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61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還好琦芳打岔,問我:「最近怎麼樣?沒有因為出櫃被為難吧?」
我頓了下,「其實還好,平常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性向只是我私人的事情。」
「那就好。那天宋總當面見到你被人為難,到了辦公室就馬上要我通知人資部再發信重申職場性別平等的觀念,我還擔心情況是不是很嚴重。」琦芳說。
果然是這樣,我就覺得那封信發出的時機實在太剛好。
「唔,只有那個人特別討厭我而已。」我把蕭耀中的一些事情說給她聽,也告訴她老何已經出面處理,我和蕭耀中在工作上交集不多,後來都相安無事。
這也讓我很意外,我本來預期出櫃之後應該會遇到一些刁難,或許是宋明璋在電梯裡馬上表明態度的緣故,所以公司裡的職員都沒有做出什麼特別的反應。
也或者,只是還沒有反應出來,至少我沒有感覺到有什麼太大的不一樣。
但我想,也不必去擔心還沒有發生的事情,想太多了有時反而才會阻礙自己做事。
到公司樓下時,Queenie傳訊息告訴我,他已經到了我們公司對面的連鎖咖啡店,我讓琦芳和文妤先回去,走過去和他會合。
一進去就看到Queenie的身影,他比上次見時氣色要紅潤很多,身材也稍微比之前豐腴,他朝我揚起笑容,桌上已經有兩杯飲料等著了。
我走過去坐下,他馬上推了其中一杯給我,「伯爵茶Latte,無糖去冰。」
是我平常喜歡喝的口味,我正準備開口道謝,他又馬上接著說:「我知道我胖了,不要再講了,被餵的。」
我忍不住笑出來,「我很懷疑我應該給你我家鑰匙,這樣很有罪惡感。」但我還是從口袋裡把租屋處的鑰匙拿出來給他。
「謝了。」他接過去,收進背包裡,「看到我的體重你就不會有罪惡感了,你不知道我胖了多少!」
「現在很剛好啊!你之前太瘦了。」我說,「感覺連我都能把你抱起來。」
他嘖了聲,「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跟宵夜,你說再這樣下去我會胖成什麼樣?」
「哇,你沒有原則了。」之前他是很忌口的人,除了偶爾為之的大餐外是不吃任何高熱量的東西的。
「大量運動後就很容易管不住嘴呀!」Queenie一臉苦惱道。
「大量運動。」我劃了重點,故意露出曖昧的笑,「大量運動呀。」
Queenie嗔了我一眼,臉上好像還有點可疑的紅,我馬上安撫道:「不開你玩笑,你這樣躲起來,你男朋友找不到人怎麼辦?」
「他總是要學習給我一點空間,這樣黏是不行的。」他說,還嘆了口氣,「我也有我本來的生活。」
我看著他,很難想像平常總是獨立自主又瀟灑的夜場女王也會為此苦惱,「你們以前交往他也是這樣黏?」
Queenie突然沉下笑容,我瞬間感覺自己問錯問題,馬上拿起桌上的飲料啜了一口,「你喝的是草莓口味的星冰樂?」Queenie和我總是喝固定口味不一樣,每次只要出新的口味就想嘗試。
他很快反應過來,把杯子湊到我面前,「草莓派口味星冰樂,味道實在難以描述。」
我就著杯口喝了一點,「……真的是難以描述的味道,好甜。」又馬上去喝我自己的飲料,壓下那股人工香精的黏膩甜味。
Queenie拿回他的杯子,垂下眼眸,突然道:「以前是我黏他,他一直覺得我很煩。」
「……噢。」我應了聲,很難想像Queenie黏人的樣子。
「可能因為他是我的初戀,那時候患得患失的。」他牽起笑容,「他們全家都移民美國了,只是在台灣還有生意,所以讓他回來經營,我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再離開。」
我愣了下,「……難怪你會縱容他。」因為他們這次復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Queenie笑了笑,「果然你懂我。」
「……我一直沒有問,你們之前為什麼分手?」我問Queenie,「因為他家移民?」
他搖頭,「在他移民之前我們就分了。」又頓了下,「主要還是因為我太沒有安全感了吧。」
「那時候我很害怕失去他,他跟誰在一塊我都覺得他隨時可能會背叛我。」Queenie說,「很多人喜歡他,他家裡也不知道他是同性戀,不,其實我覺得他應該是雙性戀,總之,他隨時可以離開。」
「後來我們大吵一架,就分手了。」
這是Queenie第一次細說這段過去,我默默聽著,想了下,問他:「那這些……現在有不一樣嗎?」
「……沒有。」Queenie苦笑了下,「我現在只是在努力不要跟以前一樣而已,但我覺得,我可能真的不適合談戀愛。」
我頓時明白,Queenie和我借鑰匙真正的理由並不是真的因為男朋友太黏,是因為他太害怕這些事情又重演一次,他需要一個能夠獨處的地方,讓自己有空間能夠慢慢消化這些壓力。
我坐到他身邊,抱了抱他,「有不一樣,你有跟我借鑰匙。」
Queenie又笑了笑,「對,我有你家可以躲。」
之後聊了一些日常,午休時間也差不多結束,我和Queenie道別,分頭離開咖啡廳。
回到公司,搭電梯上樓的時候,剛好王秘書也進來了,他拿著杯架,又是三杯飲料,我瞄了一眼杯子上的註記,其中一杯就是伯爵茶Latte,只是是用紙杯裝著,不是像我手上這杯一樣用透明的塑膠杯。
之前和他說過一次,他馬上記住了我的口味。
電梯裡有其他人,他看了我一眼,我也回望他,然後默默掏出手機,傳了訊息給他。
我:電梯裡人多不方便
我:我等一下去跟你拿?
然後我抬頭看他,發現他沒有動彈,還是盯著我。
我忘了他捧著杯架,沒辦法看手機。
還好他進來的早,也是站在電梯的最裡面,我偷偷挪了下腳步,正視前方,把手機靠過去方便他「偷看」。
他垂眸看了眼我的手機螢幕,沒有反應,我的樓層到了,我便先離開電梯。
過了好一陣子,他才回我訊息。
王橋之:今天大董夫婦來
王橋之:伯爵茶Latte熱的加代糖,是大董夫人喜歡喝的
王橋之:你也要記得
王橋之:大董喜歡卡布奇諾加兩包糖,熱的
王橋之:宋總喜歡喝的你知道,我就不說了
我立刻、馬上、迅速地收回剛剛發給他的兩條訊息。
我:謝謝
我:我會記住的
……我就不該自作多情!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