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64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蕭耀中的訊息讓我愣了下。
然而,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又收回了那句「我不像你賣屁股養小白臉還有人撐腰」,還補了一句。
光中耀祖:噢我忘了不能這樣說,看到的人就當沒看到吧。
他這句話直接引爆我的怒氣,我感覺情緒在胸口翻騰著,瞪著手機螢幕,想摔手機,又想打字攻擊回去,也想乾脆直接站起來罵他,一時之間不知道應該先做哪一個,現在還在上班,採購部這裡頓時安靜許多,全部的人都在看我的臉色。
在衝動之下不管做什麼都會落人口舌,根本就不該跟蕭耀中這種人攪和在一起,我忍著怒氣本要起身、離開這裡去緩口氣,才剛站起來,就不小心碰倒了擺在桌上的小狐狸神籤。
我伸手去擺正那個神籤,還好沒有碰壞,看著小狐狸的臉,我突然想,若換成是宋明璋,他會怎麼做?
我猜想,宋明璋絕對不會什麼都不做。
如果不說回去,這種事情只會一而再再而三,我很確定我沒辦法忍受這種事情不斷發生。
我坐下來,重新打開部門群組的聊天室,在蕭耀中那些話之後,還沒有人敢回應。
老何在座位上,正在跟人講電話,似乎還沒注意到部門群組發生什麼事。
我:耀中哥覺得在這裡羞辱我就能改變什麼嗎?
我:如果不能改變什麼,希望你至少不要把部門搞得烏煙瘴氣
我:大家都是領薪水做事
我:如果你不想領這份薪水就直說,我想很多人也樂見其成
我回話之後,採購部的辦公區這裡更迎來死亡一樣的寂靜,只有老何說電話的聲音斷斷續續的,這時他似乎才察覺了有什麼不對,一邊講電話,一邊抬頭往我這裡看來。
蕭耀中遠遠嗤了聲,我盯著手機看他還要說什麼,不過,沒等他回應,忠哥站起來,朝我道:「小葉,我想去買杯咖啡,順便請大家喝,你跟我一起去買吧?」
我知道他是好意,想支走我和緩氣氛,但我搖搖頭,站起來,直接道:「我要去二十五樓。」
話一出口,其他人都變了臉色,我也沒有給他們反應的時間,就逕自離開座位去搭電梯,離開了採購部在的樓層。
搭電梯時,我收到採購部裡一個人的訊息。
連家偉:你還好嗎?
連家偉:不知道你剛剛有沒有留下證據
連家偉:我幫你留了
連家偉:你要告他的話可以用
連家偉:(傳送一張圖片)
雖然是同一個部門,但我和連家偉分別在不同的專案小組,跟他不熟,他平常主要和蕭耀中一塊做事,我想他大概也是想藉機宣洩他對蕭耀中的怨氣。
我把截圖存下來,但沒有多說,只是謝謝他。
到了二十五樓,我走出電梯,站在電梯廳,遠遠看著二十五樓的辦公區,大概是因為和總經理在同一層樓,這裡一直比較安靜,我見到王橋之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正在看著螢幕做事。
方才說要上二十五樓,是一時情緒激動,真到了宋明璋的辦公室前,我又有些卻步。
這不過是部門裡的口角糾紛,有必要上升到總經理層級嗎?
在職場上,強硬處理雖然大快人心,但也後續也會引來很多麻煩,一般人就算能同情被罵、被歧視的人,可當事件升級到讓對方或者主管拉不下臉,讓整個團隊氛圍不愉快時,主張自己權益的人又會被怪罪。
這種事情我看多了,封閉的職場更追求表面上的和平,當初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決定盡量不要在這家公司出櫃,保持低調,免得多生滋擾。
若告訴宋明璋,他一定會為我主持公道,我絲毫不懷疑這一點。
但我和他交往的事情遲早會有曝光的一日,屆時他這些動作會被怎麼樣解讀也不難想像,而我並不希望他為我背負這些,他已經夠辛苦了。
我自己也能應付蕭耀中這種人。
我打消要去找他的念頭,又退回電梯前按了下樓鍵,正在等電梯上來時,卻聽到王秘書叫了我一聲,「葉專員。」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身後,我尷尬地轉身去看他,「呃,我要下去了。」
他垂眸看我,眼神銳利,「你在這時候上來,想必是有事情?宋總在辦公室裡,我帶你進去。」
「唔,他在忙吧?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我道,有些心虛。
「對宋總而言,你的事情都是重要的,他吩咐過。」王橋之道。
我愣了下,還沒反應過來,叮的一聲,電梯上來了,門一開,老何從裡頭走出來,他看見我,馬上急道:「小葉,你怎麼不等我處理就來找總經理?」
我本要阻止他再開口,可還沒答話,王橋之反應很快,立刻擋在我身前,出聲道:「何部長來得剛好,正要去請您,您跟我來吧。」
老何看見他,瞪了我一眼,「……好吧。」
「……」這下好了,我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王橋之看了我一眼,大概察覺了我的窘迫,又開口道:「葉專員,您先去會議室等一會兒。」
可我什麼都還沒有跟宋明璋說,我看著王橋之,他倒是一副什麼都瞭然於心的樣子,先把我帶到會議室,還替我開了燈,讓我坐著,然後又領著老何走了。
關上門之前,王橋之對我道:「您要不要先跟『家裡人』說一聲?」
我呆了下,他朝我眨了眨眼,我瞬間意會過來,他這是要我趕緊把事情和宋明璋說。
事情演變成這樣,也容不得我不說了。
我掏出手機,本想把連家偉給我的截圖傳給宋明璋看,但考慮了會兒,還是作罷,蕭耀中那句話實在太髒了,我不想給宋明璋看。
我:對不起
我:剛剛和同事起了衝突
我:就是上次在電梯裡找我麻煩的那個人
我:有點嚴重
我:我本來要去找你
我:總之,老何去你辦公室了
我自己從群組裡截了圖,傳給宋明璋,現在老何已經進他辦公室裡,我也不知道他看得到看不到,但我想王橋之會那樣提醒我,應該是有把握宋明璋能看到。
果然,訊息才發出去沒多久,宋明璋就已讀了,他沒多問,只回一句「我會處理」。
後面他都沒有再傳訊息來。
我待在會議室裡,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有些忐忑不安,又很後悔,宋明璋這陣子忙翻了,好不容易併購重訊發布,後續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還給他添加負擔。
翻了翻Line的對話,部門群組在我回話之後很安靜,沒再有新的回應。
我想採購部的人大概都嚇一跳,沒有料到會變成這樣。
過不久,琦芳突然敲門進來,帶了一杯伯爵茶Latte給我,然後在會議室裡也坐下來。
她道:「你還好嗎?剛剛王秘書傳訊息告訴我你在這裡,要我帶一杯飲料給你,他還在總經理辦公室。」
「還好……」我愣了下,接過飲料,「謝謝。」
她問我發生什麼事,我邊喝飲料,邊簡單告訴她和蕭耀中在群組裡的衝突,「唔,不是什麼大事。」
「這哪裡不是大事?」琦芳聽了很生氣,「他憑甚麼這樣對你?這是人身攻擊,你應該跟人資部檢舉。」
我嗯了聲,「現在好像宋總跟我們部長都出面瞭解狀況了。」
琦芳點頭,「老闆應該不會放任不管。」
我們說了一會兒話,突然又有人敲門進來,是宋明璋。
琦芳馬上站起來喊了聲,「宋總。」
我也跟著站起來。
一陣子沒碰面,宋明璋臉上帶著些許倦色,他朝我喚了聲:「曉文。」接著快步走過來,抱住了我,說道:「我會讓人資部處理他。」
我唔了聲,聽見琦芳倒抽了一口氣,王秘書把琦芳領走關門的聲響,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回擁住宋明璋,「……謝謝你,抱歉,其實我自己能應付的,就是剛剛情緒上來,沒有忍住,又……」
他輕輕噓了聲,低低道:「我知道你能應付,但你第一時間想到要來找我,我很高興,下次不要猶豫,好嗎?」
他的語氣淡淡的,又像帶了鉤子,把我心裡壓著的情感都勾了出來,先前那些顧慮和擔心被他這番話完全消弭了。
我把臉埋在他懷裡,雖然我們身上是一樣的古龍水,但我依然覺得他身上的最好聞。
我嗯了聲,「謝謝你。」
他沒有回話,給了我一個淺淺的吻。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