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生命中的音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2-11-27 生命中的音樂
由於Sindy幫我錄了週日演出的兩首新歌...我想看看感冒唱歌與平日表現有何差別呢?
一時興起...也去找了曾經被錄放過的檔案...
算是第一次正式面對自己的演唱...
之前總想當成一演出完就已經過去的事...很誇張的心態!
unlike others who were keen on watching their videos...
I am quite shy or ashamed of my own performance?

但是說不定我開始會想好好地看自己的表演囉...
因為創作分享歌曲是我想送給世界的禮物(之一)...

創作與表演音樂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重要部分...我又豈能當縮頭烏龜呢?

已經寫了12首歌的我...(應該說已經完成11首歌的發表..第12首歌也可能下個月發表吧.)
總算有了1張CD的量...這兩個月每個月創作一首...感覺真過癮...
我對生活/生命的感觸...找到出口...
感覺跟我以往的創作歷程不太一樣...


2011-06-04 8:43 當音樂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
當音樂創作以及表演...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
不管它很大還是很小...它就已經在那裏了...
而且當你還在其間...你就不可否認它在你生命中的地位...
我們可以不再創作...不再表演...不再出現在文山社大的課堂上...
但你一旦出現過...你認為你忘得了音樂嗎...

音樂創作與表演...在華人的世界...是個非常"高貴"的領域...
沒有足夠的錢財家世...以及天份...當然啦...還有苦練...時間與金錢的投資...
因此當草根音樂工作者(or 素人)...羞赧地走進這個領域...膽敢創作歌曲...膽敢上台演出...膽敢演出收票...
(不談古典作曲...因為概念不同...)
要面對多少聲音...

已經發出的...還沒發出的...各種雜音...

是的...我稱為雜音...那些雜音...跟音樂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過它可能時或主導了我們的音樂創作/演出...的心情/情緒...自我肯定...

那麼大膽的我們...曾經作夢...曾經圓夢...走進音樂中...

接著...在其中...走一步退兩步...

一會兒碰到創作瓶頸...一會兒不滿自己的聲音...一會兒對樂器彈奏能力有疑...

在自信與自卑中穿梭來回...對自己既嚴格又懶惰...

自視甚高(我沒這麼說...)...看扁自己看扁團體(我沒這麼想...)...
矛盾不已...

我們憑什麼敢寫歌...憑什麼敢唱自己的歌...憑什麼...嘿...

文明人的毛病...華人的毛病...

跳舞的人傻...不跳舞的人也傻...

自古以來...唱歌的人傻...不唱歌的人也傻...

我們就當個傻瓜吧...那個既寫歌唱歌又編舞跳舞的傻瓜吧...

在天地之間...做個傻傻的自己...圓一些傻傻的夢...你就是你自己...獨一無二...別無分號...

這世界也就只有你這麼一個傻瓜的自己...

賢的是他/她...愚的是我...爭什麼...




以下對話及邁入寫歌第三年有感...寫於下午要團練之前

A:我回去看相機,你有幫我錄影耶!我看到自己的表演,才知道大家對我多仁慈!
B:YA!...你們也對我很仁慈啊!
Denise:在素人音樂創作表演團體中...每個人都對別人很仁慈...最重要的...對自己要非常非常仁慈...

Denise附註:A所指的是創作發表5/28圖書館音樂會那天的錄影...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史汀Sting Back to Bass 20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的美麗的正在實現的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勒邱 (木府風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記__highligh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感冒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231207小日記今天我的一位親戚過世了 早上就過去醫院看他拔管前的最後一面 心情很沉重 但這也是人生的課題 原來死亡是這麼的靠近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7
    231206小日記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在方格子上寫的第一篇文章 想說說我這幾天的思考 最近這個月我想要讓自己養成定時去圖書館借書看書的習慣 希望把借回來的書 閱讀、吸收、轉化、記錄 希望找一個平台可以儲存記錄這些資料 這算是一個發生的契機 前幾天 我在幾個月前把智富出版的雜誌所做的筆記拿出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6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慢跑初心者的時間體悟為什麼我是用時間跟次數來限制自己?而不是更仔細的去感受跑步當下我的呼吸、腳步及其他狀態,再來判斷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準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