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小鳥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憤怒小鳥
早晨在草地遛狗,不遠的地方,有一隻不知名的小鳥在灌木叢裡大聲歌唱。
小鳥應該是求偶叫春吧?你看它邊唱邊跳,興奮不已。
見此,我的嘴唇有點癢,便模仿鳥鳴吹起口哨來。
「咀,咀咀——」
對方聽到我相同節奏的「呼喚」,以為異性來了,遂停止歡唱,上竄下跳,四處尋覓。
一看目標上鉤,便更加起勁地「口技表演」:「噓呃,噓呃⋯⋯」
小鳥朝我蹦蹦跳跳過來,見到狗狗,一下子又飛到樹冠上。
表演暫停,仰臉觀望,哇,看得我好辛苦,脖子勁痠,小鳥也失去蹤影。
突然,樹上落下兩顆類似果實的東西,掉在草叢裏,我也不以為意。
接著,樹葉發出「嘩嘩」響聲,小鳥出現,只見它拍動翅膀,在枝條上跳來跳去,期間還朝著我的方位,射出了兩滴白色便便!
哈哈,原來剛才落下的「兩粒果實」,和現在的「兩滴便便」一樣,都是它的「傑作」——發現自己受騙,憤怒地朝我「試射飛彈」。
動物和人類一樣,都會利用糞便表達不滿。
看過一部短片,一隻狐狸闖入民居的院落,主人端出狗糧予以款待。誰知狐狸聞了一聞,居然跨過狗糧盆子,把屁股對準狗糧,痾了一篤臭屎,爾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今天,小鳥也生我的氣,以屎相待,可惜未能得逞。
Hello 小鳥,別這樣喔,開心返喇!
小鳥不理,搧動翅膀,揚長而去。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