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隨意窩掛點挫折不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意窩又掛了。怎麼回事啊,午後才一開機。半小時以上直到剛剛才修好。我感覺這個網誌發表的欲求最近一直受到挫折。(若是轉成VIP我可能更生氣?啊,怒傷肝。VIP跟網誌的伺服器無關而是跟廣告及一些影片發表等等有關。)

今年的生日禮物要送自己香氛機,只是要大的還是小的?看了影片之後決定還 
是小的比較適合我。
https://www.muji.com/tw/aroma/

有關食物的金錢議題,最近為了食物花了不少個人感覺不太想花的錢。超過我 
的預算的那種金額。光為了吃飯吃飽,或者跟朋友聚餐兼具聊天的用餐,我願 
意花的金額不同。或者真的是我想要付出的食物的價格,譬如ooh cha cha 的 
食物。
300元跟朋友聚餐,或者主要是餐廳食物要有點選擇。
在ooh cha cha 一個人用餐400我都OK。
但是上次不巧為了樂的想要吃而吃的500元我花得不是那麼情願,不是特別場合特別聚會的感覺。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我捨得花錢買書,說真的書比較便宜。縫紉工具等。

對於花錢在出外用餐上我開始有種困窘感?捨不得。
我想把錢花在才藝學習(甚至我想自學就好有些才藝太貴而我覺得怎麼那麼貴)/設備工具上。

我訪問母親她如何大方?她說大家happy就好,且她有先享受風景,而且每次都有預算,光為吃她是無法這麼大方,而是還要有風景或者食物上面是否滿足大家。她現在沒像以前養家那麼困窘,也是一因。

不過,看來金錢的議題對我而言開始浮現檯面。其他人的花費等金錢觀也會讓我觸到按鈕。

我的自由度開始受到考驗。小小的buttons浮現,更別說大地雷。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月的瑣碎日常。關於大阪行的下篇,一直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時間來寫 (其實是自己偷懶。 所以!在此之前,想要先來分享一下三月發生的瑣碎小事,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實驗室度過的哈哈哈,真的是紀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Pei-Hsing Chia
    2024-04-20
    三月瘋媽祖的隨想 每年農曆三月,國曆四月時,全台灣最夯的事情就是媽祖遶境的活動,上至廟堂大官,下至庶民百姓,人人都爭相隨著媽祖神轎走上一段。     民國六十幾年讀大學時,因為有同學住在大甲,第一次聽說隨大甲媽祖徒步到嘉義北港進香的民俗,後來看到奚淞在民國74年演講時提到曾經採訪大甲媽祖進香團給他的震撼,自此想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15
    2024農莊隨筆(12):淡淡的三月天,記錄這充滿生機的一刻 先生鑽研韓國有機農業JADAM兩個月來,每週都自製益菌溶液來澆灌作物,他說今年的菜園是過去八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非常令人振奮。除了澆灌益菌溶液,他還澆灌富含礦物質的太平洋海水,期待將來收成的蔬果能夠好吃又營養,滿滿的微量元素!以下就用照片來記錄這充滿生機的一刻。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4-02
    三月的十首歌 | 嘿,是兔之歌!大家一提到兔子這個意象,你會想到什麼,是寵物、動物還是食物(喂)呢?
    Thumbnail
    avatar
    野蔓生長中
    2024-03-18
    三月的尾聲不聊詩。「好久不見,你看起來精神不錯啊。」 「如果不錯,就不會回來找你了。」 「再不休息,我可能會把自己玩死。」嘗試著用輕鬆的語氣減低別人的擔心,我用疲憊的神情講出這句話,並非想獲得更多關心和同情。
    Thumbnail
    avatar
    Nicole Wu
    2023-03-31
    三月的柳絮將飛啾啾聲響 引尋望 原是雛鳩離巢簷立 想她/引頸吹哨 盼那東風來 為解南國不雨久旱 回哨問 嘴喙敲簷三聲響 想必 三月的柳絮將飛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3-20
    三月的日本三月的日本有什麼特色? 「新生活運動」的促銷活動 四月是日本各學校的開學日及各企業的入社日,許多新鮮人在四月開始人生新階段,日本會稱這階段是「新生活」的開始,三月則是新生活的準備月份.
    Thumbnail
    avatar
    Winter Bear
    2023-03-18
    短暫的自由之光:《三月的南國之南》2021高雄電影節短片《三月的南國之南》,是以青澀學生戀情引述1940年代的「雄中自衛隊」事件。導演李尚喬選擇一對姐妹──1947年少女映霞(林玉書飾)在小說中描寫的「未來」,以及2021年高邁的攝影師千惠(陸弈靜飾)對於「過去」的追憶,彌補交織一段歷史記憶的空白。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12-04
    被遺忘的時光:《三月的南國之南》太平洋戰爭剛剛落幕,含苞待放的高中生映霞與少年光瑞試著揣測彼此的心意,他們還不知道自己的青春即將印上鮮紅的血漬。數十年後,年邁的攝影師千惠返回故鄉,向孫女娓娓道來這段戰後往事⋯⋯。
    Thumbnail
    avatar
    波科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