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62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宋仁雄董事長偕同夫人到訪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公司上下。
他們似乎是臨時來的,秘書室的職員們如臨大敵,甚至還到各樓層檢查辦公區有沒有不妥的地方,要主管們待命,若董事長出現巡視可以立即迎接,在公司一向只穿個襯衫西裝褲的老何還為此下樓去車上打上領帶、套了西裝外套才回來,連頭髮都上了油梳齊。
職員們都待在自己的位置上做事,沒有到處走動,整個辦公室比平常要安靜許多,顯得肅然。
以前在趙氏,趙董事長兼任總經理,又年輕,經常和職員們交流,沒有什麼架子,從來不覺得和董事長碰到面會是什麼大事。
本來王橋之說的時候我還沒有感覺,現在被辦公室的氣氛感染了,我才跟著有些緊張。
我曾經在茶水間放著的一些知名財經雜誌上看過大董的專訪,彼時只覺得那是和自己不相關的、遙遠的人。
現在想想,那可是宋明璋的父親。
一點都沒有真實感。
不過,宋明璋並沒有特別告訴我他父母來公司這件事,我想他們來應該是為了公務。
過了好一陣子,業務部的部主管從他的位置起身,朗聲說了句:「蔣部長說大董跟總經理在開會,可能會開到下班。」
辦公室緊繃的氣氛瞬間鬆懈下來,本來老實坐著的人開始走動,上廁所的上廁所、裝水的泡咖啡的都起身了,老何還脫掉西裝外套。
輝哥調侃老何,是不是胖了所以穿不住西裝了,老何嘆了口氣,說他的確有打算要重新再做一兩套備著。
眾人正輕鬆說著話,電梯門突然開了,辦公室霎時變得安靜,全都轉頭去看。
結果是秘書室的人,抱著幾個大紙箱進來,琦芳也在其中,領頭的人道:「大董夫人體恤大家辦公辛苦,特別請了下午茶。」
紙箱裡是胡椒餅跟珍珠奶茶,辦公室的職員們歡呼幾聲,湧上去拿,據說這家老字號的胡椒餅用料新鮮、實在,口味很好,是排隊名店,珍珠奶茶也是昂貴的連鎖店品牌,一杯可以抵兩個雞腿便當了,大董夫人是用心準備的。
我坐在位置上本想等大家都拿了再去,但琦芳趁著大家不注意,朝我招招手,我靠過去,她給了我一個紙袋,朝我眨眼,「王秘書特地給你的。」說完就跟著秘書室的人走了,他們還要去別層樓繼續發。
我回到座位,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個蛋糕紙盒和一杯無糖伯爵茶,和其他人的都不一樣,大概是知道我不太喜歡吃重口味的東西和甜飲,另外準備的。
我傳了訊息給王橋之,謝謝他的用心,也告訴他其實不用特別準備,怕太麻煩他了。
他應該跟著宋明璋在開會,所以沒有回應。
我把紙袋收起來,沒有拿出來吃,雖然辦公室的座位有隔板,但桌上有什麼東西其他人一探頭就能看到,被看到的話有些不好意思,也不好解釋為什麼我吃的不一樣。
辦公室裡鬧哄哄的,職員們邊吃邊做事,又三兩句聊著瑣碎的事情,一掃方才的嚴肅。
正在大家放鬆時,電梯廳那裡又傳來電梯開門的聲響,一個化著精緻妝容、穿著幹練褲裝的女人走了進來,看不出歲數,身後還跟著另一個穿短裙套裝的年輕女人,都是沒見過的臉孔,眾人還沒有反應過來,是一個業務部的資深職員站起來,喊了聲:「董事長夫人好。」
領頭的那個女人馬上揮揮手,坐實了自己的身份,「大家繼續吃,不用管我,我就是到處看看。」
雖然她這樣說,但沒人敢怠慢,老何立即放下手上的事情,和業務部的主管一塊站到大董夫人的身邊,替她介紹起周遭。
業務部那邊的人比較活潑,對大董夫人很熱情,她也認得幾個資深的業務部職員,親切地關懷了下近況,還能就他們手頭上正在應對的客戶指點一二。
幾次聽宋明璋提起家裡的事情,我以為大董夫人是那種溫柔婉約的貴婦類型,沒想到會是這麼幹練的樣子。
和業務部那群人聊了一陣子,大董夫人才移動腳步往採購部這邊走,她身後那個年輕女孩子也跟著,是她的特助。
她一靠近,採購部的職員都一塊站起來問好,老何一一為她介紹手下的職員,她臉上帶著笑容,溫和地和每個職員都說了一兩句話,見到輝哥桌上擺了小孩子的照片,還多問了些,關心輝哥家裡。
介紹到我時,老何道:「小葉是我們採購部最年輕的了,幫我們拉低了平均年齡,但不要看他年輕,做起事來也是有條有理。」
「小葉,是嗎?」大董夫人站得很近,笑瞇了眼睛,看著我問道:「看起來真的很年輕,你幾年次啊?」
我被她看得有些緊張,答道:「報告董事長夫人,我是八十二年次的。」我瞥了一眼亂七八糟的桌面,有點後悔,最近因為忙那些做完的文件就一直堆著,早知道就整理一下了。
「嗯,不錯不錯,年輕有為。」大董夫人說,親切問我:「這個年紀,有沒有打算結婚了呀?」
我愣了下,旁邊的人比我更緊張起來,輝哥馬上打哈哈道:「大董夫人,現在年輕人都晚婚啦!」
「哎呀,有好的對象就要趕緊畫押簽字啦!」她道。
大董夫人的關心和尋常遇到的一些婆婆媽媽沒有不同,但我惦記著她的另一層身份,唔了聲,有點臉紅,也不知道她是否清楚我是宋明璋的交往對象,只能趕緊道:「您說的是,遇到好對象我會把握的。」
「你這麼好,遇到的對象肯定也好的。」大董夫人滿意地點點頭,她往我桌上看了眼,突然又道:「千層蛋糕久放就不好吃了,趕緊趁新鮮吃吧。」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她已經邁開腳步領著身邊的特助離開這個樓層了。
大董夫人來去一陣風,她離開後,職員們各自回到座位上繼續吃東西、做事,閒聊著有關大董夫人的事情。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她自己也掌管著一家公司,不過那家公司是她娘家的,不是宋氏的產業,但是她和大董結婚後除了自己的公司,也沒有落下夫家的事業,都關心著。
公司裡有職員的另一半在大董夫人的公司做事,據說她行事俐落、邏輯清晰,說話十分犀利,一些資深的主管到她面前,被那雙眼睛一看,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實在有些難想像她就是方才那個親切的人。
我默默打開那個紙袋,拿出蛋糕紙盒,現在細看,才發現上頭果真印了一個大大的英文字母,是知名的千層蛋糕店。
這時候手機震動了下,我打開來看。
王橋之:那不是我買的
王橋之:是大董夫人特地帶來,要給傳說中的宋總男朋友
王橋之:我只是轉交
我:……
我:真是謝了
我拍了一張蛋糕的照片,傳給宋明璋。
我:請幫我謝謝你媽媽
看來會議已經結束,宋明璋很快就回應了。
宋明璋:我會轉告她的
宋明璋:怎麼樣?
宋明璋:好吃嗎?
之前這家店進駐台北市區時,很多人提,我本想要去吃吃看,但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加上我也不是真的特別愛吃甜食,只是圖新鮮,便沒有加入排隊的行列過,沒想到會在辦公室吃起來。
蛋糕紙盒一打開奶油香氣撲鼻而來,我拿起叉子切了一口下來放進嘴裡,經典原味的千層蛋糕入口綿密,蛋香味十足,鮮奶油厚薄適中,吃起來沒有什麼負擔,配上喝起來圓潤滑順、帶著佛手柑與橘皮香氣的伯爵茶,非常合適。
我把感想告訴宋明璋,宋明璋發了一個滿意的貼圖過來。
宋明璋:喜歡就好
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剛剛她還有來我們這層樓
宋明璋:唔,本來只有我爸來開會,我也沒想到她會跟來
宋明璋:她有沒有說什麼?
宋明璋:是不是嚇到你了?
我本想告訴他大董夫人問我結婚的事情,但是由我說起來又有些羞赧,便沒有提。
我:還好
我:只是有點突然
我:我辦公桌上好亂
我:來不及整理……
我發了一個沮喪的貼圖過去,過一會兒。宋明璋發了一張照片過來,是他的辦公桌樣子,幾沓公文歪歪斜斜地堆著,桌上還散著正在看的一些文件。
宋明璋:我的更亂
宋明璋:她自己的辦公桌也不整齊
宋明璋:你不要擔心
我從照片裡看見,他的辦公桌上也有好幾個一樣的狐狸神籤,就擺在他的名牌後頭,排了一整排。
我邊吃著蛋糕,邊和他傳訊息,蛋糕不太甜,配上茶吃起來很剛好,可感覺有些甜滋滋的。
我:好吧,不擔心了。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