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玩簡易版畫;大腦的閱讀習慣;清盈的早晨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找不到喜歡的工作,但一定能找到喜歡的生活。"這句話我蠻想跟幾個為工作所苦的朋友說。出自今年四月的新書<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

這本書我沒有看,是在找Joan Erikson提到的生命週期的第九個階段的那本書,同類型的推薦新書中發現的,哈哈。感覺此人很有行銷力,那些句子就打定主意要讓人朗朗上口。難怪29歲脫離上班族,就成為理財專家然後變成勵志作家之類的。生活的深度可能不夠,但是寫出的短句可以現下鼓勵到人。短句其實是引用到其他人的文章出現的。有些信念若真的被讀者持有,可能可以度過不少難關。不過一切都是要內發的。本書看標題完全就夠。所以我很想把標題全部摘錄,哈哈哈!

等等,這種大雜燴也有個壞處,感受不夠深刻,只是純理性層次的欣賞。要真的對生命起到作用,好像也不行。哎呀,我了解!那怎麼還是吸引我貼呢?因為剛才我使用大腦接受誘惑啊!我直到現在才發現。嘿嘿啊啊!大腦怎麼這麼西哩呼嚕啊?好像有點遜喔!哈哈,被我抓包了!

我的確找到Joan Erikson的這本書,2012年有翻譯本。<生命週期完成式>The Life Cycle Completed (extended version)Erik H. Erikson、Joan M. Erikson。之後會跟北市圖預約借來讀。

楔子  過得好,是因為你讓自己看見了美好

〈Chapter 1〉談自信:做自己,喜歡的自己
1-1.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2. 不要費盡所有力氣,卻是成為討厭的自己
1-3. 你變好了,你的世界就會跟著變好
1-4. 擔心表示你在乎,但別因此擔起太多的沉重
1-5. 先喜歡自己,才會有喜歡的生活
1-6. 拿出勇氣不合群,至少你會喜歡自己
1-7. 你的堅持,不應該用在證明給別人看
1-8. 別討好了別人,卻討厭了自己
1-9. 多相信自己,因為未來的你會比想像中還好 

〈Chapter 2〉談人生:我們都用跌跌撞撞學會,往前走的路該如何選擇
2-1. 找不到喜歡的工作,但一定能找到喜歡的生活
2-2. 現實這條路,走不下去就換別條
2-3. 沒什麼好比的,每個人都不一樣、都是唯一
2-4. 人生沒有太晚的開始,只有你提早讓它結束
2-5. 別為了活著而失去夢想,要為夢想而努力活著
2-6. 現在不嘗試,也許就再也沒機會了
2-7. 人生長短不是看你活多久,而是看你如何去活
2-8. 常想年老,才是活得更年輕

〈Chapter 3〉談成長:前進,是為了更好
3-1. 別花上一輩子的時間,重複過著同一天的生活
3-2. 你以為的困難,正是讓你邁向成功的摩擦力
3-3. 安於現況,很快就會被遺忘
3-4. 年輕時多吃苦,未來就不再怕苦
3-5. 專心的活著,你的冠軍目標是什麼?
3-6. 別羨慕他人薪水高,先看自己究竟妥協了什麼?
3-7. 不是你太晚開始,而是你從不開始
3-8. 現在有多任性,未來就可以有多成功

〈Chapter 4〉談堅持:你的努力,正在幫你收集幸運
4-1. 你的努力,正在幫你收集幸運
4-2. 別學一個人有多成功,卻忘了學他有多努力
4-3. 沒有天賦又如何?沒有努力根本不會有天賦
4-4. 改變靠的不是瞬間,是時間
4-5. 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用心去做也能成大事
4-6. 人生很長,但沒有長到可以浪費青春
4-7. 有天你會跟自己說:好在當時的我那麼努力

〈Chapter 5〉談相處:那些藏在人與人之間的微妙
5-1. 別只關心忽略你的人,卻忽略一直關心你的人
5-2. 懂得傾聽,是為了更貼近彼此的心
5-3. 吵架時,一定要先放過自己
5-4. 美好人生不是計較出來的,而是計畫出來的
5-5. 朋友,新的會來,舊的也不會真的離去
5-6. 懂你的人,不用多說;不懂你的,多說無益
5-7. 別因為他人的一句話,就被奪走一天的好心情
5-8. 只有你能決定自己的內心有多平靜

===


DIY__玩簡易版畫








今天去綠兔子玩玩簡單版畫。樹脂板.馬連.顏料(或者壓克力加白膠.或者廣告顏料).滾筒.雕刻刀。與Miffy小聊一番。才跟海龜小姐學。作品晚點上傳。

版畫教學
http://vr.theatre.ntu.edu.tw/fineart/chap03/chap03-02.htm

而我上次在凱道上是絹印袋子。

http://apa0729.pixnet.net/blog/post/154216951

絹版製作(在家製作簡易方法)

===

 


小日記__好想睡覺








泡澡,也在浴前以及泡澡太熱時順便灌腸。前面沒甚麼動靜,但感覺有肚子痛感,後面時就小拉肚子了。現在我好像要等後面加水延長灌腸時間,才比較有動靜。而且就是拉肚子那種肚子痛。

然後才做一會事,休息時洗頭吹頭髮之後,感覺好想睡覺啊!

下午的版畫DIY其實我對於作品出現寶藍色感覺很美,我最喜歡的是自己設計的抽象圖案,寶藍色真美,是我愛的顏色。忍不住自己說好美!哈哈!然後我喜歡跟Miffy聊天。版畫老師可能是初當老師話很多,感謝她有心分享。但是問初學者的我們沒有問題想問她嗎?我開玩笑說等我們開始做了就會有很多問題囉!一個終於面對群眾與學生的藝術家。每一個人都需要經驗。

Sleepy !!! 我要尊重自己的睡意囉!

好想睡覺,一切明天再說。

忘了寫,今天在浴室跟內在高我(有問身體等等)有不少溝通。開心!

感謝一切!

===


小日記__輕盈的清晨








發現自己很喜歡早上時光,昨天的我好喜歡我的生活的讚嘆也是出現在八點多。

睡到自然醒,譬如今天也6點多起床,伸伸懶腰,簡單床上瑜珈。然後展開寫作、閱讀/搜尋網路資料、燒開水泡茶。

我現在想到應該是出現大腦清晰、獨處靜謐、情緒澄澈、身體安康的諸種因緣合和現象。哈哈哈!

一天的希望以美好充實展開。

然後到晚上,昨天就出現腳步沉重,因為整天的動態不夠,早上秤重也多了0.6KG,睡前也略水腫。過得沒那麼覺察、沒那麼健康。連續3天就增加了1.6公斤。

我擁有輕盈的清晨!覺察度不夠,就變成以沉重的夜晚結束一天,幸好有睡眠補充能量。但我還是不夠照顧自己呢!

能夠擁有新的一天,可以充分實驗自己的信念,了解我怎麼過了一天,夜晚是最好檢測的時刻呀!

不及格哩!可是本來就會疲倦啊!難道我夜晚還要工作嗎?嗯嗯!

應該是在稍微沉重疲累時,就要休息才是。然後適度地佐以動態。

動靜平衡,洗浴清理!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4/01/05-遊戲日記-[試玩]煙硝絮語算了算我的存圖,嗯,還可以寫三天,所以今天來寫一下遊戲的,遊戲的存圖我也掙蠻多張的,哈哈,不怕沒東西寫了。 「煙硝絮語」封測的時候我試玩過~之前終於公測了,十二月的時候,我拖到現在才寫😏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4-01-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日本鳥取交通攻略|外國人限定計程車優惠!4000日幣暢遊鳥取3小時,自助也能輕鬆玩! 鳥取在哪裡? 很多人聽到去鳥取觀光時,第一句話都是問鳥取在哪裡啊?有什麼好玩的呢?沒聽過鳥取其實非常正常,因為它是日本人口最少的縣,位於西日本鄰近日本海側的偏遠地區,它的知名度與存在感都是排名在吊車尾的縣,自然也很少人會選擇前往那裏觀光。 鳥取知名度雖然不高,但並不表示它是個無聊沒有好玩的地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3-10-18
    【情慾紀實】小K的前列腺玩壞日記玩到這裡,爽度大概已經從原本洗澡時的沙灘踏浪,轉為颱風天衝釣客而來的瘋狗巨浪,一波波浪潮般的感官席捲而來,身上的肌群開始自主或不自主的顫動,體內像被打開某種開關,會自動地想要索討更多,更多,再更多⋯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04-03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小日記:三峽美食吃不停清早六點醒來,搭706公車往三峽,公車晃了八十多分鐘,才抵達三峽老街,先到和平街吃陳記米苔目,再到民生街吃山泉水豆花,最後走到民權街吃慈清蒸干貝肉圓,結束周六早晨吃不停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