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禿子,站住!你這和尚,站住!你這賤民,站住!不准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保養車子的例行公事也做完了,

於是所有雜事應該都結束了,暑假終於開始了。

 

保養車,當然,對我來說,就是很無奈啊。

因為開車而必須開車,因為開車就必須保養。

唉。

 

不知道坐在那邊等待的人是什麼心情。

 

××××××

 

raw-image

 

 

等待時間,跑去旁邊的農禪寺。

 

這個槌,

雖然寫了「佛門法器請勿擅動」,

但是相信所有人看了都會有想拿起來玩的衝動!

因為,

打破禁忌是永恆的神話主題啊。

不過,我當然沒有拿,

我是好人。

 

這其實是拿來敲「雲板」的,

那是一塊魚狀的鐵片,召集大眾時使用。

不過,既然是雲板,為什麼要做成魚狀,

又不是魚板…

 

本來以為保養要花時間,

沒想到這次很早做完。

結果這次又來不及回去看《老子指歸》了。

 

××××××

 

在寺內書店看到《巴利語佛典精選》,

這本是漢梵對照的,我用不上。

但是翻翻很有趣。

例如,《經集》的《賤民經》:

 

「事火婆羅門看見世尊走來。他說:

 

『你這禿子,站住!

你這和尚,站住!

你這賤民,站住!不准動!』

 

因為是憑記憶,所以用字可能有點出入,

但總之就是這個意思。

 

果然,佛經本來的語言風格真的很有趣。

所謂,

「指著和尚罵禿驢」,就是這樣啦。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這輩子出國幾次?】可以上網查你此生出國次數與日期政府的酷東西『MyData』平台,可以查到你這輩子出國的紀錄。 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 | 首頁 (nat.gov.tw) 以下平台介紹: 「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平臺」(下稱本平臺),以「民眾自主同意、資料安全取得」為核心理念,提供多元個人化資料下載及服務申辦
    Thumbnail
    avatar
    貓貓幣
    2024-05-03
    你,這個人,值幾個錢?每天賺錢的我們,只覺得賺錢辛苦,月初領薪水,太少,死命的存錢,又跟鍋牛爬牆般的路途遙遠,看了些勵志書籍,不斷教育你要投資自己。 前不久聽到同事間的對話,大家在討論一個電腦的問題,一位同事說道~某姐,妳不是有去上電腦課?某姐~我那個是去混個證照,出了門都還給他了。還是你比較厲害,你是資訊系的。同事回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1-25
    你這麼問,叫人家怎麼答呀?這篇文章介紹了人際關係中的溝通技巧,包括調對話頻率、避免過大或過多的提問,以及聆聽對方回應等。通過輕鬆生動的案例分享,讓讀者更容易理解並應用於日常生活及教學中。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4-01-16
    【2023酵素副作用】宿便多到小腹微凸,這招解決你頑固的便便我雖然很喜歡運動,但也很愛吃,雖然體脂肪不算低,不至於到很肉,但也沒有多瘦,自從我開始168斷食法後,我把“酵素”納入我的計畫中,腹部的油膩感少了很多! 一、運動不等於瘦,但要瘦一定要動 雖然我一星期運動三天,每天運動二個小時,但我的早餐喜歡吃吐司、漢堡,中餐吃便當,到了晚餐更放縱,不是小火鍋就
    avatar
    夏天的雨唏哩花啦拉
    2023-09-01
    真正的夥伴是經歷了衝突,還願意相信並站在你這邊的人。我有一部滿喜歡的動漫叫魔導少年,這是一部從2006年開始連載的漫畫,雖然已經完結很久了,但依舊是我心中的神作,偶爾還是會回去看故事中的精彩片段或是重溫裡面的BGM。 這部動漫吸引我的地方是大家對於夥伴的重視,這個故事的背景圍繞著在一個名為「妖精的尾巴」的魔導士公會,成立的宗旨就是保護這個城鎮居民的安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07-01
    你這樣是要搞死誰啊?!你是否想過你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務,會對你的客戶或使用者造成困擾呢? 今天為了拜訪客戶,把車停在客戶公司旁的停車場。當我會議結束正要離場取車,走到繳費機前卻整個傻住了。 因為這是一台舊式的繳費機,所以除了【繳現金】以外,沒有其他付款方式。好吧,那也不是太大問題。但當我打開皮包時,卻發現身上只有千元鈔票。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2-07
    「你這輩子勞碌命、沒貴人」謝謝算命師的這句話,讓我學會一件事算命師看著我的手相說:「你這輩子勞碌命」 我心裡想,喔!不要吧。 我:「那我有沒有貴人?」 算命師:「你這輩子沒有貴人,得靠自己。但你是很多人的貴人」 我:「怎麼可能?」OS,我可不可以不要當別人的貴人,我只想身邊有貴人。
    avatar
    Nick Pan
    2022-07-21
    你這小信的人啊故事的背景,經歷了五餅二魚的神蹟,耶穌吩咐門徒先坐船往對岸,他獨自禱告,然後見門徒被風浪顛簸,就趕緊以水上行走的方式,前往門徒那裡。門徒當時正受風浪的折騰,眼見有「鬼怪」靠近,自然萬分驚恐,最終耶穌登上船,平靜了風浪。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2-03-18
    你這垃圾般的樣子不允許他人給。
    avatar
    Beck
    2022-01-22
    你這個IC值多少?從「千軍易得,一將難求」這類的諺語,就可以知道從以前到現在,好的管理者就像硬通貨一樣,在什麼時代都是值錢的。「IC」的重要程度並不亞於管理者,他們很重要,重要到可以說三次。他們是"必要"的 ,而管理者反而不是。可為什麼"必要的"IC的薪酬卻一直不是最高的?…
    Thumbnail
    avatar
    SharpWriter(周乃宏)
    2022-01-05