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清點我的鞋包帽衣3.不愛戴帽子的女人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進行斷捨離的時候,人們應該會慶幸自己不愛某些物品吧!
不愛就不會想擁有,自然也會少買。
像我就不愛戴帽子,嫌它會壓扁髮型,嫌它累贅,所以我只擁有五頂帽子。
嘿嘿,帽子會這麼的少,實在要歸功於自己以前曾清理、送出過,因此整理起帽子的環節,便十分迅速進行完畢!

清點:

下排是夏天用的兩頂帽子,右邊的是幾年前有在爬山時用的登山帽。後來不爬山了,它變為遮陽帽之用,出遊必備,因吸濕排汗極透氣,晚上洗好,明早就乾,又十分輕便,只要它沒破,應該會被我一直用下去。
左邊是網購來的雙面可戴帽子,本來想說好搭配,沒想到有些厚度,夏天戴太悶,冬天又不夠保暖,直接打入冷宮。
上排帽子適合冬天,灰帽不知道買來幹嘛的,不記得有戴過。紫紅毛帽是有一年寒假,跟著台東兒文所阿寶老師去大陸參訪時買來禦寒的,後來有上山的行程都戴它,去阿拉斯加看極光也戴它,不出意外也會跟我到最後。麂皮咖帽算新歡,二月杉林溪同學會是它第一次出場,但它確實比毛帽有型,以後應該還能被繼續寵幸。
如此這般清點一通,我要跟哪幾頂帽子長相廝守,應該非常明顯了吧!

結論:

不愛戴帽子的女人依舊會買帽子,差別在於比起鞋和包,此時此刻我更能毫無負擔地捨棄不實用的帽子們,並確定在我的往後餘生中,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機率都不再需要買帽子了。(哎,這話你信嗎?)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