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_五月天 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聽歌__張懸 兒歌 生活生活明天我們好好地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
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令小編感動落淚的動人好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Ict0i-CcA

月天

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作詞:阿信
作曲:冠佑/阿信

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想養一隻貓
想要回到每個場景 撥慢每隻錶
我們在小孩和大人的轉角 蓋一座城堡
我們好好 好到瘋掉 像找回失散多年雙胞

生命再長不過 煙火 落下了眼角
世界再大不過 你我 凝視的微笑
在所有流逝風景與人群中 你對我最好
一切好好 是否太好 沒有人知道

你和我背著空空的書包
逃出名為日常的監牢
忘了要長大
忘了要變老
忘了時間有腳

最安靜的時刻 回憶 總是最喧囂
最喧囂的狂歡 寂寞 包圍著孤島
還以為馴服想念能陪伴我 像一隻家貓
它就窩在 沙發一角 卻不肯睡著

你和我曾有滿滿的羽毛
跳著名為青春的舞蹈
不知道未來
不知道煩惱
不知那些日子 會是那麼少

時間的電影 結局才知道
原來大人已沒有童謠
最後的叮嚀
最後的擁抱
我們紅著眼笑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
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變老
好好假裝我 已經把你忘掉

 

===


聽歌__張懸 兒歌 生活生活明天我們好好地過




29其他音樂









小編上PDC課程,心被這首結業表演的歌曲輕輕柔柔地翻動著,"生活生活明天我們好好地過!"張懸:兒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SrJaTQ8Q

 

張懸

兒歌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還不確定你是否也喜歡氣球
路邊常常在發的那種

我和你約好 養隻黏人的小貓 和一隻大的 溫柔的狗狗
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真的 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
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輕鬆 願意感動孤單不忐忑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還不確定你是否也喜歡氣球
反正又還沒聽過你說過
我們都覺得 成功沒那麼嚴重

做自己反而比較心安理得

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真的 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
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輕鬆 願意感動就是種享受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聽歌】《蘇公堤》✕ 趙乾景這首《蘇公堤》便是趙乾景翻唱版本,請諸位一齊享耳福。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1
    聽歌還是上課?那些音樂人們的生命故事與彰化縣立二林高中所共同合作設計的校訂必修二林譜系列課程中,除了由各個老師以微課程帶領學生由不同角度來認識在地以外,另一個最令人期待的,便是邀請到以自我生命經驗為創作內容的「音樂人」們,在水泥地音樂會中邊說邊唱,看見他們如何找到自己與土地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蔗青文化工作室
    2024-04-27
    聽歌是一種喜好有些歌具有記憶代表性,讓人想起過去歲月裡的某個人某段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4-02-26
    聽歌寫故事-你那麼愛他#聽情歌寫故事點心情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1-25
    【聽歌學日語】卡通動漫鬼滅之刃《残響散歌》2021 • Aimer •《残響散歌》━━ 日本動漫鬼滅之刃(鬼滅の刃)的主題曲的音樂製作思路是相當一致的:選擇當代日本歌姬演唱主題歌……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3-04-15
    聽歌心情—鄭怡「想飛」1986關於聽歌時候的心情。1986年,鄭怡加盟可登唱片,首張專輯就是收錄梁弘志創作曲同名曲「想飛」。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9-28
    聽歌與國文課|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也許很多時候,我們渴望的不是被激勵,而是被理解。 不久前聽到中島美嘉在 THE FIRST TAKE 又重新演唱這首歌,不同於她在五年前演唱會悲愴的聲嘶力竭,這次的版本像是歷劫歸來,在錄音室簡單的鋼琴伴奏之下,用比較舒緩的方式,回憶著曾有過的一段絕望歲月。 我左思右想,認為要理解〈琵琶行〉到底在說什麼,可以分為兩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1-20
    聽歌寫小說-Whole Lotta Love (4/4)立輝說:「鈺玲,我要回美國了,星期六凌晨的飛機...」 鈺玲算了算說:「剩兩天了...」 立輝抱著她:「我捨不得妳... 這樣我想妳的時候,不能在妳身邊...」 鈺玲嘆了口氣:「為什麼我好不容易能跟喜歡的人交往,你就要離開了...」 立輝看著她,溫柔地說:「我沒有要離開妳,只是距離會遠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0-04-27
    聽歌寫小說-Whole Lotta Love (3/4)此刻,立輝看著鈺玲就在眼前,毫無防備地向他敞開自己,在他的愛撫下顫抖,喘息... 當鈺玲抱著他說:「立輝...愛我...抱緊我…」 立輝回應她:「我愛妳!我怎麼能不愛妳?我要給妳我滿滿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