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跟大叔介紹大叔呢?不是應該介紹妹仔嗎!對,我被介紹給大叔了,應該說是介紹大叔給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進入正題前,先來一段入話:

 

週4晚上,坐電梯下來,準備去搭校車。

到了4樓,門開,有位大嬸,大概是老師,

一看到我,就大叫:

 

「啊啊啊啊啊啊――嚇死我了好可怕天啊啊啊啊」

 

然後,進電梯,才自己開始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以為沒有人嚇到我了哈哈哈哈哈」

 

我一句話都沒說。

其實被嚇到的是我好嗎!那麼大聲是要嚇死人喔!

 

因為要趕校車,就算了。

隔天上課,跟小朋友說起這事,我說:

 

「我是急著坐車啦,本來我是想要說:

『原來…你看得到我…』」

 

小朋友都覺得應該說啊。

 

××××××

 

進入正話。

 

之前應光系的WS老師,現在去了台中的學校。

某天他傳訊息給我:

 

「週四晚上學餐如果想找人作伴的話,我介紹一個朋友跟你認識吃飯😆」

他今天第一天去,也是自己吃學餐。

這學期他應該都會週四晚上去週五離開。」

 

我想說,怎麼這麼好,離職了還關心老朋友。

但是我沒空啊,就沒回。

 

上週5坐台灣好行,發了一張排在排尾的照片,

想說今天說不定坐不上去。還好坐到車了。

 

不久,收到WS訊息:

 

「剛剛看到你的貼文

排在你前面那個,是我上次跟你說的朋友。」

 

等等!

站在我前面的,是個大叔啊!

我覺得要立刻問清楚。

 

「哈我還以為是妹仔」

 

「不是啦 不是那種介紹…………

是認真朋友(同伴)的介紹」

 

不是吧!所謂認真介紹,不就是介紹妹仔,才是認真介紹嗎!

 

接著,WS又來訊息:

 

「天啊…

他(對方)也以為你是妹仔」

 

於是我說,我覺得妳很糟糕,

 

「妳怎麼會怎麼會跟大叔介紹大叔呢?不是應該介紹妹仔嗎!」

 

她說:

「好好笑這一段會不會被寫進網誌?

怎麼辦我快笑死」

 

話雖如此,WS老師過了幾天,又來訊討論這事: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這有什麼不對勁

直到你說了,我才覺得好像怪怪

我想說一個人的學餐好像很孤單啊?

(因為另一位大叔也會傳他一個的學餐照片)

所以不如一起認識吃飯?」

 

人間有直男,

所以WS老師這種,應該說是直女嗎?

 

於是我要幫她解釋一下,

因為這位老師,自己也覺得自己有點亞斯柏格,不是157,是真的那種。

為什麼?

因為她、真的、看文字就是會從字面理解文義。

 

譬如說,我發「一個人的學餐」的照片,

她會發問:

照片裡面不是拍到有別人嗎?學餐不是很多人嗎?

之前我說,一個人去泡溫泉不是很慘嗎?

她也會發問:

泡溫泉的地方不是有很多人嗎?觀光客很多啊?

 

諸如此類。

 

所以她看不懂周星馳的電影(竟然有這種人!)

看不懂武俠小說,看不懂漫畫(因為不知道要看哪一格)。

 

××××××

 

然後呢,事後我又跟WS老師討論了一下,

覺得這真是一位奇人。

 

譬如說,在電視上看到人家說電機系的學生都很怕電磁學,

台大電機畢業的WS呢,竟然說:

 

「我是少數覺得電磁學比其他科目容易理解的人……

(我最喜歡的專業科目也是電磁學😬)」

 

「電機系大部分的人都比較擅長電子學,還有數學。

偏偏我這兩個非常弱」

 

「其實我的興趣在文組…

本來想念文組的,只是無奈社會科學不太行(認真念還是不及格)。

理科沒興趣,

但是考試不太需要唸也很高分。」

 

我覺得最後這句話,真的是會氣死人。

 

然後,WS老師,也是不出門的人,

他說,在台大的時代,都不出校門:

 

「因為都住學校宿舍嘛

而且台大裡面什麼都有,也有福利社…

不過我大二還大三有開始去前門去誠品看書😆」

 

如果是在我現在的學校,不出校門,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因為是在深山之中啊。

像我來學校上課,就不下山了。

但是,在繁華的台大,竟然也可以不出校門一步,

真的,只能說是奇人。

 

「沒有啦,我住國青的時候(博班)就會出門了啦,去後門吃飯」

 

「……」

 

××××××

 

好了,不是,重點是怎麼會介紹大叔給我呢?

 

其實,本週5,我也遇到那位大叔了。

但是彼此都當作沒看見對方。

 

因為這實在太愚蠢了。哈哈。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死後,真的還會跟自己愛的人交流嗎?來看看研究怎麼說。死亡結束的是一個人的生命,並不是兩個人的關係,但我們對逝者的愛,與ta曾經共度的時光,這份聯結的份量,都不會因為對方的離去而變得不重要。如果你想和曾經深愛而已經永遠離開的ta有一次交流的機會,這篇文章將一定會說到你的內心深處。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4-13
    趁著夏天跟心儀的女生約會吧!雖然約到了喜歡的女生出來玩,但是好緊張怕表現不好怎麼辦?|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夏季是一個充滿活動和熱戀的季節,終於約到心儀的女生一起出去玩,而內心的焦慮和緊張卻快要爆表了?別擔心一切交給Daniel!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夏天約會時要注意哪些事情,還有面對約會時的焦慮與緊張該如何解決,相信能幫助你有效地在約會時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1.建立良好的自我照顧習慣: 在約會前難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5
    「原來同事想得跟我不一樣,怎麼會差那麼多?」 你工作中遇到越來愈多自以為是的人嗎?或者搞不好自己就是只是自己不知道? 這天,我遇到了一個這樣的主管;在我讓他大吃一驚之後,他發現同事眼中的他,跟他自己認為的,竟然有180度,不,可能有360度的差別。 怎麼會這樣呢?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08-13
    動物園跟想的不一樣?螞蟻也能當寵物?為何猴子會搶食?被蛇咬怎麼辦?動物知識家馬克隨堂考!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5 這集江小姐帶馬克來,整集都很歡樂 跟動物相關的話題真的很有趣,聊到停不下來😂 雖然好幾度也讓小編大翻白眼🙄能不能好好聊天!!! 動物園工作大揭密!寶可夢角色原型竟是牠? 終於邀請到蚊子專家(?)來聊蚊子! 結果聊蚊子只有不到十分鐘?! 馬克表示: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8-07
    狗貓的咳嗽要怎麼跟噴嚏, 逆向噴嚏, 作嘔等症狀區分, 為甚麼會造成這些症狀? 狗狗的咳嗽(coughing) ,噴嚏(sneezing),逆向噴嚏(reverse sneezing),作嘔(gagging) 等是我們在每天門診中常常都會看到的問題, 這兩個症狀大多飼主都可以描述正確, 但對於逆向噴嚏, 作嘔(gagging )乾嘔 (retching)就常常聽到五花八門的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心知室
    2023-07-16
    要學會怎麼跟命運互動,而不只是等待命運的牽引在人生的牌局中,我們會有主動出牌與被動跟牌這兩種選擇。排除我們自己主動出擊的事情,如果對找上門的能量很敏銳,就很容易察覺到行運能量的波動。對大多數人來說,大家比較容易往外看,而不是往內看,所以我們比較容易察覺到的是外緣的增加,沒有察覺到不管什麼行星進入什麼宮位,它們也都會同時帶動內在能量。想要掌握行
    avatar
    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
    2023-03-27
    怎麼每週跟經理做一對一會議,讓他覺得你是個人才 每週一對一的會議,據我所知很多人都會把它當作流水帳來跟老闆說一週做了什麼,吧啦吧啦說個不停,但其實這是很不必要的,五分鐘教會你如何開會開得像個人才!
    Thumbnail
    avatar
    Ian Weng
    2023-01-23
    我們家員工申請自願退休,怎麼會跟公司申請離職證明呢?服務證明書與離職證明書-是不同的法律規定及用途 ! 服務證明書相關規定 勞基法 第 19 條 (服務證明書) 勞動契約終止時,勞工如請求發給服務證明書,雇主或其代理人不得拒絕。 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民國86年4月14日(86)台勞資二字第015061號函 勞基法 第 79 條 (處分規定)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09-13
    中國如果跟台灣一樣與病毒共存會怎麼樣?3~4月的時候,我在網路上不斷與中國小粉紅、台灣清零派說,按病毒的狀況台灣是不可能一直清零下去,甚至中國也肯定會開始清零 我甚至提出從去年9月開始到4月的中國,我詢問按照中國這種防疫防到毫無人性的狀況,中國都仍然疫情四處傳播,台灣怎麼可能可以一直清零下去。 這些大都是醫療體系比較好的國家。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