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4就算不理想仍是承擔與享受生命;人生也是個朝聖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月三十日。丁亥月辛卯日。

晨煮水餃、熱油豆腐及喝咖啡配芝麻包子。午餐煮肉骨茶,後來倒一部份煮冬粉與滷豆腐吃,一部份放保鮮盒。

時光流逝,我們鎮日裡孜孜矻矻轉眼即逝,生命在哪呢?當下啊!

是她自己選擇做雜七雜八的事喔!還怪罪別人。這就是她負責的方式。

儘管我們可能做得不理想,我們都在承擔自己的責任。

選擇當下對自己重要的事。

並且在忘了那是自己的決定時,抱怨與責怪世界。

 

鏡子與考驗。

 

有時我也在彼時選擇聽從她人的抱怨,以爲她(的人生)是我的責任。她甩鍋,我慣性地接下鍋子。

有時我也能清楚明白那是她的人生,不是我的。我在做界線的功課。我解脫纏縛,贏得自由。

We are what we choose to do/be.

 

人生也是個朝聖之路。

無趣乏味有之;優美風景有之;神聖幽默有之;制高點與老病死有之;

吃飽睡飽加上親朋好友,又再度上路,就能走到終點。

累積了四部電影的觀看,最近這次真讓我感受到我也在人生道上朝聖。

 

此人關上耳朵跟我一樣,很好。

表示我也說了不需要說的話。平白浪費了精力。

一次聽不懂,第二次就不需要說,因爲她選擇不想聽。

房間旁邊的水聲是她很多次沒關好水龍頭的聲音。

也許都是要聽到的我去關,她才會犯數十次無感。

今她終於再去試過,她自己確認是要關緊一點。

我也沈默。

這些方法沈默或者遮耳可能不禮貌,但卻是讓彼此看見聽見感受到的方式。

比大聲說話更好的方法喔?

 

===

飯局?

我們覺得重要的就不是應酬飯局啦!

但顯然有人(雅)混在一起了。突然說不參加週三飯局,嘿!而當時那是她自動加入的。

晴說當然(OK)大家自在方便!

若雅說則是絕情怨人的同樣一句話。

 

早已覺得與雅疏遠是必然的趨勢。

趨勢只是趨勢。

看見的人與看不見的人,差別是?

我們還是在生活中學習。

如同我在思念中,而某人早就決定不投入。他看見我沒看見的東西。

雖然我也看見可能性。哈哈哈!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個性。都要實現不一樣的自己。都在做不一樣的功課。

有時相逢同樣的場域,進進出出,或跟相同的人綁在一起做功課。

有意義的就存在。無意義的就消失。是以親子是有意義的功課。

 

同在而不依賴。

能獨處與社交。

 

以身作則,哈!能獨處、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也能和合同樂。

這也是從舒適區突破。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書速遞:就算不完美,妳還是我最愛的媽媽這本新書,據說治癒了很多媽媽的心靈。跟上一本《如果我不乖,媽媽妳還愛我嗎?》一脈相承,上次要治癒孩子的小小內心世界,今次是對強大又脆弱的媽媽內心說話。
    Thumbnail
    avatar
    Bon Bon
    2024-05-08
    就算不讀廉恥,也會知恥最近的新聞,有名北一女老師在批評108課綱時,提及刪除了顧炎武的廉恥一文,可能使學生失去基本的道德素養,由此可見這樣的設計是無恥課綱,引發許多的討論。筆者將就此進行分析與討論。 教育目的的優、缺點有哪些? 教育的目的,從正面效益來看,可以讓學生累積自己的知識素養,作為未來從事相關職業所需要的
    avatar
    陳伯彥
    2023-12-13
    就算不做虧心事,還是會怕半夜鬼敲門──《惡鬼》【給只想知道大概劇情的人】 具散影和母親相依為命,過著經濟窘迫的生活,某天被母親帶去某大戶人家上香,才知道原來媽媽口中早已意外身亡的父親在前幾天才自縊而死,且身為民俗學教授的父親似乎迫切的追查某個惡鬼相關資料......因為觸碰父親遺物而被惡鬼纏身的散影,碰上同為民俗學教授的廉教授,兩人目的一致開
    Thumbnail
    avatar
    我就隨便看看
    2023-11-12
    【隨便開箱|Disney Villains Tarot Deck】迪士尼反派塔羅牌-身為D粉就算不懂塔羅也要買最近在職場遭遇不少糟心事,於是去了我的心靈能量補給站-誠品書店散散心,吸收書香的途中被一盒迪士尼反派的盒裝物品吸引,定睛一看居然是塔羅牌。 價格679元,因為不懂塔羅牌,也不知道算不算貴。 22張大牌分別由那些迪士尼反派擔任呢? 說明書都有認真說明該角色作為牌代表的原因唷~有時候並非表面而是意義上的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貓
    2023-08-27
    201212大姑姑嘗鮮擺攤體驗趣~新湖國小校慶暨園遊會~101年11月20日叮叮東東 FB傳來老師提供訊息說:12月8日 園遊會能擺攤 一攤權利金1500元 引起老娘(老板娘)我的興趣了.在峨眉湖吊橋擺攤4個年頭都還沒嘗試園遊會呢? 當晚磨拳擦掌就跟老佛爺報告~沒想到被澆了一盆冷水,攤位1500費用沒退回, 心又涼了一半 就這樣沒啥賺頭,又想試試自己的香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有些事就算不「依法處理」,還是可以當個好警察 |《警察不拎GUN已抵達犯罪現場》推薦文。本篇是新書《警察不拎GUN已抵達犯罪現場》推薦文。 看完警察不拎GUN的經歷,就像是看了上百張警察篇的You think I do。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2-11-12
    就算你不完美,你還是值得人愛的很多人都喜歡說:「我個性不好,長得也不怎樣,賺得錢也不多,身高也不高,我一定沒有人愛」。 當你內心只看得到自己的缺點時,那麼你就只為認為自己完全沒有任何優點,但其實你有,只是在你的價值觀裡頭,你不認為那是優點。 阿德勒說過「自卑感人人都有」 當你認為自己不足時,不代表在他
    avatar
    從暖出發
    2022-11-02
    就算波折不斷,也一定要去一次Oia我在聖托里尼oia的快樂與出發前的點滴時光。
    Thumbnail
    avatar
    Dago W
    2022-01-17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214本週重點:經紀人H君生日快樂!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2-15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213本週重點:松岡昌宏沒有在業配妮維雅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