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31蠢之省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我會自嘲愚蠢!

但是對於他人的蠢,尤其是我身邊比較親近的朋友家人,如果經常批評說出我認為怎麼會這樣的評論,以及不好好地閱讀只會張開口詢問,我就忍不住內在發出蠢這個字,一種受不了怎麼那麼蠢。並非他們比我不聰明,顯然許多事顯得也聰明,譬如理財與人情世故。

難道我也是對於自己的蠢很不包容嗎?

不斷重覆的誤解誇飾,不斷重覆的評論與疑問,即使已經說過很多次,還是堅持一樣的看法。

老媽急著要我打電話問Sindy餐廳事。但其實我覺得慢慢來。她老習慣,一碰到奕柏就急如星火。一碰到對面蔡先生,也急著買很多水餃。

還有朋友L的發與回,一次一兩個字。無法好好地表達自己的整個意思。也要H發問到底有沒有送到花。我在旁邊看到都失去耐心。忍不住覺得他是在哈囉!哈哈哈!於是我離開line。曾跟他說,他要追的女同學,預付卡本來可以使用半年,現在可能變成3個月,也許可以一次把整段意義寫完。簡訊跟寫line的習慣不一樣。因為對方說你幹嘛這樣傳簡訊打電話。但對方的表達可能只是比他好,據她說她也會因為表達的關係使別人誤會。

我現在想或許他又有聽沒懂。看著H很有耐心地跟他互動。哈哈!問他兩次到底有沒有送花出去。

我建議L送花H很贊成。但是L很感謝的是H。我想是因為L聽得懂H的話。

我的想法還有一個幸好L只是我的朋友。哈哈!

但是這些想法不是最近已經重覆出現了嗎?

你們去吧。

目前我對於L是尊敬他對我叨念他(以為想要推薦他當團長的錯誤想法而付出代價對他求全責備)的包容。也對於他當時不計較地為全班/大樂團付出。

我想要進化!

我不想停留在對朋友或者對任何人重覆的抱怨/念頭評價中。

 

這是在之前於觀看電影後端著盤子時突然有個聲音說著:每件事都很神聖。

於是我慢慢地端著盤子走路與洗碗。這件事要實踐!

也包括被催促嗎?

我很受不了她。凡事自我中心卻以為她在體貼別人。要趕快把事情做完。這是她自己的需求,不是別人的。

妥協,協調。

覺察時的當下確實體會到神聖。

 

 

這一年跟兩位朋友L與H親近,就是要跟他們學習。他們的長處,以及檢視的短處。還有隨緣行因地各自負責。L的戀愛雖然也使我檢視學生時代以降的感情狀況。但我也常忍不住(就是我要修練的止)會想告訴他一些甚麼。當他開口提出,可是可以由H回答不一定是我。

而跟媽咪住在一起,也是要跟這個關係學習。如何保有界線。如何隨緣行因地各自負責。

 

我的不耐煩,忍不住的熱心,重覆的感覺/評價,以及我自己在感情中也是遲鈍(至少過去是)。

被重複詢問未經研究就出口的詢問與批評。

我怎麼進化呢?

我認為是看穿對方的重覆模式,而自己不以重覆的反應評價發出。完全尊重對方的人生性格特質展現。

不是一定要怎麼做才會幸福!不必害怕他們不幸福。

也可以像今天就暫時離開群組甚麼也不看。也可以沉默地聆聽自然音樂與寫東西。15:18

===

18:24

『當你覺得值得,你就敢面對。』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春之野雪二世谷 安奴普利山與百年五色溫泉經過了人生第一次山岳滑雪 (backcountry ski, 簡稱bc) 就在二世谷的Weisshorn 山稜線上碰到狂風與吹雪的考驗之後,隔兩天我再度出動,拜訪了二世谷知名的野雪點:五色溫泉。從這裡挑戰安奴普利西坡,再回去享受五色溫泉的bc 行程。
    Thumbnail
    【金融歷史】人類史上第一次泡沫化經濟:鬱金香狂熱 #知識達點滴 240531十七世紀早期,荷蘭共和國是歐洲第一的經濟中心,荷蘭商人在世界各地做生意,而歐洲第一間中央銀行阿姆斯特丹銀行更進一步將這座城市推上世界金融首府的寶座。那時候的荷蘭錢淹腳目,賺錢很快很容易,國民從喀爾文教派那種勤儉努力工作的生活態度解放,整個社會都瀰漫著消費主義。而鬱金香,就變成彰顯身分地位的名牌商品
    Thumbnail
    2024-05-30
    2024-05-30
    2024春節之兵凶戰危之象(含各上升星座運勢)根據2024年春節大凶星匯聚而成的時勢預測,提前發文提醒大家要保持警覺,以避免可能的災難。除時勢預測外,還分析不同上升星座之間可能出現的影響。
    Thumbnail
    <日產文100> 8 - 「水錘效應」之省思(0920)前幾日的惡鄰因噪音砍殺小孩父母事件,仍讓我內心沉甸甸的,有新聞指出鄰居錯怪了受害家庭,非常有可能是「水錘效應」導致噪音產生;在Dcard也看到受害家庭親人出面說明這對父母解釋多次未果,該有的防噪措施也做了,甚至在鄰居指控的噪音時段,受害家庭根本不在家中。唉,無法想像孩子之後如何面對沒有父母的生活,如
    Thumbnail
    2023-09-20
    被自己蠢死忘記帶鑰匙ㄚㄚ !! 今天下午去外拍,東西都準備好了,然後出了門鎖了門,發現鑰匙沒帶 我心裡一百萬個蠢字閃過,馬上聯絡房東來救我... "你們一定好奇我是怎麼沒帶鑰匙把自己鎖住的" (我家門鎖是那種可以先從裡面鎖,再關起來的那種). 好的><希望我下次不要那麼蠢了
    發芽的蠢動--立春2023/02/04巳時立春 春天,就像史鐵生寫的那樣: “整個春天都是生命裡獨享風流的季節,長風沛雨,艷陽明月,那是田野被喜悅鋪滿,天地間充著生的豪情,風裡夢裡也全是不屈不撓的慾望。 ” 這慾望是什麼呢? 這不屈不撓的慾望,應該就是向林清玄寫的: “跨過去,春天不遠了, 我永遠不要失去發芽的心
    Thumbnail
    2023-02-03
    萌蠢萌蠢的辛巴#寵物溝通 案例分享 寵物:貓咪 名字:辛巴
    Thumbnail
    2022-09-05
    220531어느 덧 5월의 마지막 날. 여름은 소리 하나없이 찾아왔다. 지난 두 달간, 정답을 찾기 위한 수없는 발버둥들이 머릿속에 스쳐갔다. 20대의 끝자락에 서 있는 나. 나는 어떤 사람인지, 앞으로 어떤 사람이 되고 싶은 지, 어떻게 살아가야 하는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