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的秋天/似已到來」?整個秋天都亂掉了啊!附:期中考週的婦科之亂、和亞歷山大之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應該說這學期,整個節奏感都不對了,

應該說是時序都亂掉了。

首先,因為疫情,9月底才開學,前2週又遠距;

然後,中間我去打疫苗,有2週又改遠距;

接著,因為改成16+2,期中考感覺一下子就到了。

 

所以整個感覺怪怪的,好像一切都沒有準備好似的。

證據就是,

開學前就想去換錶帶,期中考都過了,錶帶還是壞的。

 

可是,月曆上的日期還是不會變的啊!

又到了最累的年底。

每年都這麼辛苦,這種無止境的重複,真的是折磨人。

 

××××××

 

總之期中考週我就盡量休息了。

因為我不把人生的步調放慢,真的不行。

於是都在看閒書。

 

但是期中考週,小朋友還是在作亂。

 

首先是「×嘉的得意門生」×希,她說,

因為打工壓力太大,內分泌失調,去看婦產科拿藥了。

我完全懂,壓力害人不淺,我的病就是壓力病啊!

雖然我沒有婦科困擾。

 

不過,看到×希貼出婦產科的藥袋,第一時間還是嚇了一跳。

想說是什麼事。

而×希竟然騙我說:

 

「差點一人上課兩人得道」

 

現在的小朋友吼,真的是很會嚇人。

 

然後,是×希的好姐妹×汘。

她說:

 

「痛鼠了痛鼠了,

憑什麼月經來就不能吃冰

氣死我,我偏要和他對著幹

他敢讓我痛我就讓他痛

明天最好不要給我痛

不然我就揍他」

 

等一下,越揍不是越痛嗎!這也太傻了吧!

我說,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

不過既然要揍,我也可以代勞。

 

「我自己的孩子自己教訓即可……」她說。

 

××××××

 

期中考期間,把講談社世界史亞歷山大那本看完了。

說到馬其頓軍強大的秘密,他說:

 

「將士之間基於同性愛關係而滋生的個人情感羈絆,

在維持遠征軍的秩序上也扮演相當重要的功能。」

 

讀下去就會發現,可以說每個希臘、馬其頓的男人都是同性戀。

把這段傳給「佛女」×嘉,她說就是這個(興奮貌):

 

「小時候特意為了這段

跑去看了長達三小時的電影亞歷山大」

 

××××××

 

好了,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帶著無奈的感情,也必須面對年底。

 

「我等待的秋天

似已到來

這個黃昏

每一處草叢

都響著蟲聲」

 

這是良寬的和歌。

 

我讀到這首時,首先想到的事,

台灣的秋天,好像沒什麼蟲鳴。蟲鳴是夏天的事吧?

果然,良寬大師和我是活在不同的時序之中。

而且台灣其實沒什麼秋天,

一下就到年底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庸詩選】妳是我今生無緣的等待守護著思念的黑夜 黎明忘了再回來 尋覓著落寞的心情 告訴我 那裡可以依懷 我今生的等待 不曾更改 妳是我今生無緣的等待 獨倚著深情的寒冬 春天忘了再回來 走踏著傷感的記憶 告訴我 那裡可以深埋 我今生的無奈 尋夢天涯 妳是我今生無緣的等待 學庸78.10.19
    avatar
    黃培毓
    2024-01-14
    【妳是我今生無緣的等待】秋風吹雨梧桐悲 情曾切 在風中雨淋 在雨中風拂 是等待 等待風雨拂淋 一身孤寂 妳不曾來 不曾來      不曾來會意我的等待 是無緣 無緣風雨來洗淨心靈 妳是曾來 是曾來      是曾來相逢我們的無緣 妳 妳是我今生無緣的等待 學庸77.11.10
    avatar
    黃培毓
    2024-01-13
    你等待的是年輕的我嗎?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在什麼狀態下,會贏得特定人的好感。 我知道,我塗上哪些唇色會吸引哪些類型的男生,我也知道,哪些洋裝款式會引起女生嫉妒。
    Thumbnail
    avatar
    Shepherd.
    2023-10-07
    生命始終在等待我們尋找答案|《困惑的心》每個人活在世上都難免感到困惑,或許這些現下都不會有解答,但這些困惑是否有機會凝結成一個個思考過程?那是生命始終在等待我們主動尋找答案,讓我們在自動駕駛的生活、無自覺破壞的環境、只追求眼前名利時,起碼不要成為那個僵化又自以為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9-03
    為何要提升自己的價值?做我自己,慢慢等待適合我的人不好嗎?為何要提升自己的價值?做我自己等待適合我的人不好嗎? 可以幫助你在個人和職業生活中更成功和滿足。 以下是一些原因: 增強自信心:當你知道自己有能力、有技能、有知識和有價值時,你的自信心會增強,使你更容易面對困難和挑戰,並更有勇氣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提高自尊心:當你認為自己的價值和貢獻被認可和肯定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5-01
    那說不出來的,漫長的等待—我讀《安然與實恩》書名:安然與實恩 作者:葉揚 出版社:鏡文學 出版日期:2023/01/06 ISBN: 9786267229057 eISBN: 9786267229088 袁實恩,一個香港出生的男孩,夾在哥哥與妹妹之間、永遠被遺忘的老二。 鄭安然,一個台灣出生的女孩,生長在小康家庭,背負著母親期待下長大的女兒。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1-24
    何處是我家—我讀《有母親等待的故鄉》書名:有母親等待的故鄉 作者:淺田次郎 譯者:葉廷昭 出版社:圓神出版 出版日期:2022/11/01 eISBN: 9789861338484 ISBN: 9789861338460 一位食品工廠的社長松永徹、一位剛退休就被離婚的上班族室田精一、一位母親剛過世自己也快退休的女醫師古賀夏生,都是信用
    avatar
    奶酥麵包
    2022-11-26
    等待的同時正串起我們的人生此時此刻我們又在等待什麼呢?等待是一種守候的美,等待是生命中的一種選擇,以等待作為人生的休息站,不要急著看結果,慢慢體會生命中的每個瞬間。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