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Anyway我希望自己持續自由發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哈嚇一跳怎麼會有人留言?一看原來是我可能之前找石碇的旅遊資訊造訪了那裏啦!因為現在中華電信對於隨意窩只採會員能夠留言的制度。再也不可能出現非會員的留言。

畢竟自言自語久了,除了特定一人,我簡直都忘記自己發的是公開部落格。

Anyway我希望自己持續自由發言。

世局現在有點亂,看各國領導當局如何應對,壤外必先安內。

美國Floyd的事件要考驗對外強硬的川普是否能夠柔軟安撫國內呢?

如此混亂的暴動搶劫,讓我對於美國的民主素養也覺得真的不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人民生活也是不安定。

還有更多出來表態經常跟暴衝的川普暴衝的影視明星。每個人都自以為是專家一樣地發言。

民主環境並不代表我們已經是足夠獨立思考的主人,只是僥倖成長於民主的國家環境。

說真的我內心感覺很嫌惡,但是其他人也是對各自不贊成的感覺很嫌惡。

我目前的程度只是跟一般大眾一樣而已。

這是我要持續反省的,但還沒有方法深入。

 

講到這件事,我又想起另一件我得反省的事--租買田園種菜又遇到阻礙。

過去這8年來遇到的阻力。經常被批評反對嘲笑的種菜一事。

然後我們1月底暫停等待更好的土地因緣,最近又因為師父的開示晴積極與我想要看地。

Paul也不是那麼讓晴敢暢所欲言,而媽咪則是一聽到又嘲諷批評一番。

阻礙...!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奔向愛情》在愛情前,我們先學會奔向自己,我希望你也能多愛自己一點,這樣我們才能健全長久的在一起男主角奇善謙曾經問過自己:「為什麼我喜歡的事物裡,沒有我自己呢?」而針對這部分吳薇朱則是回應:「我不是靠著工作和學習累積履歷,我代表我自己,所以人生也只為堅守自己。」 這段話呈現了兩個不同靈魂碰撞,奇善謙世界裡,缺少了自己,而吳薇朱則是完全相信這世界不會有奇蹟,只有相應的回報。
    Thumbnail
    2024-05-13
    開始「每日書寫」,是我希望陪伴自己三十歲的方式這是一篇關於30歲的自我探索和轉變的文章,在充滿自己獨特人生經歷的情節中,透過開始書寫的方式,表達對未來的期許和對自我的理解。
    Thumbnail
    2024-04-02
    無畏中國紅,選季中訪中 Andrew Hsia visits China anywayWhy did Vice Chairperson Andrew Hsia, aware that it would be tainted with the "color red," choose to visit China in both February and December of 2023
    【圖像書_我希望自己足夠渺小】 我希望自己足夠渺小,以至於能活在別人心裡【我希望自己足夠渺小】 ◎ 拾穗人 #書摘 我希望自己足夠渺小,以至於能活在別人心裡。 ▍夢境/現實 我是能記住夢的那種人,我的夢如此清晰,在好幾年之間,甚至到了會讓我跟現實搞混的程度。 我總是做著幾個相同的夢境,從高處墜落、被恐怖的什麼追逐、怎麼
    Thumbnail
    2023-11-21
    2023年2月10日的上榜鄉謠歌曲 Luke Combs《Love You Anyway》這首歌曲今年曾進入排行榜第三位 他的聲韻令人想起 Glen Campbell,他的歌詞如許詩意。聽著這樣的一首歌,心頭被隱隱擊中,浪漫之情,在一個 Youtube 的留言裡,是最佳的詮釋:「這個男人的歌聲讓我去理解我甚至沒有經歷過的心碎。」 《Love You Anyway》是2023年2月10日發
    Thumbnail
    2023-06-21
    Guitar World的史上百大吉他Solo>> 100 Greatest Guitar Solos 這是Guitar World讀者票選的史上百大至尊最強吉他solo,不例外地仍是老搖滾和本格派重金屬的天下。現在有了網路幫忙,很多以前沒聽過的都可以馬上抓來見識一下,也算有趣。 這種史上百大XX的榜單每年都有一大堆,算是國外雜誌每隔一段時
    2006-01-13
    我的台灣搖滾經典吉他SOLO同時貼在五四三音樂站的個人板。隨時更新。以下不分排名,歡迎補充。有空再來一首首寫些筆記好了。:) 天水樂集/漁樵問答 (柴拉可汗,游正彥,1981)  羅大佑/鹿港小鎮 (之乎者也,某姓名不詳的日本吉他手,1982)  蘇芮/一樣的月光 (搭錯車電影原聲帶,游正彥,1983)  羅大佑/盲聾 (li
    2006-01-13
    台灣最強吉他手提名看到Guitar World的史上百大吉他solo,想到台灣搖滾史也有許多可歌可泣的厲害吉他手,便在五四三音樂站的個人板貼了一個提名清單,同步張貼在此,或許晚些可以來玩投票唷。掛一漏萬在所難免,歡迎大家補充! 【台灣最強吉他手提名】 韓正皓 馬尚仁 游正彥 倪方來 江建民 崔可銓 李宗盛 李庭匡
    2006-01-13
    曾經在「音樂五四三」現場演出的來賓一覽以下是近三年間曾經在我的節目「音樂五四三」現場演出的音樂人,包括演出成員編制與曲目。除了謝宇威那集的備份意外損毀,其他內容應該都有光碟存檔。 若條件允許,我會試著整理更多內容轉成podcast形式,和當初沒趕上廣播的朋友分享。  【音樂五四三空中現場演出一覽】  12/01/02 黑手那卡西
    2006-01-11
    2005入手專輯(洋樂)共44種,可能漏了誰吧,但差不多就是這樣。比起2004年,多買了十來種。除了老將新出或者名盤重發,我近年很少衝動買唱片,對新人新專輯也不怎麼好奇,一定略過了很多精彩作品。這些專輯大概還有三分之一沒有仔細聽過,估計至少可以慢慢消磨到2006年春天吧。還有幾張wishlist上的作品尚未入手,但也不急於
    2006-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