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拿到薪水, 第一步你會做什麼?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新莊 饗饗

💡剛拿到薪水, 第一步你會做什麼?
大致分上分為2個族群:
👉崇尚「自我成長"、"財富自由」組:
1. 買書/上課, 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2. 培養第二專長, 經營斜槓人生, 增加收入
3. 定期健身/瑜珈, 身體健康最重要
4. 買房, 為了老了能"安身立命"
5. 投資, 早日過「財富自由人生」
👉主張「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組:
1. 美酒佳餚
2. 出國/露營/探險
3. 最新3C產品
4. 美妝/美髮/包包/醫美
其實, 每個月拿到薪水後, 怎麼花,
呈現的是每個人 對"生活&人生"的「期望&價值觀」
我真的不覺得,:
"自我成長、財富自由組"會比較高尚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組"生活比較靡爛
每個人對生活的定義若都相同, 那這世界就太無聊了
(那就不會有@鐘明軒,這麼有趣的人了, 很喜歡他 )
「價值觀可以不同, 錢卻不可以亂花」
不管自己現在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也千萬別忘了去想想 在未來每個人生階段,
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現在夠用、未來夠花」❤️
一直是我不斷提醒客戶的事。
「金錢整理」就是最簡單、最快見效的第一步,
無論是"崇尚自我成長和財富自由的人",
還是主張"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的人",
都應該注意自己的「財務健康」狀況。
想要"減肥/調體質",大家知道要找「營養師」、
想要"健身/雕塑身材",大家知道找「健身教練及瑜珈老師」、
身體不適, 大家知道要找「醫師」做「全身健康檢查」,
找出自己身體"紅字",需注意的地方
✅ 那自身的"財務健康狀況"呢? 大家知道要找「金錢整聊師」的協助嗎?
誰能100%保證自己的財務狀況是"健康"的嗎?
透過「金錢整理」, 可以幫助我們建立「健康」的財務狀況
讓我們的生活更穩定、更有保障。
並進一步幫助我們更好地實現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目標。
希望大家皆能「現在夠用、未來夠花」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 【財務體質健康檢查】輕諮詢-預約諮詢單: https://forms.gle/QwKwUms4Zr3sYBm39
金錢整聊師 蕭雅鳳
LINE: yafeng589
Instagram: @yafeng085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feng0858
蕭雅鳳-金錢整聊師
蕭雅鳳-金錢整聊師
金錢的多寡,只能決定個人生活的方式 卻無法保證你是否真正幸福 📢 我可以幫助你 @yafeng589 A. 活出生命的本質 B. 將錢轉換成:幸福的回憶、美好的傳承 ☀️財務健檢: 觀念釐清、建立「個人財務報表」 ☀️居家整理: 線上/到府 🏅個人、家庭財務規劃及稅務規劃 🏅財經、稅務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