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0大寒臘八節;烏來達魯斯早午餐

2021/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0120十二月初八.己丑月戊辰日.

今年的臘八粥有如下的材料:冰糖與黑糖。
糙米.紅米.三色藜麥(就有三種).紅藜.紅棗.黑棗.桂圓肉.小米。是在1/19電鍋煮好飯後才加入紅棗.黑棗.桂圓肉與少許冰糖進去燜。準備1/20再煮粥。

(臘八粥是從唐代末傳承下來的。臘八粥內的各種雜糧代表著農耕收穫的各種食物,人們在臘八節喝臘八粥,是為了讓人們品嘗一年辛勞收穫的成果,意義非凡,所以這種文化也一直被傳承下來。)

今天早上又加了小米,之後才發現沒有黑棗只有紅棗。哈!早上煮成粥後來有加點黑糖。蠻好吃的清淡的甜美。

===========

 


又好久沒騎摩托車。決定趁天氣好出外走逛。還好今天車況不錯喔!

不小心就騎到之前查過的早午餐店,於是就來吃午餐。

標題變成到烏來吃早午餐。呵呵!



烏來溫泉街35號。達魯斯早午餐店5:30~13:00

回程騎往內洞方向,覺得怪怪,趕快轉回,怕油不夠😅。根本就是兜風還有去老街散個步就回家。

本想在陽光下看書但竟然很快就回家囉!

一方面是我想下去的地方竟然碰到被公部門說危險而關閉。

在山區騎車一路上都沒有碰到紅燈,很過癮。
我目前也只敢騎之前我們有去過的地方,烏來或者雙溪方向。
大概是以上兩個方向。
而三峽對我而言感覺還是不熟悉,我一個人就不會騎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回家後傍晚小睡,然後泡澡洗衣。 晾衣囉!

爲我們的知道/自信負起責任。那也是冒險。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