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嘗試生命中所有的可能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1-06-07
老媽正關在她的房間作畫...她說沒要緊事別吵她...但她很不願意我們提她畫畫很認真這個話題...
看起來...我們缺乏吳念真的精神...惦惦不說...只是觀察著就好...
因為人們總想要有非常好的成果...如果認真了但沒成果...不是很...尷尬嗎...哎呀...海鷗跟麻雀的故事...我們很不想要表現得不像麻雀...
從小到老...人活著就有一定要有成就的威逼...呼...
*吳定謙(吳念真的兒子):"生命中的每一個選擇,我自己在處理的話,代表我可以承擔這些東西,他們就不用去擔心我能不能接受,中間就不會有衝突。實際上,他不會一定要我成功,但至少要去嘗試生命中所有的可能性。"

*海鷗跟麻雀的故事...是一個轉寄的故事..母親面對很用功但居然考21名的小學生孩子的問題...我這麼認真怎麼只考21名...無言以對...她"忍住"不去回答他人有聰明愚癡...你就接受自己那麼努力才只能得21名的命運吧...
有一天...她帶他到海邊去...看麻雀與海鷗啄食...了解有人是海鷗...後來這個兒子優異成績考上大學...他充份認知他自己是海鷗的料...

*王浩威說,能不能成功地蛻變為獨立大人,必須經過「探索世界」跟「承諾做決定」兩階段。如果缺了任何一環,未來即使再成功,失落的那一角仍舊會讓自己沮喪不已,無法擁有快樂滿意的人生。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把吉他當朋友了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公視【月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__讓我想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上山又下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不義之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塔羅日記】2024/05/22-達成今日份自訂的工作小目標-錢幣騎士 / Knight of Pentacles錢幣騎士 / Knight of Pentacles 土元素火象|踏實的工作者|責任心重、專注度高、實際而低調 解說 錢幣騎士是宮廷牌組裡面動作最靜態的騎士,幾乎是完全沒有動態的模樣,馬匹的四肢非常沉重的牢牢釘在土地上,看起來十分沉穩且嚴肅,和其他的騎士相比,錢幣騎士展現出更多的成熟與責任感。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5-22
    關於「需要教育的市場與沒用的我」-我的創業小日記D97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97天 為了寫文章所以決定到網路上找些靈感 發現真的很少人提到應該如何照顧身心 比較多人在乎的是怎麼準備考試與申請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16
    關於「嘗試開場直播」-我的創業小日記D73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3天 想說農曆八月巨門星化祿,講講話會不錯 但拍影片對我來說執行門檻還是高了點 最後決定來嘗試一下透過直播的方式說話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1
    關於「嘗試電商?!」-我的創業小日記D67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67天 在一個邀請之下,決定來了解電商 花了點時間聽聽看分享會的內容 結果最吸引我的竟然是培訓課程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15
    關於解決問題與市場需求-我的創業小日記D27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27天 今天收到幾位TA的疑問 給予回答之後並告知有疑問歡迎再來 除了建立信任,還想找到痛點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5
    1/12日記小投機部位再調整與當沖魯蛇如我寫日記只是留下記憶點,對帳單也可能是做假的。切勿相信網路人設並下單~ 慣例,先推薦G大專題!!! 雖然你們現在沒辦法訂閱,但下個月初就可以了啦!! 今天一樣是部位調整,搭配少量當沖。 1.榮成:這檔是做工業紙箱,配合著中國解封需求在漲。我自己是認為中長線脫離底部區,如果有機會回測16.
    Thumbnail
    avatar
    Bo
    2023-01-12
    ♪ 小陀螺成長日記► 18~39weeks懷孕紀錄 ♡原本要分成兩篇的孕中期跟孕後期紀錄,默默就拖到女兒都要滿三個月了,直接合併成一篇XD 也趁此機會回味了當時覺得漫長,現在卻覺得一晃眼就結束的十個月孕期呀! (感動拭淚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2-09-12
    《小婦人》- 少女成長日記 女人們總是在人生不同階段,有著不同的茫然。
    Thumbnail
    avatar
    書堆上的貓
    2022-07-27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4天:剛纏獸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5
    ♪ 小陀螺成長日記► 11周~NIPT檢測 ♡ 我在孕期第11週做了孕期間一個很重要的產檢篩檢~NIPT 此篇文非專業說明哈XD 只是週紀錄寫一寫發現超過十句話,就拉出來另外成一篇了 (握拳 Check it out!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