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63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董來公司開會之後的兩週,宋明璋又變得更忙了。
平日早晨的問候、午休的閒聊還有晚上的聯繫變得簡單,訊息發出去到已讀的間隔時間越來越長,儘管如此,只要我有訊息過去,宋明璋有空還是一定回覆,晚上若他下班不太晚,我們還是會講電話,但頻率明顯少了很多。
推動併購遇到了一些瓶頸,此案在宋明璋上任前就在進行,本來是裕辛求嫁,幾家大型公司都在評估,最終我們的條件勝出,然而確定雙方意向之後,在收購的價格上又談不攏了。
裕辛也是家族企業,不善經營的二代要出售,本來董事會成員都是同意的,但和買家談好之後,一些掛著董事名義的叔叔伯伯又變心了。
當然,明面上說著是可惜裕辛,實際上還是想著要抬高手裡那些股份的價格,逼買家吃下來,某種程度上也是欺負宋明璋年輕。
這些事情本來宋明璋不會主動和我說,我也覺得不好關心太多,但最近碰面少,他總是忙工作,我若不多問一些,和他的交集就只剩日常的問候。
只是問了之後我發現,即便他耐心和我說這些,我也是一知半解,我不像張雲卿那樣能夠和他有來有往地討論,替他想辦法,或者像王橋之一樣,能陪著他去處理這些事情,只能安靜聽著。
雖然遇到一點阻礙,但宋明璋告訴我,都不必擔心,完成併購是遲早的事情,就是到併購完成之前他恐怕會很忙碌。
我躺在床上,手機開著擴音和他聊天,儘管他嘴上不說,但我聽得出來他很在意不能經常和我見面,或許是怕冷落了我。
我告訴他:「你安心忙,先把重要的事情處理了,等你忙完葉小姐應該也好了,到時候我們可以專心約會。」
他在電話那頭嗯了聲,輕嘆口氣,低低道:「我想你了。」
那聲音在夜裡聽著有些撩人,尤其是在電話另一頭隔著一些距離,讓人有些情動,我小聲回應他:「我也想你。」
「……如果可以把你帶在身邊就好了。」宋明璋低聲道。
我想了想王秘書平日裡的工作內容,若換成自己來做會怎麼樣,忍不住感到頭皮發麻,「我可做不來王秘書的工作。」
他馬上控訴,「你到我身邊居然還只想著工作嗎?」
「……就怕在你身邊都只想黏著你,領著你的薪水不做事了。」我說。
「我才不相信,你一工作起來根本就看不到其他的東西。」他說道。
「噢?你怎麼知道?」我反問他。
宋明璋可疑地停頓了下,然後理直氣壯說:「我就是知道。」
前一陣子林昭之說的話突然浮上心頭,我努力鎮定,口氣平穩問:「難不成之前我有因為工作冷落你過?」
電話的另一頭安靜許久,我等著他回答,卻不料宋明璋突然喊:「六六!六六來。」聲音有點遠,然後過一會兒他才和我說道:「六六現在窩在我腿上。」
這人居然用貓逃避我的問話!
我本來要再問一次,但轉念一想,還是之後找機會當面拷問他好了,到時看他還能不能拿貓搪塞我。
這陣子都是陳姨來照顧六六吃飯鏟屎,每次宋明璋回家,六六都會特別熱情來迎接他,我問他:「你不打算再養一隻貓陪六六嗎?」
「嗯,是有這樣想過,不過六六是膽小貓,貓咪之間能不能好好相處也是要碰運氣,我怕新的貓反而給六六增加壓力。」宋明璋說,「我問過獸醫,貓咪不是一定要跟同類社交的小動物,如果怕牠寂寞,就多陪他玩。」
我把這件事記下來,「我如果早一點下班,可以跟葉小姐請假,去陪六六。」反正宋明璋姊夫的房子離宋明璋家很近。
宋明璋應了聲好,我想一想,又道:「本來人就有忙碌的時候,你不要太有壓力,我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不用擔心冷落我。」
聽到我這樣說,宋明璋停頓了下,思索片刻才回應,「可以的話,我很想參與你生活的每一個片刻。」
我愣了下,問他:「唔,我去做自己的事情,會讓你覺得寂寞嗎?」
「……我可以老實說嗎?」他問。
「當然可以。」
「那實話是,會。」宋明璋的聲音低低的,一字一句清晰說道:「我會寂寞。」
他嘴上說著寂寞的話,語氣卻像在勾引,我默默揚起嘴角,「寂寞的宋總,和六六一樣要人陪,是不是?」
宋明璋語氣帶著笑意,「六六可不是什麼人都能陪的。」
「好吧,看來只能我捨身陪貓咪了。」我笑著說。
「你呢?我最近忙,你會不會寂寞?」他又問。
「嗯,有一點點,但是我知道你掛念我,想到這個就不寂寞了。」我說,「更何況,我身邊一直有你的味道。」
宋明璋低笑出聲,嗓音略帶沙啞,肯定道:「你很喜歡。」他知道我說的是他的古龍水。
「……我很喜歡。」我附和他的話。
有時我會聞著他的味道撫慰自己,想像他在我耳邊低喃,霸道又強勢地壓制我、侵犯我,但這種話太不好意思說了,都是男人,我想他應該懂。
時間晚了,我們又說了一會兒話,才道別、掛掉電話。
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住在這裡一陣子,開始比較熟悉了,葉小姐也是,她嫌整天待在屋裡太悶,甚至還混進了這個社區的麻將社團、插花社團,有空就去參與,算是適應很快。
現在生活和以前大不相同,也是我沒想過的模樣,我有些茫然,雖然喜歡宋明璋是真的,但我並不確定這樣的生活是我喜歡的,變動太大了,一點都感受不到真實。
我又想到大董夫人,她能和大董琴瑟和鳴,或許是因為她本身也是商場上的人物,兩人有共同的話題。
要像大董夫人或者張雲卿一樣那是不可能的,但我想著,若是能更貼近宋明璋所在的世界就好了,也不知道可以從哪裡開始努力。
在床上翻來覆去一陣子,我才迷糊睡著。
又過幾周,公司才正式發布併購裕辛的消息,同時間,秘書室也以宋明璋名義發出一封內部溝通信。
信件內容大致說明公司以戰略考量的角度評估併購裕辛的益處,雙方已大致談妥併購的細節,預計在年底前完成所有程序,明年開始兩家公司將合而為一來運作,併購的過程會保障雙方公司股東以及勞工的一切權益。
我看著那封信,知道併購的事情大勢已定,很為宋明璋高興,但同事們可就不這麼想了,內部溝通信裡提及兩家公司將合併運行,但每家公司都有其文化,誰也不知道合併之後的職場會變好還是變壞。
年輕的職員們沒有太過融入現在的職場,對於變動比較樂觀,但資深的職員就不是如此。
輝哥和忠哥是老何的左臂右膀,暫且沒那麼擔心,曾被老何警告過的蕭耀中,則在部門群組裡對將來要和裕辛採購部門合併運作一事發表了長篇怨言,擔心裕辛不賺錢,合併會稀釋獲利,且未來競爭考績的人更多,年終更沒保障,又擔心併進來的人無法團隊合作。
居然還有幾個一樣資深的職員附和,說宋明璋太過年輕,根本沒有謹慎評估,就強硬推動併購,公司會被他搞垮。
採購部裡最不團隊合作的人就是蕭耀中了,他出來講這話實在荒謬。
現在是敏感的時候,我不應該在這時候和他起衝突,但看到宋明璋被污衊,老何也不管,實在忍無可忍。
我:裕辛那邊的人怎麼樣都還不知道,不需要擔心這些吧?
我:況且要不要併購應該高層都一起評估過
我:這不是只有宋總一個人的決策
光中耀祖:我不像你賣屁股養小白臉還有人撐腰
光中耀祖:錯誤的決策就是錯誤的決策
光中耀祖:你不用狗腿巴著宋明璋
光中耀祖:他只是不想公司被罰,你以為你在這裡支持他,他就看得上你嗎?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