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6月26~30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6-30-2
Busy!!!聽說Winnie去年一個人在加州也是很busy的。沒想到今年她在台灣也是如此享受生活。對了我也吃到cleo之前提到的鮮芋鮮的芋圓喔!這居然是Baobao吃過一次仙草凍之後所知道的地點要我們去品嚐的呢!厲害吧!她們倆都愛吃仙草,winnie這一次居然把整碗吃完,比Baobao吃得還乾淨。大開Baobao與Denise阿姨的眼界。
ㄟ,等會Winnie彈完琴回到家,電腦換她上半小時的網(姐姐要她21:30就睡覺)。兩姐妹明天要早起搭接駁車(哎呀,破壞Denise阿姨走路到捷運站的散步健身計劃^^)上七月的華文課,Carol這兩天有在練習生字,她對中文課是很注重的。她說I am so nervous!哈!我都還沒空回應,居然時間就到了。明天應該有空回應?!
※6-30-1
有好多要補記的。
6月28日那天看完功夫貓熊,Baobao邀Winnie去她阿姨家過夜。三個升四年級的小女生(Baobao阿姨家有個女兒),生日都在四月,約各差一週。Denise答應了,兩個大人談談她的換洗衣物及睡床。要拿1000元給阿姨,結果是6月29日才拿給Baobao媽媽。
當天她們去京華城的Boss City玩職業體驗到很晚,嘗試大約5-6種職場。Carol則在家與Jacky阿姨去社區游泳。 6月29日早晨Mark開車大家擠一車接Winnie去烏來某處玩與吃餐點。傍晚在家看到浮雲挽山間,美極,聽說Sindyr家26樓更美,於是眾人順便一起上樓聽Winnie練琴。
6月30日則是Denise帶Baobao與Winnie去自來水親子體驗園區(請點選)玩了一整天,直到晚間才回到家。
※6-29-1
功夫貓熊比我想像中好看許多許多。無論大人(或許是有童心的大人?)或小孩都會覺得好看吧!只是對大人或小孩來說,透過電影傳達的人生意涵應該會不一樣吧!

※6-28-1
待會要帶Winnie與Baobao去西門站的國賓戲院看功夫貓熊。然後下午Sindy跟我要去練"寫自己的歌"成果發表會。
成果發表會預定下週六演出。週四在課堂中使用顏老師的麥克風音響,大家儼然都有了可以去發行歌曲的感覺。呵!10首自創詞曲。蠻有趣的體驗。我們姐妹也報了下一期九月開始為期三個月3學分的課。

※6-27-4
獨坐,燈少許,如淒苦老人。敲門聲,妳怎麼像獨居老人?哈!六個多月的Megan笑容滿面,跟她媽咪sindy去樓下拿信。
好!快把燈全開了。否則夏日也會像冬天一樣不見天日。嘿!老媽也去Sogo逛街啦!Denise傍晚起一個人在家看卡通。
※6-27-3
我喜歡悄悄加好友的驚喜。但有人覺得不受尊重,有人禮尚往來,有人置之不理。非常驚訝有人會覺得不受尊重。(抽空看了追蹤留言才看到的反應)不過還好前一段時間重整過名單,那個帳號剛好已被我刪除掉。人真的差異非常大。對於尊重的尺度,有很多要學習的。但冷處理目前是個好方法。呵!要熱情以對的人事物實在更多。
※6-27-2
9歲多的Winnie即使聰慧,畢竟是小孩。
12歲多的Carol上了Middle school六年級,這一年真的成熟不少。果真來到青少年階段,一副小姐的模樣。在阿姨們的眼中Carol心智也比去年成熟穩重些呢!
生活上的起居細節也比較能夠負起姐姐責任。姐姐還會提到一些友誼的觀點,不可以隨便跟朋友取消約定,這樣朋友下次就不想理妳。也會跟Denise阿姨一起鼓勵Winnie彈奏社區大廳的鋼琴。她跟Winnie說you are really good at piano。
問起Carol妳成績很好,她說沒有,我跟她說媽媽不是說妳都A+嗎,她說妳在說英文喔!我以為妳在說中文的成績。
她覺得中文較難,美國的成績好是因為美國人都很笨。她說她並不聰明,但那些美國人都比她笨,所以她才能成績好。如果台灣學生的英文程度夠好,那台灣的人到美國讀書都會跳級。感覺她是懂得正確評估狀況了。不再是那個對自己有過度自信的小女孩。
※6-27-1
大富翁一副,偶而要陪Winnie玩。有些規則都忘了。買旅館的規定有點不太懂。玩個幾十分鐘,寫下來結果,下次可以接著玩。多了姐姐Carol之後,前晚玩過一次,我當了發錢的銀行幾分鐘,接著到了每晚十點睡覺的時間。刷牙收拾關燈上床去。
Winnie是個懂得享受生活的孩子。游泳玩水去過幾次,有一次真的找不到大人陪,Jacky阿姨剛好答應來陪她並看看Carol。
Sindy阿姨說兄弟姐妹多的好處,就是互相照顧彼此(的孩子)。這個沒空,那個也可以輪流。不過,也是剛好這些兄弟姐妹感情不錯,加入今年以來住得更近。
今晚週五Jacky阿姨要帶Winnie跟Carol去Sogo玩黏土。Winnie的朋友BaoBao母女也會一起去。Denise阿姨覺得鬆了一口氣,有個晚上是空閒的啦!哈!親職是辛勞的。

※6-26-1
今天Carol要去國語日報分班測驗。兩姐妹昨晚美國yahoo信箱都無法進去。Winnie原跟其它三位同學約好一起通mail跟玩ClubPenguin。後來我只好以自己的台灣yahoo信箱跟那些朋友說winnie無法上線。
後來兩姐妹去游泳泡水不亦樂乎。winnie挺能享受玩水樂。由於Carol喜歡坐接駁小巴,Winnie的起床刷牙吃飯練琴行程也整個得提早,預定7:55就到樓下大廳等。Carol告訴winnie要提前10分鐘去。
我得準備下樓去帶他們去國語日報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7月12~20日)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Dating Older Women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LED雙用腳踏車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7月8~11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7月1~7日)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6) 狂妄我剛剛滑 Treads 時,看到一位方格子作家發布的內容 她表示自己只花半個月的時間,就成為方格子的暢銷作家 每天只需要花費一小時的寫作時間,就能賺到每個月的生活費 這番言論令我滿羨慕的,這也是我夢想中的生活 用少少的時間賺取生活所需 而在她的字裡行間之中,我能感受到文字當中所蘊含的狂妄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7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畫畫日記EP17】一天練畫2小時變6小時?重新鍛鍊基本功!哈囉,大家好,我是阿維! 3個月前我分享了這部影片,跟大家分享我每天練基本功「2小時」就不行了, 一次畫幾顆大頭,或是幾隻手、幾條腿就不行了! 但半年之後再來看,當初真的是白擔心了! 上一集畫畫日記跟大家分享我總算踏上上色的起跑點了, 可以說我算是把畫畫的基本功差不多全都跑過一輪了!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3-11-20
    [雜摳花費日記] 私立幼兒園、公立國小+安親班費用 2024.6.14in 台中地區 雙薪家庭普通養小孩學費計算 幼兒園階段-國小階段,小孩花費紀錄 普通的私立幼兒園(無美語)、及公立國小+安親班花費
    Thumbnail
    avatar
    水星人的哩哩扣扣~朵朵
    2023-08-04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6天:薛丁格的怨虎龍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7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