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金澤市|賞日本三大名園、吃金光閃閃冰淇淋

金澤是戰國時代第四大都市,由織田信長的將軍-「前田利家」統治管理的藩(以前叫加賀藩);為現今日本北陸最大一座城市!也因保留大量日本江戶時代房舍與街道,所以另有北陸小京都之稱

金澤是金箔原產地

金澤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工藝非金箔莫屬,產量更是佔了日本總量的近100%。其中又以擁有四百年歷史的緣付金箔技術,因百年來大量運用在國寶級建築中,而被認定為國家選定保存技術,到了2020年更被登錄為聯合國教科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

冰淇淋也成為金箔工藝的應用範圍

金箔除了在佛教建築應用外,也被應用在漆器及陶器等物品上!近年商人更將金箔商機轉移到食品,自此鼎鼎的名的「金箔冰淇淋」便誕生了。
2016年旅行到金澤準備逛兼六園時,路過商店街看到一家神奇的「金箔冰淇淋」專賣站。看著價格猶豫一下後,便決定與朋友一人買一隻來試試!即然來到產地,怎能不買一隻來嚐嚐奢侈的味道?

奢侈多金的味道原來是…..

由老闆手中拿到撒滿金箔的冰淇淋後,兩人不是先吃,而是先與冰淇淋拍了不少合照還!畢竟人生難得可以吃上一次這麼奢侈的冰品。幸好到訪金擇時是非常冷的冬天,拍了快十分鐘都沒有融化。
接著我倆便懷著慎重的心情吃下人生第一口金箔!
吃第一口:哇~我正在吃金子耶!
。吃了三口:啊~原來奢侈是這樣的感覺~
吃完了:嗯~原來多金是沒有味道的呀。
到現在我只記得我吃的是牛奶口味的冰淇淋。
商店名稱
土産処 ゆきつりのまち
〒920-0936 石川県金沢市兼六町2−番13号

加碼分享日本三大名園之一金澤兼六園美景

金澤兼六園是江戶時代大名庭園風格代表,也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六園是指兼具「六勝」之美的意思,這裡的美指的是意境之美!包含宏大、幽邃(清幽深邃)、人力(人工雕琢)、蒼古、水泉和眺望(遼闊視野)!為了達到如此意境,兼六園可是修築150年之久才有現在的景緻
徽軫石燈籠是到訪兼六園必拍美景之一!雖然我到訪的時刻是冬天,卻仍拍到如夏天的綠意景緻,但依然美得不可勝收。
不過它最美的時刻是白雪覆蓋之時,我到訪那年雖是冬天但卻無緣遇到下雪,甚是可惜。下方這張有雪景的照片是官網提供的美照,是不是差很多呢!?
照片來源:ANA Travel Plann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