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8過橋祈願與人相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月二十六,辛巳月壬戌日。

昨為了L交女友事,我們三人(含L自己,當然)關切至深。

後來發現不是H君與我想得那麼美好。我大為難過,L還打電話跟我說明。

因我質疑女生反悔背信,結果是他自己沒真正確認約好。

哈,但我們也太投入。尤其是我,但H也幫他帶他逛找約會餐廳⋯等等。

我因太晚太累而沒跟他倆會合。

Love is in the air .

 

早晨我反省。寫在日記中。然後烹煮早餐與看電影。也穿健體鞋調整腰椎。

配菜是購自原粹的有機煎櫛瓜(103元)調味是黑楜椒及玫瑰鹽/海苔酥/毛豆。

主食是糙米小米紅藜飯拌點兩款香椿醬炒飯。這次的飯煮得真好吃啊😋!前天煮的?

 

 過橋,不回頭不講話,許願祈禱。-三島由紀夫 作品 引自「日酒生情」

 

沉澱過後,寫在FB:

Love is in the air ? 太投入看別人吃麵的結果,發現旁觀的我才是最最最浪漫的人啊,啊啊啊⋯⋯

戀愛一定要甜蜜蜜到足以承擔日後的各種暗黑日常。

什麼?約會還沒成,我已經幻想到他們的婚後。

異國氛圍的林蔭大道閒逛,風之國度的我們一起在愛中互助。

或許投入、懷疑、糾結、恐懼,但依然勇敢實踐,無論如何,收獲心流的複雜性成長。

謝謝行動高手,八行只看了兩行就開始勇氣十足地我要戀愛。

金星雙子的我,聽唐綺陽說總是欣賞各種天才高手,是,我就是!

你就知道,我的朋友們各各是高手天才,我無比讚嘆著:

在世界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實踐他們的自我,認真度日,不負人生。

而剛看完電影「日酒生情」的我,想到三島由紀夫的《過橋》祈願,也要這麼地祝福著:

當願眾生,隨緣行因,清淨歡喜,成滿所願 !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手圍棋佈局篇,前4手下對,勝過90%人,就算是圍棋高手,也要小心對付!!圍棋要點在於佔領地盤,角落、邊上、中央各有不同。透過圖片和指南來學習如何佔領地盤,並瞭解角落、邊上、中央的不同佔領方式。
    Thumbnail
    avatar
    GOGO線上圍棋教室x中央棋院
    2024-04-22
    過橋問題解答過橋問題解答(內含咚咚補理化小故事&過橋問題後續補充)
    Thumbnail
    avatar
    咚咚的思辨學堂
    2024-04-22
    【綠色生活】無包裝商店-零居[新北板橋] #純植物餐飲 #不定期快閃市集 #上過負面新聞但已還給其公道「零居」大概是自2017年「 Unpackaged.U」「三時生活實驗室 」成立之後,台灣開始吹起無包裝商店的起頭者之一。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因為創辦人堅持用理念在創業。
    Thumbnail
    avatar
    三隻魚
    2024-02-10
    contratiempo 與「曲折離奇;流離顛沛;回溯時刻;倒轉時間;擱置期間;挫折;過時;己不連時;禍災」等的橋接完整標題:contratiempo (Spanish 語系單字) 與「曲折離奇;流離顛沛;回溯時刻;回顧時刻;倒轉時間;倒計時間;擱置期間;挫折;過時;跟不上時代;趕不上時代;己不連時;禍災」等的橋接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4-01-03
    慢慢追回過去的空白 騎腳踏車跑一趟舊金山金門大橋 好久沒發文,因為這兩年忙於迎接生活上的大小轉變。其中一大變就是從新學會騎車,以前在台南騎小50,極速也恐怕不到 60km/h。現在騎大羊走在加州的州際公路上,隨車流呼嘯而過,讓身體與強風抗衡。突然覺得,眼前景象比以前開濶了,放棄汽車的舒適,反而發現更美麗的視角。
    Thumbnail
    avatar
    FAT Cat 碎碎念
    2023-11-13
    散文|原來我從沒有正眼瞧過你不知道是在哪一個時刻,哪一個當下,我發現你真的老了。 從來,我沒有正眼的看過你,我放工,滿腦子只想著明天的工作;我放假,滿腦子只想著去哪裏玩樂。 那時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不滿,還是要常常找她們。到很久之後,你才說,因為悶,因為寂寞。 你仍然會生氣。 你仍然在笑。 我慶幸,我可以陪著妳老去。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7-20
    走過《空橋上的少年》的12個月與12篇故事(下) 「我們都是又勇敢又害怕的人,所以才會在這裡相遇。」 ──《空橋上的少年》,蔡伯鑫著 ▍八月的故事 「驚喜!沒有地圖!好好休息。穩穩地走。」 ──《空橋上的少年》,p.289 你期待像我這樣一位精神科醫師,會寫出什麼樣關於青少年案例的書嗎?或者,你發覺這是一本小說,你期待在裡頭看到多少曲折的情節…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9-25
    走過《空橋上的少年》的12個月與12篇故事(上) 「太勇敢的人,或者太害怕的人,是不會來到這裡的」 ──《空橋上的少年》,蔡伯鑫著 隨著簡體版問世,讓我以先前為了紀念出版一週年的「空橋紀念桌曆」,一張、一張來連載《空橋上的少年》這本書吧! 這是一本成長小說,卻是一本非典型的成長小說。因為如果有一件事是我這個精神科醫師最不想做的,那便是說教了,我…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