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__愛情未來(有大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20看了"愛情未來"(有大雷) 訪客若不小心搜尋到此文,特此通知:本文完全劇透。
另外本來此篇是寫在留言中(因此有雷也不容易被搜尋到),然而因為多次修改增添內容導致篇幅過長,隨意窩不給留,所以只好貼在正文中。

又是法國片.
哲學老師在女兒對外遇的父親要趕快做選擇的要求下.被老公告知要搬出去跟西班牙女友同居。
也在電影中看到一直聽說的法國高中的哲學課程.
果然是哲學思辨啊.也在戶外草地上課.

她面對有被遺棄恐懼的母親的自殺未遂.住安養院.故意不吃.後來不小心跌倒死去.以及與老公的離婚.還有孩子皆有伴侶離家.她得到自由.
雖然在處理母親的黑貓上面稍微顧慮些.但後來也坦然放手給買到便宜農場的學生豢養.
她人生首次得到全然的自由.
無母無夫無子無寵物的某種狀態.
不過她還是喜歡她的家庭生活.過節代表家庭生活.

處理外遇只問是誰但沒有為什麼
淡然理性.課題分離.不再心軟.
跟美國片的既想要方便又想要激情的夾纏不清很不一樣.也不會不甘心報復.
而是面對自己人生的幸福與自由有所了解.但也遺憾必須放棄海邊的小屋孩子們的回憶與所有親手栽種的花園.雖然她前夫說她何必這樣.可以跟孩子一起再去啊.但她選擇清理分離。
不知道是法國人的情感關係比較有處理經驗嗎
還是她提到她有準備過一個人的生活

這片名巧妙呼應某本哲學書籍寫的.
沒有來的愛情充滿想像與希望.嘿

前夫代表男人比較不介意在方便與愛情中腳踏兩條船兼顧的特色
若非女兒與兒子發現希望父親做出選擇
否則大概會一直身處兩個世界?
也不介意離婚後同用一個海邊小屋的事

男人與女人的思維真的大不相同
即使兩個都是哲學老師 

但是電影有淡化處理過吧
因為情緒只有女主角還是有半夜哭泣過
以及女兒因為母親在生產的醫院抱孫子
時面對前夫離去講了一句類似 幸好他終於走了而哭泣一下
母親馬上說是因為我剛說那句話嗎
也能承受女兒馬上把嬰兒要回去的

情緒的處理面對真的很強
不夾纏
哇...真的超級課題分離議題成功的

她說出一句幸好我沒有覺得人生失敗
因為我有滿滿的知性生活

對了她的教科書被出版社fire掉
她的學生的教科書則能繼續依照合約出版
她面對這麼多議題同時失落
卻能夠回歸自己的情緒中心
面對失落惋惜憤怒(少許.因為對方公平原則書籍上有拿錯少給之類的)
但了解自己有滿滿的知性生活而不會覺得好多失敗

是個有哲學訓練的法國片
ㄟ我受的哲學訓練比起華人文化弱掉了
被包圍住模糊掉.最近才比較強起來

阿德勒的課題分離啊被討厭的勇氣.
女主角真的是勇氣十足
對了法國人河邊游泳.旅行裝備都輕鬆好看啊好自然的美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延延聊電影|《愛情本性論》|愛讓我們恐懼也無所畏懼:《愛情本性論》百看不厭的愛情大戲|院線電影「愛是世上唯一的普世價值。」《愛情性本論》以哲學思想為愛慾的主題進行辯證,女主角蘇菲亞就此成了她口中愛情理論的實驗品。作為一名40歲的中年女性,面對現階段「感情」的掙扎,兩名男性角色分別掏出了她理解「愛」的兩面。其一是她的老公札維耶,她精神上依靠的靈魂伴侶,兩人總能平等地交談如此愜意,幾乎成為朋友般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5-23
    5部經典的浪漫喜劇電影,就愛看假戲真做|影劇推薦清單生病在家看的一些浪漫喜劇片。我真的好喜歡看浪漫喜劇喔,不用腦子,反正一定happy ending。明明是個讀中文系的人:「我就敷淺!我就庸俗!我就嗜甜!」但看多了,對浪漫喜劇還是有一定要求的。並且擅自替他們畫了一道明顯的分水嶺:2013年之後的浪漫喜劇都不好看!!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3-01
    20240118台積電法說效應停看聽~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選舉行情結束了,你再不清醒會被痛醒本蛙應該是唯一告訴你,年底那波就是「選舉行情」,結束就結束了。 政府主導的選舉行情結束,準備要下車了,才發現沒有煞車皮~『排骨雞腿麵很好』~台股基本面很好~鬼才相信。 就是這種縱容炒作,讓績優股沒有表現空間,才使得台股結構失衡。不如買ETF?你很快會痛醒。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17
    單身即地獄3:尹廈情超級吸粉的原因大揭密,自信的積極追愛超多優點一次看廈情從第一集開始就彰顯出明顯的性格與個人魅力。 喜歡廈情從不畏懼、退縮,不會因為李官熙在跟曹旻志在聊天就暗自吃醋或是自顧自地生悶氣或是產生退縮之心。廈情的心理素質很好,也非常的願意審視,不論是自己或是與他人的關係,並且勇於承認、承擔,即便在這樣的互動當中或許沒有真正所謂的對錯,她還是會在意他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4-01-02
    【影評】《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真摯動人的奇蹟 經典悲傷愛情故事: 雖然我甚麼都看不到 但我能看見你…… 第二天、第三天……,她每天都會過來找我,慢慢的把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相遇以後,我比任何時候都更想活下去,比看的到時,更努力的活著,我想為了她盡全力找回光芒。 :我想為他,做很多很多事。 對不起,我愛你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英語:SEE HEAR LOVE)改編自韓國漫畫家 Nasty Cat 的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7-10
    [影評]《餘命10年》-衝著小松菜奈&坂口健太郎去看的日系愛情電影《餘命10年》改編自日本真人真事的同名熱門小說,由人氣演員小松菜奈、坂口健太郎主演,以壽命只剩10年的女孩為主軸,講述她與國中同學愛上彼此、談了場令人心動又心痛的戀情後,將思念、病痛化作文字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茲
    2023-01-19
    電影筆記【Learning to Drive】【愛情停看聽】輕鬆卻又帶著種族歧視議題的電影,把人生比喻成學習開車,在練習上路的途中,不僅要眼觀四方,隨時注意並預測人們的行動,有時也要「回頭才能看到盲點」,學習停下、查看並調整方向。 正如台詞中所言:「在車上就是要把握當下,沒有片刻恍神的機會。」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05
    看電影學英文|12句經典愛情電影佳句中英文對照Sometimes the questions are complicated and the answers are simple. 有時候,問題很複雜,而答案卻很簡單。-電影《幸運符》The Lucky One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