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美麗的正在實現的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跟我說 : 妳既然不能每天去菜園.就不要租地啊!
Why? 
我自種菜干卿底事?
我們為什麼要符合別人種菜的形象與標準呢?

我的菜園與我有關...與天地有關...與那些賣種子/苗給我的...租地給我的人有關...與每一株生命有關...

我租賃的菜園(主人)都是不撒農藥與化肥的...這是最寶貴的一點...也是唯一重要的一點...所有租園的人都認同這一點而承租...
其中不同的菜園...有人收成很多...有人弄得很整齊...有人自然農法...有人施有機肥...

在種菜的歷程中...我們都力求改善或者說達成自己的目標...用符合自己的時間.腦力.原則.體力的方式來進展...

起初...我只想一週上課一次...即使在我6月15日與姐妹承租了2塊地之後...我還是每週只去一次週六...
我有空的週一早上只想放空...而當時我不認為去貓空是種放空或者是我會想額外付出的活動...

我租菜園是想種黑柿大蕃茄...它所須的成長時間遠超過實習校園...因此勢必非得另外承租不可...
且它已經變成農人不敢挑戰的一種蕃茄...植株若不強壯...一染病必定全園覆沒...可能連撒農藥都救不了...
這是多麼有挑戰性的事啊...哈...

即使這樣...我撒了很多種子之後...有的發芽不發芽...然後都沒長成...我還是一週只去一次...

直到暑假...我改成下午上班...於是我才開始挑了額外的1~2天一早就去親近菜園... 

當然開學後...我又恢復一週一次...只是比較早出門(然後連著下午上種菜課)... 

對我來說...我應該會一直種菜的...
至少租個一兩塊地...持續種著...
它是我的田園夢...而且我在實踐我的夢想中...

它還沒有很美...我不急...我收成還很少...規劃能力也很弱...對於各種菜怎麼種還是知道得不多...我都不急..
但我愛這田園生活...它可大可小...一點都沒關係...

如今它是我小小的美麗的正在實現的夢...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留戀算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主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i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快樂Jack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史汀Sting Back to Bass 20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益品美術館x小小館長體驗營益品美術館提供豐富多元的小小館長體驗活動,包括館長體驗、親切迎賓、手沖飲品、創意畫作等,適合3-10歲兒童參加,每人100元含咖啡、茶自助無限飲用,歡迎線上或電話報名。
    avatar
    狄文
    2024-04-19
    益品美術館小小館長體驗營~南投鹿谷兼具學齡前孩童參與活動與放鬆漫遊的地點。 一早進到隱身在巷子裡的益品美術館 ep-museum,環境清幽與大自然相融合,視野極佳也很寧靜,是能好好放鬆的場域。即使是連假來到這裡也沒有市區的喧囂,對於有先天生理障礙的孩子來說能好好享受。
    Thumbnail
    avatar
    懿口童聲~祐來了
    2024-03-12
    給:每個準備考試的小小身影|在飛翔之前學會降落的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成功既然兩個預測結局都會很好了, 就只管放心、吃飽、睡好、去完成那場考試吧!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1-14
    【美東自由行】-我的小小戰利品,愛馬仕Hermes包開箱文我的小小戰利品,第一個愛馬仕Hermes包開箱文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07-20
    延延聊電影|《呼叫愛美子》|小小的一顆心,可以承載多少痛|台北電影節(8月18日正式上映)母親拾起雙葉幸運草送給愛美子的舉動,好似森井勇佑導演拾起今村夏子的故事那般幸運,幸運的是這段殘酷的成長物語被溫柔地唱了出來,成為對講機另一頭接收的綿綿細語,傳入耳內迴盪在我心底。特別推崇導演對於主角的詮釋,小心翼翼地呵護著「愛美子」的獨特性,而非強調她與同儕的差異性,沒有洗澡的味道、光著腳丫的步伐、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7-06
    【小小說】想念你的每一天我終於發現,想念你的每一天原來可以這樣充實。 即使每天跟你約會,我卻依然在每一個看不見你的剎那想念你。 想念你的微笑,想念你的溫柔,想念你的一切,伴我渡過漫漫長夜。 你說你已經厭倦了送我回家,你討厭獨自回家的落寞。月光照出一條長長的影子,那麼孤伶伶,令你想起每一個人生來就是一個人,死的時候也是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5-05
    美意人 | 小小體驗到的生活中的小小…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3-01-10
    【小小說】我是如此渡過每一天我是一個搬運工人。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兩餐吃得飽,有力氣工作賺錢養妻活兒。 甚麼愛情不愛情,我從來沒有想過。 我和我的老婆見過兩次面便結婚了。 到現在大概有十七八年吧,兒子也十五歲了。 我們的生活一直過得不好,老婆卻由始至終沒有說過一句怨言。 她可能有埋怨過我的,只是無法說出來吧!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9-01
    |ADHD心情照顧|每一天一個小小的成功,都是一個勳章,都可以告訴自己,你很棒了本來成功的定義就是自己能決定的,不論如何,一定都有自己能做到的一件事,能被自己看見的一件事。 每一天一個小小的成功,都是一個勳章,都可以告訴自己,你很棒了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