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66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王秘書陪著我下樓,回到採購部。
一踏入辦公區,許多人都朝我投來探究的目光,我瞄了眼,蕭耀中不在座位上。
老何見到我,喊了我一聲,只是還未接著說,王橋之就解釋,「宋總擔心葉專員的狀態,讓他提早下班,其他事情之後再談。」
「我只是找小葉聊一聊。」老何道,語氣有些強硬,似乎對王橋之插話有些不滿。
他要「聊」什麼當然不用說,王秘書轉頭往我這裡看,很明顯是要看我的意思。
現在拒絕老何的約談,應該算得上情有可原,不過我想,以後要在採購部繼續做事的話,把氣氛鬧得太僵百害而無一利,畢竟老何還是部主管,我點點頭,「去小會議室嗎?」
「對,很快,不會太久。」老何答道,但我感覺他是朝著王秘書說的。
我點頭,向王橋之道:「王秘書謝謝,那我先跟我們部長談一下。」
他應了聲,我便跟著老何進了我們那層樓的小會議室。
老何讓我坐下來,才開口道:「輝哥已經告訴我群組裡的事情,宋總也找我聊過了,蕭耀中從明天開始先放帶薪假,等人資部調查完,就會進入解僱流程,剛剛我先讓他離開了。」
我嗯了聲,老何嘆了口氣,非常疲憊,「你進來也有幾年了,蕭耀中是什麼個性你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突然要跟他對著幹?我之前不是也提醒你不用理他嗎?」
他的話雖然嚴厲,但口氣並不強硬,我應了聲,他會說這樣的話也在預料之中。
「我房子還在繳房貸,小孩等著出國唸書也要錢。」他伸出手,用指節敲了敲桌子,「麻煩你,以後有事情請你先找我處理,你對我處理的結果要是不滿意,去找人資部或者要越級上報都可以,你不要都不說,一生氣就要找總經理,總經理室不是你家廚房,說去就去,你把我這個主管放在哪裡,還是你很想把我幹掉自己來坐這個位置?」
我安靜地聽他訓話,「……我沒有這個意思。」
「這次的事情我也有錯,讓你看到那種話是我沒把蕭耀中管好,我能理解你會氣到跑去二十五樓是為什麼。」老何語重心長道,他比我大了兩輪,臉上的皺紋在此時變得深刻起來,「假如你先告訴我,這麼嚴重的事情,我一樣也會找人資來處理,你在我這裡做事不是一天兩天,部門裡有衝突,我有不管嗎?」
「你可能不知道,蕭耀中是我小舅子,當初公司有缺,他剛好也適合,我才介紹他進來,那時候我都還沒當上部長,說實話我上來之後也怕人家覺得我偏心他,你看他在部門裡跟其他人起衝突,我哪一次沒有教訓他?」
我嗯了聲,心裡想,顯然老何的教訓並不管用,蕭耀中根本不買他的帳,如果老何真的有意處理他的問題,考績、獎金都能下手,也從未看他像處理其他職員的問題一樣當著其他人的面訓斥蕭耀中。
老何又嘆了口氣,「其實他以前也不是這樣,他太太幾年前車禍走之後,他精神狀況就一直不好,脾氣也,唉,他小孩子還在念小學……」
之前只知道蕭耀中說話很衝,愛抱怨東抱怨西,不清楚他的背景,老何叨叨絮絮和我說了一些蕭耀中這幾年遇到的事情,從他太太走後,到小孩子被檢查出高功能自閉症,小孩在學校遇到問題等等,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部門裡一些資深的人對蕭耀中的失控如此包容。
雖然聽了他的遭遇,也為他心酸,但這並不是他能羞辱我的藉口。
見我一直不說話,老何捏了捏鼻樑,「小葉,我也不是要罵你,我知道你確實委屈,但下次遇到事情,先告訴我,我會處理。」
說完之後他起身,拍拍我的肩膀,「今天大家都累了,你也早點回去休息,這事情我跟人資部會處理好。」
我也跟著站起來,誠心道:「謝謝部長,不好意思害您為難。」
老何嗯了聲,擺擺手,「都發生了,就處理吧,讓他休息一陣子也好。」
本以為老何和我說了一通,最後會勸我向上頭求情,不要解僱蕭耀中,但他並沒有說這些,我有些訝異。
不到二十分鐘就談完了,離開小會議室時,王秘書已經離開了,回到座位,輝哥轉頭過來,問我:「還好嗎?」
我點點頭,沒多說什麼,收拾東西就先離開。
等電梯的時候,我拿出手機看,宋明璋傳了訊息來,他在地下停車場等我,我長吁了口氣,說不上現在是什麼情緒。
電梯到了,我正要進去,突然有人跟著我一塊進來,是連家偉,我只好按了一樓。
門關上後,他堆起關懷的表情,問:「還好嗎?總經理怎麼說?」
我看了他一眼,只道:「總經理說他會處理。」
連家偉嗯了聲,「如果截圖有幫上忙就好了……你會告他嗎?」
我明明已經說了宋明璋會處理,他問這些事要做什麼?我問他:「總經理已經出面了,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也是啦。」他訕笑道,又鍥而不捨地追問:「但你覺得公司會好好處理嗎?現在公司積極要併裕辛,這種事情傳出去不好吧。」
連家偉在這裡已有七八年的資歷,聽他這樣問,我猜想這些年來恐怕在蕭耀中那裡受了不少氣,但我沒有興趣替他出頭。我從電梯門映出的倒影看著他,不知道是遺傳還是壓力大,他的頭頂有點禿,一圈光亮,死板的黑色領帶鬆鬆垮垮的,襯衫也有些皺,西裝褲上還起毛球。
平常我和他公事上交集不多,只有部門餐敘或者公司旅遊時才會稍微交談一兩句,我並不覺得有需要和他這麼深入探討蕭耀中的事情。
如果是平常的我,或許聳聳肩當成耳邊風聽一聽就算了,但他的話中有話讓我覺得十分不舒服,我冷冷問:「如果你覺得公司不會好好處理我的事情,那你想怎麼幫我?」
似乎是沒有想到我會突然把話題帶到他身上,連家偉愣了下,慌忙說:「沒有啦,我想說如果公司沒有把他Fire的話,依蕭耀中的個性之後一定會一直找你麻煩。」
我嗯了聲,只道:「公司要怎麼處理他也不是我說了算。」
電梯到了一樓,連家偉說他去櫃台拿快遞,匆匆走了。
公司櫃台都會代收快遞,然後分送到各個樓層,他這個藉口十分拙劣。我只是點頭道別,沒有多說。
背著包包走出大樓,繞到公司後面兩條街一個比較隱密的地方,才傳訊息告訴宋明璋我的位置。
他回了一個OK的貼圖。
我打開手機的自拍鏡頭,整理了下頭髮,被老何念了一頓又應付連家偉,臉色很僵硬,我試著朝鏡頭笑了笑。
是還能笑出來,但這一天下來實在疲憊,很快堆出來的笑容又垮了下去,心情不怎麼好。
宋明璋很快開車過來,我上車後,他問我:「怎麼改到這裡來了?」語氣很溫和。
「剛剛搭電梯時遇到同事。」我說。
他一手開車,一手伸過來覆在我的膝蓋上,掌心的溫度暖暖的,讓人心情好了起來,他接著問:「剛才王秘書說你回去之後老何又找你?」
「嗯,被他念了一頓,和你說的一樣,他很在意越級上報的事情。」我捉住他的手,兩隻手都和他的手交纏著,路上沒什麼車,他開得不快,沒有把手收回去。
「還好嗎?」宋明璋問。
「還行,讓他唸一唸也好,不然以後還要在他底下做事。」我把老何在會議室裡的話簡單說給他聽,想了想,順勢將老何藉口葉小姐需要照顧不讓我回去參加儲備基層主管培訓的事情一併講了。
宋明璋聽了,皺起眉頭,看上去不太高興。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我說,也猜不出理由。
「無非是擔心併購之後的人事安排。」宋明璋解釋。
公司人力老化嚴重,環境又封閉,他接手之後,祭出的一連串人事策略都是為了改善此現象,促進傳承,包含決定併購裕辛,一部分是為拓展業務規模、讓公司產品線更多元,另一方面裕辛人力組成也比較年輕,是最直接能改變公司人力結構的方法。
事實上不只是老何,一些部門主管也反對合併,尤其是有相同功能性的部門,合併之後哪一邊的人來當頭,哪一邊的人要下來,還要承擔之前裕辛的虧損,公司的獲利能力會提升還是下降?總之,很多反對的聲音。
說了一通,也到他家了,他把車轉進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停好車之後熄火,傾身過來替我解開安全帶,又吻了我一口,「好了,暫時不要思考公事吧。」
公事實在累人,現在我和他都身心俱疲,急需互相撫慰療癒。
「唔,當然。」我捧住他的臉,也回吻他,和他相視而笑。
我們搭電梯上樓,他拉著我的手腕,把我扯進屋裡,門一關上,他便把我壓在玄關的牆上深吻,久未親熱,光是唇舌交纏就讓我心跳加速,體溫高了起來。
這時候也顧不上什麼公事包和喵喵叫的六六,胡亂把鞋子隨意一踢,他托著我的臀部將我抱起來,我捧著他的臉投入地繼續和他接吻,用兩條腿圈住他的腰,穩住身子,任他把我一路抱進去,不知道是要去臥室還是客廳。
突然,廚房那裡有人輕輕喊了聲:「呀!」
我嚇了一跳,抬頭起來,宋明璋也僵住,我們齊齊往廚房那裡看去。
一個和宋明璋長得頗像的女人掩著嘴笑瞇瞇的,對我們道:「你們繼續你們繼續,我餵完六六要走了,順便給你們帶了晚餐在餐桌上了喔!冷掉可以再熱來吃!」
她邊說邊移動,迅速撈了包包穿了高跟鞋就開門走了。
宋明璋喊了聲,「二姐——」
回應他的是門關上的聲音,還有外面隔著門板的一句話,「小三你不要太熱情把小八弄壞了喔!」
「……」
我只想挖個地洞馬上把自己埋起來。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