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術,假如榮格54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使火焰誕生之人。翻拍自《埃及眾神的冥界巡禮》,102頁
「沃夫,我們今天要做什麼麵包呢?」吳爾芙尚未進到澳福的店裡,就興奮的門口大聲詢問。「卡爾呢?他還沒到嗎?」

「嗯呀,형 還沒出現,」澳福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迎向吳爾芙。「會不會是和榮格夫人之間怎麼了呢?昨天見她跑來這裡將형 “拎” 回去,」澳福右手姆指食指一捏,惹得吳爾芙呵呵笑,「說不定她不喜歡형來這裡做麵包…不過,當初榮格夫人也很贊同他來這兒的…」

「有可能是我們昨天聊到忘了時間吧?」

「這也不無可能哩,畢竟和你們聊天時間過得特別快,要是榮格夫人不開心,也只好向她道歉了…對了,吳爾芙小姐,你平常會做夢嗎?」

「會呀…你昨天做了夢嗎?」

「那個…不知該怎麼說哩…」澳福的耳根突然變得和陽光曬透的番茄乾沒什麼兩樣。

「嗯?」

「是這樣子的,我昨天做了個夢,但不曉得這夢是什麼意思:

在一個小山丘旁,類似軍營有圍牆、還有偽裝帳的地方,我躡手躡腳的溜進去,要去探視裡面的一位女生。我溜進去到底是要去偷情還是要去探視她,我沒有辦法說清楚,但我曉得她是一位戴著眼鏡、臉長得還蠻親切的女性,被看守在哪裡,或者是說被軟禁,至少沒有身穿囚衣或是上了腳鐐手銬。然後…」*

「叩叩叩~」澳福還沒把夢說完,店門傳來敲門聲,「형!」澳福抬起頭,雙眼自然彎成下弦月,眼球幾乎要看不見,卻是露出滿滿的喜悅。

「嗨,沃夫、安東妮,日安!我們今天要做什麼麵包呢?」榮格一邊說著,一邊捲起襯衫的袖子,一副磨刀霍霍向豬羊的模樣,充滿著期待。

「형,你怎麼現在才來!我以為你和夫人吵了架,她不給你來呢~」

「吵架?你看我像是吵過架的樣子嗎?」榮格揮動雙手,「我們早上只是在進行溝通而已,沒有吵架啦!不過…」榮格話說了一半,停下來望了吳爾芙一眼,「…我倒是跟艾瑪聊了我今天一早的夢,她聽完之後,沒特別說什麼,還要我一定要過來咧…可見,她也很重視我來沃夫這裡揉麵包的事情呢。」

「咦,沃夫剛才也說了他今早做夢的事,呵呵!」吳爾芙想到澳福突然臉紅的模樣,不禁笑了出來,「不曉得你們在夢裡有出現對方嗎?」

「哈哈哈,不好說!」「沒有!」榮格與澳福幾乎同時回答吳爾芙,前者語調輕鬆圓潤,後者語音決絕短暫,兩人反應截然不同,令聞者哈哈大笑:「只不過是問你們的夢而已,又不是要問你們借錢,幹嘛這麼緊張呢?莫非是被我說中了嗎?」

「呃…我們今天要做肉桂捲(Zimtrollen)…」澳福趕緊轉移話題,走到擺了數顆雞蛋、一大塊黃色奶油、一個小玻璃罐的工作枱旁,當然枱面上少不了磅秤、麵粉、紅糖、刮板及量杯。
圖片出處:https://de.wikipedia.org/wiki/H%C3%A4nsel_und_Gretel
「這些是什麼呢?」吳爾芙像是《糖果屋》(Hänsel und Gretel)*的葛麗特
走進森林裡,眼睛眨也不眨的瞧著這些材料,深怕眼睛一花就會錯過微微反光的返家指標石頭,然後再也回不了家;也或者,吳爾芙在凝視玻璃罐的同時,其實是透過反照出來的自身來確認自己的存在;又或許如尼采所言,
「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善惡的彼岸》(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Jenseits von Gut und Böse>Nietzsche)
總之,這些念頭到底有沒有在吳爾芙片刻停頓的腦袋裡出現,沒有人知道,「之前做麵包都沒看到這麼多材料呀!」

「這個是奶油,」澳福才介紹完,立刻右手食指戳進奶油塊裡,留下深深的孔洞,活脫脫是被梅超風九陰白骨爪*練過的頭蓋骨,「很新鮮的奶油,約翰今天一早拿來的,嘗起來還甜甜的呢~」吮了手指上的奶油後,澳福讚嘆:「真的太好吃了!」

「嗯~」吳爾芙也學著澳福挖了點奶油進嘴巴,「真的有甜。比我在巴黎嘗過的還要香甜呢!卡爾,你也試試看!」

「那這罐呢?」榮格嘗了奶油,也開始好奇罐子裡的內容物,「你剛剛說今天要做肉桂捲,所以這是肉桂粉囉?」

「嗯呀。」澳福旋開玻璃罐的蓋子,遞給榮格,示意他聞嗅。

「好香呀!」榮格也遞給吳爾芙,後者閉著眼努力吸嗅,顯然也陶醉在香氛裡。

「這是我離開巴黎麵包店時,普瓦蘭先生親手交給我的,他說:『沃夫,拿這罐去做麵包給瑞士佬嘗嘗,讓他們曉得什麼是真正好吃的麵包。』他那時候的神情可是非常認真的哩~」澳福接回吳爾芙遞來的玻璃罐,小心翼翼旋緊蓋子。

「哇,香料可是當年大航海時代的推手之一哩!」榮格沈迷於肉桂的香味,「馬可波羅*也推了很大的一把,甚至更早更早之前的埃及人製作木乃伊,也會用到肉桂。」

「那我們吃了肉桂捲會變成木乃伊嗎?」

「當然不會;正因為肉桂很稀少也很貴重,所以普瓦蘭先生才送我這麼一小罐。如果肉桂粉很普通,我根本就不會想要拿出來用了。」

「太好了,咱們趕快開始吧!」這回連吳爾芙也捲起袖子,滿是期待望著澳福。

「呼~比預想中的做法還要困難咧!」吳爾芙擦擦額頭上沁出的汗,又順道將手掌靠向自己的鼻子,「這真的很香吶!如果這奶油可以製成護手霜的話,我一定買它個十罐!」細細檢視自己手掌心的油亮反光。

「還沒好,我們還要進行第一次發酵哩~」

「對噢!」榮格將手上的一坨麵團放進鋼盆裡,覆上亞麻溼布,接著也拿了吳爾芙在工作枱上的麵團,依樣畫葫蘆。澳福一手拿著一個鋼盆,放上架子,最後也將自己的盆子推進架子裡:「接著洗洗手,昨天的魯邦種罐子要再餵一次水和麵粉。」

「好的!」

澳福取下架上的三個玻璃罐,「麵粉和水各取200公克,摻進罐子裡,攪勻即可加上蓋子。」

「咦,我的這個罐子裡出現一點點的氣泡!」

「安東妮,你那個叫做美得冒泡!」

「卡爾,你的也在冒泡,又要怎麼說呢?」

三個人在嘻鬧中完成餵養魯邦種、清理工作枱等諸多事務,絲毫沒感受到時間的流逝。「형,今天我會特別留意時間,時間到了就要送客,別讓夫人不開心呀!」澳福突然想到昨天艾瑪殺進店裡的眼神,趕緊將話說在前頭,「我會盯著時鐘的。」

「沃夫,反正現在還在等麵包的第一次發酵,乾脆把你剛才沒講完的夢說完,順便也聽聽卡爾你的夢吧~」

「呃…」想到自己的夢境,澳福臉又紅了,「沃夫,你就說吧;沒關係,反正是夢呀~」榮格催促著。

「好吧;」澳福先將上半段說了給榮格聽,再接著沒說出的下半段:

「…我和某個女生在一個被窩裡摸來摸去,我撫摸著她沒多久,就發現她的陰部非常的潮濕,我不敢再多做什麼,離開那個地方,這時我的陰莖射出大量的精液,簡直像是拿著水龍頭,濺得到處都是,甚至濺插座上,讓電線走火。然後我就醒了。」

「有意思;」榮格拍手叫好,「埃及陵墓裡出現過類似的畫面:男神的陰莖噴出精液來,落在底下的人物上。那男神在埃及是『使火焰誕生的人』,也就是說,祂噴出的其實不是精液,而是促成燃燒的火焰…沃夫,你想讓什麼燒起來呢?或者,你想讓什麼受孕嗎?」

「啊…」榮格突如其來的提問讓原本已經臉紅的澳福,紅到脖子,甚至臉色幾乎紅成豬肝色,一旁的吳爾芙見狀也閃過一抹紅暈「原來他剛才沒說的夢境是這個」,趕緊轉移話題:「卡爾,那你的夢是什麼呢?」

榮格將他的夢說了一遍,和清晨對艾瑪說的幾乎一模一樣。

「那,冰凍的葡萄有什麼意思嗎?」澳福好奇。

「這…」換榮格說不出來了。



*小山丘旁的夢。這是筆者的夢,寫完<假如榮格52>之際,剛巧又在閱讀《埃及眾神的冥界巡禮》,因此出現這段夢、偷渡進小說裡。夢的下半段則和這圖片有關:「男神的陰莖正下方有幼兒和火焰的文字,祂也意味著『使火焰誕生之人』。」翻拍自《埃及眾神的冥界巡禮》,102頁

*【童話故事中的深刻意涵 從《糖果屋》來看親子關係】
出處:信傳媒(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5649 )

*梅超風九陰白骨爪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A2%85%E8%B6%85%E9%A3%8E

*約翰外婆家從事酪農,見<假如榮格11>

*普瓦蘭麵包店
https://www.facebook.com/773973719291338/posts/843183862370323/

*大航海時代;<假如榮格5>提到馬可波羅
http://ntmedu.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2.htm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