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問題都能解答,運用AI心智圖30秒產生答案! #GitMind #ChatGPT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GitMind的AI使用範例

先來看一下AI視覺化的答案生成速度有多快!
AI視覺化的心智圖答案
【GitMind的使用方法及網站,放在下方連結,請閱讀到最後喔!】

這個世界已經不缺解答

過去因為電腦無法直接回答問題,想要知道解答必須到網路上去搜索答案,很多不必要的問題,你詢問不到,也沒有必要詢問。
但是這樣ChatGPT可以隨時、立即、馬上回答問題,而且可以給予高品質的答案或解決方案,可以說沒有問題不能被解答了!
AI真的缺少的,是一個好問題。

AI的答案是它自己的想,不是網路拼湊的

例如我詢問ChatGPT,汽車能夠放入我的耳朵嗎?
ChatGPT回答:不可能,因為汽車的體積遠大於人的耳道,而人的耳道又是曲折的,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一輛汽車。此外,人體的耳朵器官只能接收聲波,而無法接收實物,即使汽車能夠放進耳朵中,你也無法感受到汽車的重量和大小,只能聽到汽車發出的聲音。
於是我也到Google搜尋『汽車能夠放入我的耳朵嗎?』
根本沒有人討論這個奇怪的問題,因為不會有人寫一篇論文或討論,詢問爲什麼車子放不進人類的耳朵裡面,因為答案顯而易見,所以沒必要放在網路上提供檢索,但是,那ChatGPT是怎麼知道的嗎?
所以答案就是,這是解答是它自己想的!

問的問題越多,你的能力越強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知識庫,而這個知識庫就像水庫一樣,每個人天生都有一個小小的水庫,隨著年齡增長必須不斷升級自己的水庫容量,才能裝入更多的水。
傳統教育體系給予的是填鴨式教育,給予的是水庫裡的水,問題是許多人的水庫並未升級,根本裝不進這些水,於是再多的背誦跟記憶,就算經過水庫還是不能被留著,通通都流光了!
許多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歷,在求學的時候,許多高中的知識,在當下並不能被理解;可是,出社會以後,雖然沒有特別花時間學習,卻突然都理解了,這就是因為高中當下的知識水庫並不夠容納學習的知識;而出社會後,自己的知識水庫已經成長了,這些知識流入就不是問題。
一個人能夠產出許多問題,背後代表的是,他的知識水庫其實夠大,而且還有很多空位,還可以容納許多知識。因為人類天性就喜歡求知,所以就會主動將水庫填滿,然後AI的出現,就可以讓知識大量的流入你的知識庫!
因此也可以大膽地假設,未來教育體系,將會從『重視知識填入』的角度,提升為『建構知識水庫』為重心。
因為,你的知識水庫越大,AI的可以立即滿足你,你就成長越快。未來社會不只會有嚴重的財富差距,一個人的能力及見識,也將出現更嚴重的知識差距,因此越早體悟,就能夠提早掌握先機!

GitMind使用步驟:

1.首先,可快速透過Google或Apple帳號快速註冊
2.進入使用介紹,點選AI智慧生成
3.輸入要產生的主題,例如本次輸入是AI介紹,點選生成
4.等待三秒鐘,答案就出來了!

分享一些問題:

  1. 請幫我輸出一份《OOO》讀書心得
  2. 要怎麼做,下班後晚間的時光才不會浪費
  3. 請幫我生成一份項目管理方案:[OO項目]
  4. 請幫我生成一份2023年計劃執行方案:[OO目標]
  5. 幫我生成一份[OO平台]的運營知識地圖
  6. 請幫我生成高中一年級地理備考心智圖
  7. 請幫我生成一份期末考試複習計劃
趕快試著問問看AI吧!

最後,分享一下我目前常使用AI的途徑,歡迎點擊下方❤️及收藏文章:

  1. 最直覺,使用LINE上的AI小幫手 (https://line.me/R/ti/p/@007omugu)
2. 運用GitMind心智圖,來產生視覺化的解決方案 (https://gitmind.com/tw)
點擊下方連結還可以免費試用7天會員
3. 直接到官網使用ChatGPT (https://openai.com/blog/chatgpt)
(全文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7內容數
讀書、學習,為了財富自由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