是想要互相啟發成長的親友啊!而晴與Paul則算是遇到能夠談話的對象,雖然有時要耗很多力氣講話。但使得晴鍛鍊出更好的說法能力。我是遇到要我覺察情緒脾氣的對手,她是固守的。而感覺漸行漸遠的朋友們,各自若能包容不同的方式,還有共同的主題時啟發同樂那很好。如果不行,只能放水流。

各自實踐自己喜愛的生活方式吧!


我還是覺得話不投機。無論是疑問或者是批評或者是連聽同時在場的他人的話都聽錯,然後據以評論,我說過樂說過,她卻堅持說她聽到的不是。於是第二次就覺得只能沉默。卻偏偏整個晚上不停的說話說話說話。我覺得困擾。她造成我的困擾。

我所投射的世界是一個靠最近的人最疏離的生活?

我看見他人的持續誤解他人,還形成自己的判斷,批評與困惑;我看見他人的表面冷靜藏匿但實際喜歡熱情喝酒吃飯人生;我看見他人的既想要親近越南女卻又還要問怎麼不就去派對呢餓鬼假客氣;我看見他人的我自己的不耐煩無能力溝通說明;我看見他人的頑固明明耳不聰目不明卻又堅持自己的拍照好看但其實模糊成一片不自知她已失去判準無法有正常判斷力;我看見他人我自己以聽音樂逃避不想聽的話題(不是對談而是對方的強迫中獎的獨白.那也是寂寞);

===

的確不以為過年就是純放縱,而能夠成為每日尋常生活的一部分,只是跟其他上班族家人有更多相聚爬山討論時間。

而我們的團練或者自己的興趣都可以持續。

===

聊到東南亞諸國的春節歡聚party如火如荼地展開,若無酒量L可以帶自己的飲料去喝嗎?覺得可以同歡唱聊天蠻不錯的啊!而且L對於越南朋友很有興趣啊!更該多了解她們。而且根本地利之便,樓上走到樓下就回家。哈哈!不怕喝醉(但怕胃痛),所以帶自己的茶水飲料也不錯)。

===

https://www.ted.com/talks/sir_ken_robinson_do_schools_kill_creativity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