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也是一種工作藥方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做事嚴謹對自己高標準對別人更是嚴苛

我身邊很多在事業上成功的人都是用自己成功的一套標準在執行事情

也只有自律性強重視過程不放過細節因此結果會是他們想要的答案那就是成功

如此的工作長期下來的嚴謹讓他們個性忘記放鬆長期緊繃導致莫名疾病產生

有自律神經失調睡眠不好,家庭人際關係不好...因為把家裡當公司態度在看親情問題

臉部緊繃變成僵硬,老實說成功也是要付出某種代價

不是家庭關係不好就是別人不想接近你,

因為一講到工作他們就開始不由自主批評只因為想法不一致罷了.

每個人成功經驗相同而他們認為的成功並不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其實讓溝通的方式很多種不是指有點評,幽默也可化解也多的衝突跟對立!

有一次我在這位老闆爬山時聊天明明這個老闆爬山已經數十年很多山友經過都沒跟他打招呼

好不容易聽到他跟山友講話我就警覺到好像是另外一個我出現了!我也是愛批評同事的工作態度,

其實那時我也出現臉部僵硬好不容易在兩年時間經由跟家人重新對話及按摩跟做臉還有運動

最重要是我想把自己回歸成原來可愛的模樣,像一隻水獺快樂在水裡游泳!

童年的我是活潑跟好動經由工作得磨成好像不是自己?

直到有一次這位老闆請吃飯來了一桌的人,其實我跟這位老闆不熟跟他太太我倆很有話聊,

吃飯全場過程我發現這位老闆又要開始批評時我看到他太太用腳踢他的腳!我不自主笑了出來.

我這樣維持幾年自我放鬆訓練深呼吸跟柔軟自己的說話態度及少批評跟欣賞不同的差異化發現臉部顎關節不再僵硬!深深體會笑是一種愉悅的心情也發現照相時像貌變可愛多了!

工作有快樂的心才能獲得更多的妙計跟建議,盡心即可不強求別人!凡事也變輕鬆許多!

讓自己快樂掌握在自己,專注於手上的事但也不要忘了這世上是你要活出有趣的自己!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