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關於在網路上被貼滿傳直銷或是邪教的課程】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考要寫這一篇,想了很久。
但決定還是來寫一下,【那些關於在網路上被貼滿傳直銷或是邪教的課程】
首先,如果您已經根深柢固的覺得, 一定是邪教,那以下您不用理解。
我身邊有好幾個朋友,應該隨便數數就也超過10個人有參加過。
這個課程通常會分成3階段或4階段啦
探索、蛻變、領袖、溯源,或是
基本、高級、領袖.... 或是其他
我有參與到第3個階段,但只走了一半,沒有繼續。
因為和我本身的價值觀的衝突
課程設計和營利目標是綁定的,
在課程中,會被不斷要求要去協助招生
我是可以理解,也沒有覺得不行,反而我覺得這是個合理的作法
在商務上,這是非常聰明的
但本末倒置,把招生當成學習成果的驗收,就失去焦點了
每個人花了學費、時間、精神踏入了那個環境,目的都不同,
但最重要的絕不是協助招生
以上是我沒有完成第三階段的原因。
但還是要客觀的說,的確我自己在課程中也有很多的反思、調整、和成長
(後面會提到)
以及我也認為,大家都能去做這個體驗,所以我是非常願意推薦身邊的人去的
(但課程的強度很高,可能大家要自己斟酌)
已經過去一年了,我在很多時候,還是感謝自己去年參與的勇氣
其實那是一個體驗式的環境,
為了要讓大家在短時間裡,有成效,會設計很多的情境
【而體驗式學習,最怕的就是,參與的人先入為主,給自己設定很多框框
可能會讓學習成效降低或是沒有達成學習目的】
所以課程才會說,請大家要保密,不能對外說,
而大家都願意遵守的原因是,絕大多數的人真的有因此得到成長,所以他們願意支持其他人的成長,所以才願意不說的 (跟什麼邪教無關)
然而因為時間有限,進到體驗式環境的時間可能只有5天、3天
所以需要透過高強度的練習,讓我們「深刻記憶」
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我們的情緒會被放大 (跟什麼邪教無關)
或是要重複練習的緣故
然後不能拿手機進教室,這也是非常合理的
平常我們連開個會、跟家人吃個飯都不專心了
體驗式學習的情境是經過設計的,需要專心的理解情境
及與人互動,如果一直分心,那也會影響到跟我們一起練習的人
(真的跟什麼邪教無關)
所以他真的不是什麼不合理的要求,但會讓你覺得不方便
另外就是,當你停下來好好的
「只關心自己」、「只關心自己」、「只關心自己」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平常很多時候,我們沒有善待自己
因為我們都在忙別人的事....
或是常常沒辦法妥善的安排好我們要扮演的每個角色的工作
而這會影響到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的.....
這集先寫到這裡,期待下集吧
因為有太多可以分享的。
抱持開放的心態學習,但拿捏好分寸。


對了,我會想要寫的原因是,有些不專業的單位模仿了這些課程
但學的四不像,我有幾個朋友去參加了...結果造成了反效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外匯研究生
外匯研究生
交易跟人生一樣,我們要清楚的知道「不要什麼」 去掉那些我們不要的,就剛剛好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