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6幽默地面對煩惱,齁!是挑戰。還要保護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二月二十二。丁卯月戊午日。

我害怕看到那些我覺得很不邏輯很詭異的政治文。一看就覺得受到打擾。迅速取消追蹤。

但是也因為此所以隔離母親要我看的深藍關於香港的疑問。

有人譏笑深藍要台獨817萬人去對抗中共的聲明,我卻感覺煩,就離開。而非以幽默的心情看待。

我是以強力離開的心情面對煩擾。啊,哈!

不了解,也就是他們以為選辣台妹就是要台獨就要引來武力犯台,把這樣的思維白熱化。

挑釁!

我認為是挑釁,而且他們認為自己不是817萬人就可以自外於武力犯台的範圍之外?要看人們跪地求饒求生存像他們一樣嗎?要挑釁然後證明大家都一樣有生存憂慮嗎?

我需要了解嗎?

或者我怎麼做才能幽默尊重呢?

預設了彼此的立場。但我們的立場是?沒錯我們裡面有台獨也有像我這樣中華民國台灣作為通關號的人。認為中華民國早就擁有獨立主權。

反省:何以我對於誇張與我不同的想法/作法就會憤怒呢?憤怒是中招!我的基本第一個反應竟然如此野蠻暴力。

他們想把很多心力放在政治議題。把自己當成政治這行的人。越界。

我呢?我並不想。但我也要保護自己。

 

嗯嗯,有人有機謀或者無知地耍弄我們的生存權利與生活品質。

這世界真的讓我看得逼不得已學會保護自己。喔喔,這不也是我此生的任務之一:學會保護自己。哈!

 

13:01

突然想到恐懼或許會驅使我們做些不一樣的選擇。譬如因為恐懼大陸武力犯台而遠走他鄉移民美國。但是當然也不只是這個因素,而是加強了其中的因素。

我把自由的地位放得比生命更高,有人覺得沒有生命一切都沒有意義。

我只是有底線,但我的恐懼還不是很多嗎?我一樣很人性。

人與人之間有很多不信任。有人認為蔡鬼話連篇有人認為韓盡說謊話。在我眼中他們都是為台灣人民的候選人。

 

需要重建人與人的信任!

怎麼做呢?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幽默小說|少女藺相如☆ 1 離趙走燕 作者有話說 在正文開始前,我想說一下我決定寫這奇怪東西的原因。 就是最近我在學《廉頗藺相如列傳》那三個大事《完璧歸趙》、《澠池之會》以及《負荊請罪》。 因為在我以前學給小孩看的白話文版時,我覺得藺相如是個什麼的好,有勇有謀的厲害人物。但我學文言文版後,我覺得……他沒有我印象中的好,而且
    Thumbnail
    avatar
    Square
    2024-05-17
    幽默諷刺階級、種族議題的神片《抱歉打擾你》《抱歉打擾你》是美國知名饒舌歌手布茲雷利自編自導的首部作品,劇情敘述一名生活窘迫的美國黑人卡許在應徵上電話銷售員後,一連串光怪陸離的遭遇,劇情幽默犀利,對種族、階級等面向都有強烈的諷刺。
    Thumbnail
    avatar
    左岸光影
    2024-04-06
    幽默的同事今天跟我一組的同事,偷偷的在我的背心上貼了這個“對環境有害物質”的貼紙,我竟然都沒有發現。
    avatar
    MissKron
    2024-03-22
    幽默也是一種工作藥方有些人做事嚴謹對自己高標準對別人更是嚴苛 我身邊很多在事業上成功的人都是用自己成功的一套標準在執行事情 也只有自律性強重視過程不放過細節因此結果會是他們想要的答案那就是成功 如此的工作長期下來的嚴謹讓他們個性忘記放鬆長期緊繃導致莫名疾病產生 有自律神經失調睡眠不好,家庭人際關係不好...因為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4-02-27
    240116 心理能量003 從感知到面對與超越 |蘇曇夜語一個曾經用「理智」來評判心中所有情緒的人, 當她終於找回和自己的內心的連結, 她便馬上面對到……人總有已到極限,卻還被迫不斷向前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16
    幽默與無禮 | 上帝的懲罰 (中英對照)一句話的可笑與可悲。 An utterance can be either laughable or lamentable.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2-12-27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116本週重點:什麼都說了一點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1-16
    幽默不是你在別人傷口上灑鹽的藉口,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開玩笑的。有人指著你的痛處哈哈大笑,你只能傻傻的笑著,如果你翻臉,別人會說你開不起玩笑。​ ​ 所以,你笑彎了腰,眼淚都流出來了。​ ​ 形容一個人很幽默,除了他很會開玩笑,更代表他很懂得尊重別人。​ ​ 他可以敏感地體會別人的痛苦,避開所有會讓人難過的玩笑,共情能力強的人,總是優先照顧別人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2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816本週重點:mabo的早餐日常和與茄子有關的生活小事xd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