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5射手新月;五菜一飯的早午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農曆十一月初一。戊子月壬辰日。射手新月。

半夜2:50被鄰居洗衣機高速脫水的聲音驚醒過來。於是醒了好一會才再度入睡。醒來就9點啦!

我已經表達過,目前看來對方改變的機率很低。

所以決定把焦點與主控權轉回到我自己,我大約需要8~9小時睡眠。希望能夠大約七點自然醒。

1.懺悔前愆,想必從前有無知或..也曾如此擾人清夢安寧。

2.續持百字明咒。讓自己注意念頭清淨。

=========

煮早午餐來吃,紅米糙米紅藜藜麥飯配上幾道菜。很久沒煮葷食的我自從豐原回來後也煮了三次黑胡椒鹹豬肉今天炒味美菜。

左邊是紅蘿蔔炒蛋加上甜辣醬。右邊是鷹嘴豆咖哩、中間是橄欖油清炒小黃瓜/毛豆/玉米粒調味黑胡椒玫瑰鹽。右下角是里仁買的海苔酥。

發現鹹豬肉真的太鹹,我切了好多片所以整個很鹹。後來吃完青菜肉片只吃了三片。

raw-image

=========

我必須花很多力氣不去回應不管是媽咪或者很像媽咪的L的提問。不去給出意見。要讓他們自己增強對事物的了解。

也許摩羯座做事很認真。但是似乎常識都不足。只專注自己的一件事。其他東西都沒有涉獵。

我覺得L竟然不知道蓮花是夏天開的,有點意外,而他一張開嘴巴就問我那是甚麼季節,當下我覺得哇又來一個老媽。

後來找了一篇文章給他自己看。竟然我身邊出現第三個老媽。上次是另外一個年長的L也是老媽。這次是較年輕的也是老媽。

媽咪作為我生活世界的鏡子真的是明顯到我忽略,直到出現兩位男性竟然像老媽。哈囉!

功課沒做完的結果就是出現更多老媽。

還有老媽說我不給她面子。事過10年以上依然被她所恨。這點我真的很慚愧!很抱歉我對年輕的L老媽也是這樣曾經不給面子。

對不起!

給別人空間思考與尋找第一手經驗,這樣會學得更深刻。

 

回想自己對於耳掛式咖啡的無知,正是以茶包的方式來想咖啡包,直到那年博後同事有人跟我說。哈哈哈!

=========

許願會跟2021接軌。

喜歡週五到綠兔子購買的有機烏龍茶。對我來說非常好喝。但是要好好地專心泡茶,很快就要倒出來才可以泡上很多泡且一樣好喝。連冷掉都好喝。

現在玩很多興趣忙得不可開交,卻看到2018年本來想說每月來個主題。其實根本不切實際。

"美術方面、編織方面、詞曲創作方面、瑜伽方面、烹飪方面、***整理東西***。不過,重點不是會多少學多少,真實體驗感受投入才是關鍵喔。"

============================ 

這次新月的主題是「前進」。現實生活中,如果有令你不悅的人,你已經忍受一段時間了,但又不敢直接去面對它、處理它,這次新月,你可以多用一些良善的角度,寫一些這樣的願望:

如何進一步去改善彼此或群體的關係?如何有效的溝通並揉合彼此想法上的差異?即使過程可能會發生一些小衝突或不愉快,你也願意去實現,因為你知道最後的結果對彼此或大家都是好的。

如果你是孕婦,這次也可以寫下「安產」相關的願望,希望能在懷孕期間順利、順心,生產分娩過程都很流暢。

這次新月也可以許下尋找靈魂伴侶、深層情感連結、讓自己變得更性感、調整性愛模式、內在心理的轉化與療癒等相關願望。在財務方面,適合許下與合資、貸款、稅務、贈與、遺產、保險、繼承等相關願望。在身體部位方面,您也可以一起許下生殖器官、直腸、攝護腺、肛門相關的健康願。

最後,你如果有買房、租房等不動產相關的需求,這次也蠻適合許下這方面的願望的,祝福大家願望早日實現喔!

 

射手新月:2017年12月18日14:30開始~12月20日14:30結束
為了翻看小鐵星座,移除了Avast的防毒軟體。到底我該安裝甚麼防毒軟體呢?

★與異國有關的業務與學習;與「拓展」有關的

射手座的正向特質:變成熱愛運動的

★射手座掌管身體部位與疾病(可以用來許健康願):

 

  • 身體部位:臀部、大腿、小腿上部、坐骨神經。
  • 星座疾病:坐骨神經或臀部問題等。
  • ===

2022/11/21 J&S星象研究學院

星象小提醒:新月在射手座

11月24日清晨的日出時分,即將沉落的火星被隱藏在太陽光中,水星與金星剛好貼著東方地平線即將升起,所有逆行中的行星都聚集在西北方,此時的月亮來到新月的位置,以強大的力量告訴我們:請先以篤定的信心確認自己的方向,再去尋找落實之路;而不是任由自己被現況侷限,然後哪裡也去不了。

我們經常懷疑自己的理想只是癡人說夢,這樣的懷疑無可厚非。畢竟,這些宏大而光明、卻又看不清楚輪廓的目標,並不是短短幾個月之內就能明確掌握,甚至也不是短短幾年的努力就能看得更清楚的。遠程目標本來就不可能落在清晰的視線範圍之內,如果我們堅持要用「眼見為憑」、「面對現實」的慣性模式去理解遠大的理想,就只會得到一個結論:遠大的理想都不可能實現,因為在現實中看不到路徑。

這個結論很顯然違背事實,我們不都是一邊聽著許多人實現夢想的故事,一邊醞釀著自己的夢想嗎?實現夢想並不是因為奇蹟或幸運,而是因為有能力真心不二的相信自己。實現夢想者的共通點就是:看著別人在目標明確的康莊大道上輕易行走,自己眼前的道路卻模糊難辨,儘管帶著疑慮,最終還是抵擋了跟隨大家腳步的誘惑,成功走出另一條路,為眾人示範另一種可能性,為我們的現實增添更多元的選擇。

問題是,我們怎麼知道自己的堅持是「對」的呢?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是否追尋著錯誤的目標,最後落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呢?這方面的疑慮經常來自比較的壓力:同學們現在都賺到第一桶金了、當初一起進公司的同事都混到不錯的職位了、某親戚或某鄰居的小孩現在已經是拿到證照的專業人士了……這些比較只會激發毫無建設性的競爭意識,不但沒有帶來任何動力,反而更強化無力感。當我們一直注意著別人的生活、別人的路徑、別人的選擇,怎麼可能產生真正的動力呢?

自己走路不看路而跌倒,卻怪這條路有問題而不願繼續走下去,我們就是這樣以錯誤歸因來證明自己必須放棄,放棄得不明不白而不甘心,內心隱約感覺到生活不該如此無趣冗雜,難以真心接納現狀。當自己放棄了心目中的第一選項,也會同時失去引導行動的力量,只能用不切實際的空想讓自己抽離,或是以對焦錯誤的行動浪費自己的力氣。這又會讓我們難以從生活的磨練中汲取真正的養分,培養自己落實夢想的能耐。如此一來,我們就會完全忘記,所有實現夢想的人,都需要日積月累的鍛鍊自己專業上的技術和毅力,才因此獲得了改變現狀的力量。

這個新月的時機,最重要的就是把力量集中回到在自己的內在。別人的際遇是別人家的事,我們只需把注意力全部收攝回來,集中在自己體內。把自己的夢想放在心輪感受看看,是否有擴展與明亮的感覺;然後把注意力放在丹田,感受自己的意志與動能是否俱足;把自己的創意想法放在喉輪去感受,是否有什麼阻礙了我們的表達;把疑慮放在眉心,去辨認自己是否受限於過去的經驗、或是定義狹隘的自我實現。

把自己的力量找回來,去塑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吧。祝大家走出自己的路!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置頂文 231215 最後一份書摘輸出完畢, 之後書摘就沒能日更了, 實驗繼續進行,關於這塊, 我比較擔心超更… 以後書摘是現在完成式, 如果有人因為小雷而閱讀完畢, 我想我也記憶猶新會比較有心得, 所以說不定可以熱烈討論, 其實您們說的有意思的地方 都是對的,都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了,我沒辦法再
    avatar
    YJW
    2023-12-15
    {童里週報 231215}精選英文繪本、聖誕趣味摺疊卡、紙雕春聯來囉!童里的12月可說是相當熱鬧呀。為和大家一起分享聖誕節喜悅,除了例行補書外,也難得儀式感的進了不少聖誕繪本和卡片;而為了讓讀者有更多元的選擇,也上架了十多本精選英文圖像書;週末也都有充實的講座來滋養心靈......,而童里的12月下半場,想必也同等精采!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12-15
    射手新月|再度擁有穿越的能力(2023.12.13)這次的新月恰巧日月火合相射手,每年的射手月,也都是年底,剛好是一個遠望的時期。人們在一年的結尾將心底的眼光掃向過去與未來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3-12-14
    射手新月︱渴望引領我們通向遠方 (2022.11.23)兩周前我們在金牛滿月處理過去的傷與療癒,果然轉眼射手新月就來臨了,這次我們抽到了輕盈的精油香蜂草。 香蜂草的清甜讓人可以輕盈地離開甜食上癮,濃烈的天蠍遠去之後,射手新月確實如香蜂草翩然降臨。 香蜂草的金黃色醛類氣息相較於檸檬尤加利或是檸檬香茅這樣搶眼,就像加上了和煦陽光的濾鏡,總是能莫名讓人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3-09-10
    201212大姑姑嘗鮮擺攤體驗趣~新湖國小校慶暨園遊會~101年11月20日叮叮東東 FB傳來老師提供訊息說:12月8日 園遊會能擺攤 一攤權利金1500元 引起老娘(老板娘)我的興趣了.在峨眉湖吊橋擺攤4個年頭都還沒嘗試園遊會呢? 當晚磨拳擦掌就跟老佛爺報告~沒想到被澆了一盆冷水,攤位1500費用沒退回, 心又涼了一半 就這樣沒啥賺頭,又想試試自己的香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月光氣象#21|新月射手:直到夢想成為你親身驗證之人,將在實現層面裡面,圓融代價與挑戰。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2-11-23
    新月射手.木星順行 ▏ 讓悲傷結束在此刻,你值得真正的快樂。新月射手將在11/24清晨(06:57)登場,落於無意識、業力宮位的月亮,藉由日射手的照亮,並與木雙魚、宿命點獅子呈吉相三角;在新月前後這一週,將帶來許多「發現自己居然比想像中更在意」的事件,我們將有很多機會,可以意識到自己渴望安全、渴望被愛、也想被看見。 無意識浮上檯面時,免不了帶來一些混亂跟慌張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11-22
    【彩虹卡日記】射手新月×本日一抽× 本日是射手座新月,適合祈願的日子。 今天的課題是什麼呢? 🌈: 我的意識是光明的、清楚且充滿愛。(My consciousness is light, clear and full of love.) 當我把憤怒的能量轉變成愛的療癒能量時,就會產生美好的轉變。 (Many wo
    Thumbnail
    avatar
    阿夜
    2021-12-04
    月光氣象#10|新月射手:繫向領悟的每一份決定 當過去、現在、未來,全面合體於一瞬光影,願力藍圖於當下即刻擘劃。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12-03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115本週重點:Mabo的兒時記趣&在居酒屋的有趣見聞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