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緣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奇怪...
母親對我的怪罪...什麼都是我的錯...這一點姐妹都感受到了...都是馥如的錯...
我知道我們緣份很深...
妹妹們及我也經常認為她囉嗦  她感覺受傷 不過是關心大家 怎麼每個孩子都説她囉嗦
以及我曾在公眾前面說過她的囉唆(兩年前的事)這一點愛面子的他..到現在仍然很氣
她重視學歷...認為他自己學歷不高...但不喜歡自己找資料...喜歡問我...也不太喜歡看書...認為書籍不乾淨...(確實不太乾淨)

她有不少心結
 
但是比起其他人的媽媽
我們都認為他相當了不起 
她對繪畫的投入以及許多手工藝...還有他懂得照顧自己身體...

雖然她有點依賴孩子陪她出去玩..她也大部分如願以償..姐妹與母親也算相處愉快..

她對於煮飯感覺很義務...不喜歡煮卻認為應該要煮...搞得自己情緒不太好...常認為自己吃力不討好...
還好現在某些十候她會同意外帶外叫東西到家裏吃

目前我已經比較少認它為她會痛苦而急著跟她討論...
沉默聽聽居多...

內心清理才是我可以改變的點...

我們都有個太關心對方的慣性...並急著告訴對方我們認為好的建議...因此造成彼此過多干涉...
但這一點比起其它家庭的不尊重擅自替對方作主並不一樣...
我可以說我們的家庭的品質非常高...

所以是小小的問題的提出探討...藉由寫我想知道我能做什麼...怎麼改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Keep Moving Forwar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不是盲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_Pelbo - Is This Your Lif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記|實質小學生遠足的二十幾歲鄉下人都市散步兼有的沒的(2024.06.15)生活點滴,對生活、工作和身體狀況的反思和感慨。早起坐火車看書到旁聽學術會議,回家修訂同人文,深刻展現了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感慨。這一天經歷了許多的感受與煩惱後回到日常生活裡卻似乎又陷入了懈怠。
    Thumbnail
    avatar
    麻瓜魔法少女
    2024-06-16
    總體經濟-日本央行不願鬆手YCC控制,日幣走勢應聲大貶,旅日族笑開懷今天難得換個口味,寫寫總體經濟相關內容,日本央行的利率決策會議相當重要!本篇內容幫助讀者快速抓出日本央行聲明重點,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您的喜歡就是對我最大鼓勵!!!Cheers!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3-11-01
    關於「中秋人團圓」-我的創業小日記D8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84天 就像小時候遇到什麼事都要找媽媽 現在人生遇到什麼事我也都會找媽祖媽媽 今天和家人來到傳說中的堯天宮拜拜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04
    關於「中秋人團圓」-我的創業小日記D83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83天 中秋假期第二天,家庭難得舉辦一次烤肉 阿嬤還開玩笑跟鄰居說30幾年來第一次 但其實感覺阿嬤是很開心家裡這樣熱鬧的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04
    關於「與佛有緣因」-我的創業小日記D62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62天 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法會現場幫忙 想說反正我現在的時間也換不了什麼錢 就索性答應一起把時間貢獻給神佛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11
    小園丁一日觀察日記晾皂期間散發的香氣也很迷人,芳療讓人喜愛的地方就是,在使用過程中,身心皆能獲得香氣撫慰呀~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3-03-20
    某個研究員的日記2 赤揮小隊4大家真的很厲害,尤其是面對喪屍衝來還面不改色開槍的廚子,真的跟博士昰不一樣的類型。 要昰我的上司昰更斯文親和力又高的人就好了,不至於讓我面臨這種場面……博士啊!妳在哪啊!別玩迷路遊戲了!拜託快出來別玩了!
    avatar
    化外
    2021-11-28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八天被骨頭聲驚醒的我睜開眼。 好危險啊,剛剛夢裡被折斷的骨頭追著我跑,害我心裡都要有陰影了。 我看外頭太陽光透進窗戶,看來昨晚是睡著了,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不行!
    avatar
    化外
    2021-01-15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五天本來還在睡夢中,可不知哪裡來的聲響吵醒我。 但是我想再睡一下,眼睛只開一條縫後又進入夢鄉。 「他是死人?」 「看起來不像……」
    avatar
    化外
    2020-11-17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天 走在寂靜破敗的街道上。因為昨天剛成功新實驗,今天就要進行下個研究,我現在正在找材料當中。 「你這個傢伙,別一臉笑嘻嘻的,看起來特欠揍。」
    avatar
    化外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