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心死已逝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4/24/一/天氣陰。
天空灰沉著臉,一如我死去的心,了無生氣的沉重烏雲陰鬱的讓人窒息,灰濛的歇微雨滴撕裂開了微弱殘光,厚重的陰霾感壓制著心口,不禁煩躁的想要吶喊嘶吼放聲尖叫捶打自己,終歸只能放在腦海裏想著卻疲憊的麻痺著神經哭不出來。腳好疼,心好痛。
沒有受傷的右腳套了當初在醫院買的護膝,嚴重代償的右腳我知道它在抗議著,我不珍惜,我知道,我知道我絕望。
上課的拳擊打的很費力,腳沉重的負擔身體重量,像被綑綁著全身揮灑不開,我決定脫下寫著跟我名字一樣的m護膝,medi有點後悔買它,也許我下次該去找雙腳的薄護膝。
雖然我不喜歡爵士樂,可我喜歡這老師的獨特舞蹈風格。
臨時套上了左傷腳護膝,墊上課程的離地單腳跪姿,我沒辦法施作離地,今天腳好疼,我無法抬舉上來,我的膝蓋動不了,是天氣嗎?這該死的天氣,該死的我。
想了想,還是怯弱的轉套回了右腳上繼續墊子訓練,左傷腳都還沒開好刀,不希望到時連右腳都有問題。下了課後,煩躁的去拜了土地爺後說說話,莫名失去重心的水杯突然掉落地上,也許土地爺只是想提醒煩惱太多是沒用的,我也想既來之則安之,可是只能跟土地爺說聲對不起。回了家,沒有很餓,但我突然很嘴饞,想到昨天喝的奶昔,我沒有很喜歡,不好喝。
快速的煮開熱水磨好粉沖了黑咖啡跟鳳梨打汁,打了電話給阿母,邊煎虱目魚跟煮辣韓泡麵跟阿母兩個邊電話一起嘆氣,阿母提醒我,如果直銷好做,為什麼還要你們買來賣,自己去買就好了,阿母還爆出阿爸之前也賣過仙蕾啥的,保險大姐也有事跑來家找,芋頭也一直msg ,回了心情不好不要理我結束關機。
飽足的塞了餅乾,神智緩慢的失去意志,醒來迪士尼遊戲依然停留在同頁面,5點半,應該沒入睡很久,喉嚨有點乾痛,是我向來沒吹風扇只穿小可愛著涼沒蓋被嗎,平靜的夜晚,我想去健身房讓自己快樂點的寂寥。算了,還是讓腳休息,好怕我又中獎新肺就廢了。
為愛悸動的心已死去了,我還能抗爭什麼,自尊心早被狠狠敲碎,一絲夢想破滅的千瘡百孔,電影上宣告的健康還是疾病都不能分開誓詞,原來都只是冰冷的殘酷利用,我追逐的愛情從來都不是愛情,自以為的圓滿家庭也不是完整的。
我用盡了一生的愛,所以也必須用一生來承受選擇的痛苦。你愛的從來都不是我,只是你從你媽身上看到你下半輩子美好的傭人幻想而已。我一直以為感情是不需要言明彼此回饋的,可我錯了,10年了,你一點都不了解我想要什麼,我累了,曾經的理想是豐滿的,活著的現實是骨感的,吵架變成了壓制,冷戰變成了折磨,生活變成了地獄,嘴上說著不逼你,卻總狠狠抓住軟肋不放,這就是你所謂的愛?用你自以為的關愛化成刀劍攏著刺穿我的心臟,挑割著我寸寸最深的傷痛,我真的沒有力氣再活下去。
這下半輩子我是用來經歷苦難磨練的,我無法再活的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他進來我房間,叫我坐去床邊。
我知道他想做甚麼,他想抱住我然後說一些哄騙的話,我心想你要跟以前一樣開始演戲嗎,你最近韓劇看多了?雖然我知道他想做什麼,可我還是覺得難過,我自己一個人在床中間,倚靠在床板的枕頭靠墊緊抓著手機壯膽...
你誰?為什麼我還要配合你演戲,我倔強的死都不想聽你的命令坐到床邊,沒人配合的單人短劇演不下去,他就在床邊直接跪下來說著想回到從前。
演戲,我想著經典有名的台詞: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我掖著,沒有說出口,想著這麼多無言的日子,車禍受傷滿一年了,你有試著開口想挽回什麼嗎,總在爭鋒相對,刀刀見骨的眼淚裡心寒。我揮著手制止開口說:你不用跪。
他立刻就站起來了,看來你的膝下一定長黃金骨刺。你當作跪了就能穿回去從前嗎,你以為我還是單純的我,立刻就要跟從前一樣蠢蠢感動接受了嗎,真可笑,只有這時候別人獲得求婚的捧花浪漫跪地追求,而我只有濃濃的深深噁嘔感。
他開始細數抱怨我的過錯,說我都不愛理他,我不知道我要理什麼,你要一個斷腿的人理你什麼,你又不愛我幫你理髮,算了,之前說的他就是大寶,不能不對他噓寒問暖,關懷備愛,最好還要深情款款的問他,你怎沒被噎死,冷死,氣死?還是怎沒跟我一樣,差點被車撞死!我不想做這些,全都又我錯了?
我說:難道我要天天跟你報備我在做甚麼嗎,每天還要跟你媽一樣,問候你累不累怎樣,今天吃甚麼,跟你說我每天腿斷在家很開心嗎?我再一次敘述說飯帶太多,我說了,可他只回說我說,他覺得不夠。
我說相處10年,你覺得我在你家吃的飯量有這麼多?
我沒想喊著說你到底那隻眼睛看到我喜歡吃你家的硬飯,我討厭吃你家的蘿蔔湯,玉米,瓠瓜,豆子皇帝豆...你說的覺得量不夠,你有回應過我了嘛?那你到底有什麼臉皮可以天經地義的指責說是我不理人。
陽台放了從過年前擺到寒假結束兩個月後,別人給的髒舊衣服,他說我從頭到尾也沒打電話給他要幹嘛,只說因為那是我的,不敢動也不敢問,神經病,他到底那隻眼睛看到是我的衣服的,再掰吧,如果真的是我的,我會整包丟在外面風吹日曬,直接丟洗衣機放不就得了,我只是不好意思把這些舊衣丟去門口走廊堆放提醒他拿去丟。反正他的意思就是我不主動找他聊,他也沒想跟我聊,然後把一切錯都歸類我因為不想跟他說話,抱歉,全都是我眼瞎的錯。
他又開始朗讀著他的無意義台詞,說我為他付出青春,他不會跟我計較錢,以後大家都各付各的,小孩的保險回饋他不會跟我拿。
我問說你看到啥回饋金,他拿給我看寄來的全球人壽單子,我跟他說我今年期滿才領到這6750,愛信不信,隨便你。
我不知道你到底要幹甚麼,10年裡我只有付出青春,在你心裏就只有青春,青蠢還是請款,我覺得真是他x的想笑,值得嗎,值得流淚嗎
我問他說今年高雄紅包收到多少,因為之前他都會拿給我繳錢,年後總是習慣把傳承的紅包儲蓄保單,他回答說6000,我覺得有點少也沒想追問,以前我還會繼續追問長輩誰包多少有個底,這次我也沒想追問覺得已經沒有必要問這些細節了,反正他從一開始也沒想拿給我存款,他說他要拿去繳錢,我不想說什麼,結果他看我不說話,還在假問要不要拿給我,先打你一臉再問你要不要包扎嗎,往傷口挖探無極限,然後還是說了重點說怕我錢拿著就跑回台北,這句話重複了很多遍很多遍的洗腦反覆說著怕我拿著錢要回台北,我罵了他神經病。
彷彿我就像看到不是人的髒東西,你跟我談了這麼久,歸類的結論就是回不到從前,以後錢各自保管,說著信用卡帳目上的保險他還會好心的幫我繳,怎麼談都只有錢,連我之前被電話詐騙員工要認賠的事也要提,從頭到底就是沒有提到愛這個字,所以直接放棄我原本就是是很容易的,我今天才恍然大悟,大徹大悟。
我回嗆說:喔?難道大家回到排排一起睡就沒事了?
他沒正面回應,只問我說他以後要睡哪,我跟他說我以後自己去睡妹妹房間的雙層架上面就好了。
大概他聽到他不用跟小孩擠房間就很安心了,然後又開始拼命說怕我帶錢回台北,開始痛打我把錢都拿去買保單的惡行,我淡淡的說保險的錢也包含我多年的薪水,保險。
只能心裡在破口大罵他神經病,我想回台北也回不去啊,神神經病經病,然後一直擔心錢錢錢,我沒吶喊著說這10年幫你顧小孩,吃的用的都不是錢嗎,你是腦有洞的覺得錢都是我花用的,然後還好心的提醒說不會跟我計較要拿回房子頭期款,終歸氣不過的嘴賤說:你這說法好像我都沒拿錢出來,老娘從沒拿你錢買過半件衣服,化妝保養品,精品,都是我愛節省的錯。
愛這個字真是虛幻,一切都建立在金錢上。對你而言,建立在信任上的愛這個字好像假的,穿說一句句,我這10年到底是在你家是做什麼當什麼的,算甚麼,這麼愛提錢,你怎不主動說你今年領多少年終,心灰意冷的我也不想問,他只想嘴砲著洗腦自己說擔心我帶錢回台北,從頭沒提到小孩的事,到尾也沒提到離婚的字眼,我就覺得你到底又想試探什麼,你他媽的測試出我不會帶錢回台北,繼續在高雄當你的保母傭人就夠了,跟我在這10年的事繼續重蹈覆轍,你他媽的無愛無性的簡單不吵你,人生只要有手機玩,有小孩傳承的生活下去就滿意了,我依舊是個廢人,你滿意了,你開心了,什麼事情都歸順你的意,我卻還是什麼都不能做的空守獨恨,半點都沒感傷的看著你離去,心絞的麻痺了,我只想到我痛恨以前你媽總是嘲諷說我:你不知道你自己ㄤ自己先生去哪,你怎會不知道?
x的,我如果知道我還要問人,他總是默默在房裡消失去抽菸去樓下看電視,甚至自己出門去,我能問什麼,腳又不是我綁著的,卻還要被你媽逼問追打我怎會不知道,家人出門會問候叮嚀,我算家人嗎,我像個傭人在家等候,像個保母顧小孩,我能看開嗎,我能看破嗎?
撕心裂肺的疼痛讓我感知到自己是個人,我不稀罕你的虛情假意, 我最純粹的感情被肆意揮霍,被處心積慮的利用。到了最後,你卻讓我所有的悸動都變成了一個笑話,所以你放手的時候才會更乾脆,冷嘲的笑意變為長嘆,你自私的懦弱、你沒種的平庸,你當年所謂的愛,沒有真愛,只是想給自己一個責任寄託的牽絆,女人只需要乖乖聽話為你奉獻和犧牲,最好找到跟你媽一樣,結婚生子失去獨立的自立能力。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我在絕望的彷徨中掙扎,我不知道怎從那彷徨無措、絕望等待的幻夢中醒來,每天懷著恐懼的心情,迎接下一個天亮驚醒過來,卻期盼著能永遠沉浸在夢中不要醒來,這是我造的孽,也是我承擔後果。我陷入了名為仇恨的抗拒關愛深淵,生不如死。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飄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紅line1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小紅-line2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小紅line-3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小紅line4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Line予JessieChang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予嚴主任line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29-2/4食安新聞重點整理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竟檢驗出國內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某網美特色餐廳竟被稽查出原料含殺菌劑和動物用藥殘留!!...食品廣告亂象、刻意造成民眾誤解,食藥署將修法...
    Thumbnail
    avatar
    一顆小紅豆
    2024-02-04
    展望2024中東・二︱從以巴衝突到紅海危機:這是新時代的中東裂痕從2023年走向2024年,中東的和解與衝突都與一個國家相關:伊朗。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4-01-13
    【整理新生活運動】整理繩子的另一端 S1(2/4)在日文中有一個單字叫做絆(きずな),如果單從字面上來看,會是一種束縛跟牽絆的意思,但其實他還有另外一層意思是緊密關聯的意思,就像是繩子的兩端一樣拉著彼此。
    Thumbnail
    avatar
    阿哲
    2023-12-29
    23/4/24智慧天梯-用「開創的心態」生活,你的存款將多一個0開創的心態,用適合的方式,在這個時代中生活。 這個心態不用花很多錢,但是會擁有豐盛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探索世界
    2023-11-21
    2023年4月24日重量毯一日講座:台灣世界展望會新北市兒少中心 一整日的重量毯講座,讓大家從了解重量毯到親手縫製沈浸手作時光,​蓋上自己縫好的重量毯繼而在地板空間好好蓋著安憩十五分鐘​聽見傳來濃厚有力的打呼聲,是我最開心的時刻睡好睡滿安心下班​​​總是為別人辛苦奮戰的社工們,請好好休息一下​這一日所有課程的規劃都是為了讓大家能安在舒適​謝謝吳誌強督導的邀請,並且
    Thumbnail
    avatar
    守谷香
    2023-08-29
    ChatGpt新版本-gpt-4「ChatGpt新版本GPT-4」 3月15日chatgpt的新版本GPT-4問世了,它有100兆個參數是原本的570倍,前一版GPT-3.5只能理解文字,而GPT-4是多模態模型,可以同時理解圖像、聲音、文本和影片,簡單來說 ➡️萬物皆可作為輸入和輸出 *GPT-4 能解決的10種問題: ✅了解圖
    Thumbnail
    avatar
    《E繩*投資觀點》
    2023-03-24
    2/4-3/5 甲寅月,心態/運勢概略分析終於終於,“虎”了一年,真的要“兔”了。 真正的癸卯流年,在國曆2/4正式開場,當天的節氣是“立春”,“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之首,立,則有“開始”的意思,所有流年,也就是太歲值星官,都是在立春日正式交接,不是跨年,也不是農曆年。 雖然說癸卯氣場在去年中秋後就開始慢慢進氣,也有不少人在當時就感覺到哪裡不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3-02-02
    4种创意牛油果新吃法4种创意牛油果新吃法, 做起来好上手,15分钟内就可搞定!喜欢奶香浓郁意大利面的姐妹们绝不可错过。
    Thumbnail
    avatar
    FB 美食廣場群組
    2022-10-18
    4-1 脆弱的心Juliet: 我什麼也沒辦法做,我幾乎要瘋了。 如照原訂計劃,我們現已一同回到臺北,也許正在植物園賞荷觀蓮,或者在史博館聽兒童畫展發出的稚真笑聲。然而,此刻你卻一人守著相思守著苦痛,而我心裡彷彿有條惡毒的蟲,啃噬著脆弱的心。 「Juliet!」 我用所有的力氣呼喚著你,聽到了沒?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4-24
    《S週報#4》驚喜小禮物/新文章助你擺脫韭菜思維/豐田砸$攻EV/ 微軟買暴雪/LV帝國崛起故事這週有「驚喜小禮物」要回饋給週報訂閱戶喔!請看到最後。感謝各位陪Mr. S一起來完成2022我的電子週報的小願望。目前已經連續4週更新了!希望繼續維持!本週的新文章將會是一個經典。在這個市場崩跌的時刻,Mr. S將該投資買進與賣出的理由做最完整的說明一次大公開,希望投資人能夠找回初衷,擺脫韭菜思維。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